女装 | 女装周速递
TAGS: 2015秋冬    巴黎时装周    女装    Rick Owens    Ann Demeulemeester    Manish Arora    

        “棱角分明”可不是单指Aganovich和Ann Demeulemeester这样从设计的表象上就开始勾勒出独特的面貌,让人感受不同于其它的设计灵感之外,也有Manish Arora和Rick Owens这样从不以世俗的眼光来看待自己的品牌精神,带着个性的棱角一往无前,终获认可。

Sharon Wauchob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二)...

        Sharon Wauchob的秋冬系列是密集恐惧症患者的梦魇,却会深得时尚爱好者的喜爱。在看似纯粹的套装设计中,不仅有结构化细节的突显,更有暗纹的提花设计,巧妙地与薄纱蕾丝上的纹样构成“连锁反应”,顺序排列的线条纹样充满了手工质感,在衣边、在裤缝处蔓延开来,带有异域的景象,但又借由单品本身的简洁设计而让一切都显得恰到好处。厚重的麂皮毛呢材质和轻巧薄透的绸缎蕾丝混搭,如同第二层皮肤一般的印花和手工刺绣将精致感提升到顶峰,用微妙的变化和层次展现都市女人心。

Aganovich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二)...

        选择的各类材质本没有什么太过于出挑的地方,但是被两位设计师“硬生生”做出了无法忽视的结构化设计,飞扬的领口和袖口、层叠翻飞的腰部设计甫一出现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基本色的格纹和条纹设计帅气逼人,不规则不对称的包裹层叠照样能够勾勒出利落的姿态,线条锐利明晰的切割让人们看到设计师对于材质的把控力,故意做出的破损细节、裁片的拼贴、复古西装式束腰的处理等等让人看到了古典细节和现代风尚的结合,有点像英国绅士,又不乏法国女人的优雅和随性。在解构化的处理中,Aganovich把握了自己的调性。

Alexis Mabille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二)...

        扭结的设计不只一位设计师在一季的作品中运用过,而Alexis Mabille则通过这种方式将此演绎到极致,纠缠交错的不止利用设计本身的缠绕设计,还在舒适的运动面料上以印花的纹样来展示这种效果。简洁的色彩清爽怡人,层次化的搭配展现出轻盈的都市韵律感,运动棉质材质等上点缀的交错链条设计是点到为止的美好,而亮片、蕾丝等的加入迸发出了更有层次感的俏丽都市风格。整体上的剪裁都是以简洁流畅的线条为主,腰部和脖颈处的装饰让整体设计更显饱满。

Roland Mouret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二)...

        收腰的膝上裙装设计是这一季Roland Mouret主要廓型,皮革腰带的加入丰富了整体的轮廓线条之外,膏药的设计还引出了都市女性的简约时髦美。在黑白灰基础上加入各种跳跃的亮色,依靠裁片本身的几何轮廓和条纹、印花的视觉效果,打造出利落的腔调。薄纱的透视、线条的包裹、剪裁的勾勒不用更多赘述,简简单单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就已足够。

Paco Rabanne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二)...

        运动材质和太空棉负责呈现A字型的立体廓型,科技感的拼贴设计打造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中性风格登山装的变化展现都市的帅气姿态,不规则剪裁的薄纱透视和拼接处理则让运动和性感同时迸发出来。Paco Rabanne基于都市运动的基础上进行设计,从面料到廓型都各司其职地展现出设计师想要表达的东西,不过分裸露性感,亦不会太过无趣,却少了女性的特质,裁片拼接的处理和层次化的演绎让整个设计系列多了一丝新意。

Manish Arora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二)...

        Manish Arora的设计是从生活中来,再以独特个性化的色彩进行演绎,《权利的游戏》成为了这一季的设计灵感,跳脱出既有的印象,以大面积、纷繁的色彩和印第安手工刺绣的精妙细节来展现个性和街头休闲的时尚风格,一边是在挑战着品牌自己的设计极限,一边则是挑战大众对于传统美学和时装的理解。其实一直以来Manish Arora都极富自己的个性特征,疯狂的戏剧化效果、包袋和鞋款的轻松休闲又酷炫夺目,不按常理出牌的层次化设计和充满个性特征的印花和刺绣让人一眼就能识别出它。羽毛、皮草、金属装饰的加持,眼花缭乱的对其是另一种时尚的演绎,高冷的设计有种“懂得入”的鬼马姿态。

Ann Demeulemeester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二)...

        这是一个在Ann Demeulemeester品牌精神内核的基础上,不断潜移默化注入Sebastien Meunier个人烙印的过程。解构暗黑格调不减,但在这一季作品中,通过皮革的贯穿使用,也打破了原有的造型轮廓,重新演绎新的时尚语汇。在黑白条纹的运用、精致提花设计的显露和透视材质的惊鸿一瞥之外,硬朗的皮革腰封和纠缠不清的细长绑带的出现则是让原本松垮的设计重新把握轮廓的关键。在挺括的设计、率性的表达的外表下,其实更多的还是展现女性特有的气质和状态。

Rick Owens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二)...

        这一季的设计本身仍旧是具有实验性的,当然这一直都是Rick Owens与众不同的时尚风格的原因之一,它从不做趋附性的设计,更宁愿大剌剌得展现自己的个性和态度,更愿意展现前卫的艺术,艺术的时尚。结构化的裁片组合进行拼贴,戏剧化效果的具有张力的廓型在Rick Owens的秀场上倒显得理所当然。羽绒服通过衍缝的设计重新获得结构,猫腻皮草在包裹交互的过程中突显出更大的力量,从不考量商业的可能,就连那粗重的下眼线和金箔锡纸的妆容造型都是在拒人于千里之外,玩味而怪诞,奇异而乖张。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二)...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81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