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周速递
TAGS: 2015秋冬    女装    纽约时装周    Tommy Hilfiger    Carolina Herrera    Opening Ceremony    Prabal Gurung    Diane von Furstenberg    

        时尚和女性的关系最为密切,近看一百年来的时尚发展史,其实与女性的自我觉醒和自我认知,权利争取等方面息息相关,它反映了不同时期的情况下,女性对于自我的定位。而当时尚发展到今天,我们越来越多地用“独立”、“自信”来形容现代女性,而她们也在潜移默化间将柔美和率性融为一体,将帅气的中性风潮推上时尚的尖端。

Giulietta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八)...

        Sofia Sizzi从贝托鲁奇导演的作品《同流者》中汲取了这一季的设计灵感,这从模特的手推波纹的复古发型见可见一斑。三四十年代的复古轮廓以摩登现代化的几何条纹和色块的就爱如而蔓延开来,不过于显露身材的H型线条,无论是上衣还是长裤都恰到好处地将知性美展现出来,深沉色调的拼接和搭配,以过膝裙、八分宽腿裤和长袖连身裙为主体,交错立体的条纹延伸了设计的样貌,使其显得更加摩登而隽永。细节处的镶嵌和拼贴设计透露着微妙的心思,整体上大气且流畅的线条让女性的柔美不媚俗,而那股自然的爽朗劲儿则更加招人喜欢。

Diane von Furstenberg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八)...

        人人都知道Diane von Furstenberg的裹身裙是展现女性曼妙身姿的最好选择之一,而同时大家也都明白DVF品牌所代表的那种纽约新女性的态度,所以毋庸置疑,该品牌的设计系列是可以将“柔美”和“率性”完美结合的。在2015秋冬的设计系列之中,无需多言,从经典的白色裙装搭配黑色飘带开始,柔和的材质以最清爽的面目呈现;泼墨式的黑白印花大衣足够都市范儿,解构西服套装式的条纹裙装以及结合色彩碎花和浪漫蕾丝的裙装和连身短裤等则更加体现出了现代女性对自我的赏识;这一季的设计除了经典的裹身裙设计之外,还利用温暖的毛线、毛呢等材质与薄纱、丝绸和皮革进行混搭,加入显眼夺目的花朵刺绣和亮眼的波点设计。飞鸟和花朵最为动人,波点和条纹最为潇洒,当裹身裙已然成为经典,又可能成为品牌的束缚的时候,在秋冬这一季的设计中可以看到设计师着力地在进行着改变,更加能够代表女性们内心的时尚主张。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八)...

Prabal Gurung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八)...

        不论是喜马拉雅,还是阿迪朗达克山脉,这一次都被Prabal Gurung所用,他将那里的寒冷和自然景象幻化为设计,以温暖的大衣外套和修身动人的拼接裙装来表现,这也是“极致”的另一种展现。浅色丝绸斜裁裙搭配皮草装饰大衣,高领嵌花毛衣、皮草外套和过膝裙相搭配,薄纱透视点缀的连身裙无论是单独穿着还是与外套搭配都足够时髦劲儿,精致的提花、镂空刺绣和几何拼接处理让柔和的女人味呼之欲出,而金属质感的牛角扣和T性高跟鞋的点缀,以及大面积皮革和麂皮的拼接则显出更加立体的造型。Prabal Gurung足够贴心,这一季的设计为都市白领的日与夜都有了足够的选择,通勤时的西装大衣搭配修身裙和长裤,出席活动和派对时则让闪耀的亮片、性感的镂空和个性的拼接让你出尽风头,实穿性颇高的设计在纽约时装周上足够行得通。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八)...

Opening Ceremony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八)...

        Opening Ceremony 2015秋冬系列的怀旧气息更多体现在“柯达情结”这样的表露上,潮牌的设计自然足够实用,有搭配性, 工整中性的设计尤其以多口袋的工装外套和松垮运动风的长裤为主,而最吸引人们目光的则是带有“柯达”标志性元素的印花设计,当现代人都已经渐渐放弃了经典的影像方式的时候,Opening Ceremony就以一种玩味有趣的方式重新演绎和呈现出来,以街头感十足的廓型、中性风的设计、层叠的搭配,每一件单品都可以拆分开来组合全新的面貌,而具有张力的针织面料的延展斜裁效果和光泽感丝绸面料所体现出的现代感,使Opening Ceremony的设计硬朗中不失韵味。

Carolina Herrera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八)...

        “柔情似水,绚烂如花”,这是平日里人们对女性的赞赏,也是这一季Carolina Herrera所表达出的意象。高科技质感面料自然形成浅浅的水波纹样,应和着荡漾着的水纹印花,无需在廓型上再做华丽的点缀就已经能够呈现出恬静如水的味道。羊腿袖、鱼尾裙边、A字裙身等极尽简约只能事,只为让人们把目光聚焦在那些缱绻激荡的波纹中,聚焦在拼接裁片的柔和里。设计师将自然之美一一展现出来,温暖的材质、细腻的设计、精致的搭配,经典格纹幻化为氤氲开的水汽,渐变的色调和剔透的水珠相连,从平面的印花到立体镶嵌,从印花毛呢、漆皮的挺括到丝绸蕾丝的轻盈。最精妙的则是以缠绕、波折的曲线映衬在洁白的裙身上,翻飞的羽毛坠饰让长裙更显灵动优雅。令人赞叹的设计灵感和成衣体现足够证明Carolina Herrera对于柔美女性的理解和阐释,而同样不能忽视的则是,品牌所表现出的女性形象虽柔美但绝不纤弱,虽精致但绝不媚俗,这样的尺度拿捏才能让人们看到她的好。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八)...

Tommy Hilfiger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八)...

        秀场变身美式足球场,足以证明Tommy Hilfiger对于现代时尚的运动精神的演绎和发扬,充满了青春活力和激荡的热情的大秀让人们再度会为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复古风潮的热浪。条纹斗篷、H型背带裙、短款外套和Logo卫衣,以及从运动服中演化而来的各类外套、连身裙等单品。Tommy Hilfiger的设计轻松不强势,简单但不无聊,“Preppy”和“Sports”融合在一起,以那些便于行动又不失风格的搭配呈现出来,格纹套装够经典,裁片裙装够轻盈,皮草和针织毛衣足够温暖,混搭着美式经典和实用主义的Tommy Hilfiger让每个人都年轻了起来。

ADEAM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八)...

        ADEAM的秋冬设计充满了温暖的质感,大量地使用毛呢和马海毛等材质,深沉的烟灰、经典的黑白以及古典的宝蓝色共同交织出一曲温馨的曲调。不规则裁片的结合构成几何式的廓型,自然的棱纹更显立体质感;超长的围巾、裙摆处的流苏摆动、毛呢和圈呢的自然质感的呈现,使ADEAM的冬日温情愈加凸显出来,细致的格纹、异材质的拼接和层次的变化是ADEAM女人味的体现,而简洁的剪裁、流畅的线条则更加迎合了现代都市女性的时尚需求。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95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