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周速递
TAGS: 2015秋冬    伦敦时装周    女装    Simone Rocha    House of Holland    Gareth Pugh    David Koma    Paul Smith    Vivienne Westwood    

        英国时尚圈不缺人才,无论是少年天才还是绝世英才,无论是初出茅庐的小将还是资历颇深的大家,从Simone Rocha到Vivienne Westwood,英国时尚圈倒是难得的老中青三代齐全,各有各的品性和特色。

Simone Rocha

2015秋冬伦敦时装周(二)...

        Simone有一位已经在时尚圈颇有地位的老爸,但她却不是“背靠大树好乘凉”的女孩,她有自己独特的审美品位和时尚美学。每一季的设计各自有不同的面向,但又能在某一处上有个精妙的联结。2015秋冬的设计系列中,曲线设计的轮廓交叠,丝绒材质的沉稳光泽,你以为是陈词滥调,但是Simone Rocha从艺术家Louise Bourgeois的作品中汲取设计的养分,充满鬼魅古典氛围的立体纹样花朵如藤蔓一般蔓延开来,提花面料的厚重、透视薄纱搭配木耳边的轻盈通通都为其所用。Simone Rocha擅于以艺术手法来展现,百花齐放的文艺复兴之美被她用结构廓型来筑造,用珍珠、皮草、格纹花呢和拼贴来点缀,黑得深邃、粉得少女、红得热烈,那种隐约的不安和挣扎正是少女心思的展现。

House of Holland

2015秋冬伦敦时装周(二)...

        格纹、衍缝、条纹、皮草、拼贴,看似House of Holland的秋冬系列有点太过于意料之中,但是倘若仔细看看,那些肆无忌惮的嬉皮女孩系着领巾,扎着皮革腰封,拿着回头率颇高的手包,就这么站在所有人的面前,上衣、短裙以及大衣的各种不同纹路的混搭,满是随性和自由,不对称的斜裁条纹短裙搭配内搭丝绸衬衫和丝绸衍缝外套搭配千鸟格高腰长裤等等集合了不少时尚的元素,但又不会过于趋同,就是这一切让Henry Holland的设计充满了童趣和天真,这不是无知,而是另一种智慧。

Gareth Pugh

2015秋冬伦敦时装周(二)...

        肃穆深沉的故事让GarethPugh的大秀一开就迎来议论一片,在伦敦办秀的品牌这一次让一切回到了这样的一个国家的故事本源,圣乔治十字架的图案成为了主轴,贯穿的黑色调,一抹凛冽的红色,让一切超出了简单的时尚意义,更多了一些思考和认知。极具视觉张力和戏剧效果的大秀让人们似乎快要忽略他的设计技巧,冰冷的链条、锋利的线条走向、分明的廓型设计充满了战士的豪情。军装风格在这里得到另一种面貌的呈现,尽管仍就可以见到双排扣、长靴、斗篷大衣等的经典设计的处理,但是当看到羽绒上衣搭配高腰伞裙、皮革上衣的锋利和丝绸长裙的曼妙都在处处提醒着人们Gareth Pugh是唯一的,历史的锋芒和时尚的敏锐都集合在一出,被他毫不设防地展现出来,令人感叹。

David Koma

2015秋冬伦敦时装周(二)...

        喇叭袖、鱼尾裹身裙、线条交错和挖空是David Koma这一季设计的最主要细节要素,剪纸般的线条设计、一以贯之的60年代氛围让品牌这一季的设计更显出精致的都市女人味。从开秀第一套的喇叭袖长拉链开衩裙装开始,简洁利落不多废话,用皮革的元素做细节处的镶边和格纹设计,还包括口袋的点缀等等。多数以膝上裙装的设计为主,无论是网眼设计的拼接还是色块的搭配,温润而淡雅,不咄咄逼人,但一出场仍能够吸引住人们的目光,建筑物的立体结构给了这一季最多的设计灵感来源。

Paul Smith

2015秋冬伦敦时装周(二)...

        率性而为是Paul Simth先生的个性,也可以代表他的设计特色,全新的2015秋冬女装设计系列意宽松剪裁的中性设计作为主轴,最具英伦特色的格纹设计、最具个人标志性的流畅线条,在黑灰、蓝棕色调见尽情展露风采,包括模特的妆容和包袋鞋款的搭配上都十分完整且统一。其实Paul Smith的设计一直是经典的,但又不乏许多引领潮流的设计元素,宽松的男装设计风格外套和长裤最是重点,不规则大小排布的口袋、高领衫、在细节处展露腰线的西装外套和踝靴搭配等等,包括格纹套装、羊毛长马甲和灵动的丝绸八分裤,每一寸的拿捏都和Paul Smith所选择的色彩一样保险又百搭。Paul Smith是一位时尚界的老顽童,他知道如何让身处这样一个时代的都市女性足够潇洒又不缺少柔软之美。

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

2015秋冬伦敦时装周(二)...

        朋克精神的荒诞和独特是“西太后”Vivienne Westwood永远的秀场主题,包括秀场妆容在内的每一处细节都值得深深探究。从日常通勤装开始的连身裙搭配长大衣、印花套装搭配豹纹外套再到更具戏剧性的针织条纹设计、圆润线条的绸缎睡衣风格系列、经典的格纹西装和小脚长裤,再到就算去到Party也不会被忽略的印染风格绒质长裙、夸张视觉效果的朋克装扮、各种材质设计的一字领礼服等,“西太后”都没想让真正的时髦人闲下来,她让人们不断尝试,不依附于主流的时尚,只做最内心的设计,喧嚣是表象、傲骨才是品牌的独特标示。看看模特脖颈上的朋克项链和油画般的独特妆容,反叛的个性在彩色条纹、迷幻印花和层叠搭配间自由而个性地发散出来,这就是Vivienne Westwood教会我们的时尚。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903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00:12 AM | Posted by XOXO
伦敦时装周期间,陈数身着V•GRASS 臻致系列100%羊绒大衣与同色系浅灰高领针织现身伦敦街头,优雅、随性、自由,将温婉灵动的特质演绎地恰到好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5:55 AM | Posted by 文文
伦敦时装周(LFW)秀场前排大咖们都穿啥?爱时尚的女人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些时尚弄潮儿的造型,赶紧抢先看,了解最潮的服装款式,刷新时尚视野。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