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周速递
TAGS: 2015秋冬    纽约时装周    女装    Alexander Wang    Tibi    Dion Lee    Lacoste    

    时装是从微观到宏观的过程,从一个品牌、一位设计师开始,再到一整个时装历史的绵延。而精确到每一款的设计,都是从一针一线开始,从设计师的草图开始,最终而完成一件设计,最后再到一个系列。在纽约时装周上,设计师们不吝将点线面的渐次效果展现在细节处和设计的理念上,让人们看到更多不同侧面的时装物语。

Rodebjer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六)...

    故意拉长的线条、奇怪的单品裁片的结合,就连模特眉心的半月造型都让人感受到Rodebjer这场秀的“古怪”。而最奇怪也是最独特的就是那些线条,无论是镂空编织的“圈圈圆圆圈圈”还是蜿蜒走向的印花纹样,无论是几何条块的拼接纹样还是模特戴着的夸张猫眼墨镜。设计师让线条先行,为人们定下了一个基调,再“循循善诱”地通过充满宗教风格的印花,用现代都市的单品来联结这一切,让人们了解她的诉求。她让材质有了生命力,或刚强或柔软,让线条有了脾气,皮草上衣搭配薄纱裙的都会感、蕾丝长裙外的包身短裙、好似梵高作品里的蜿蜒图案让Rodebjer的个性十足,态度满分。

Suno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六)...

    首先看来,“撕裂款半裙”在这一季受到了不少设计师的钟爱,原本基本款的半裙因为撕扯开的线条而变得更加灵动有质感,这首先就是“线条”的功劳,但这显然不是Suno的全部,带有一点“疯狂”才是设计师二人组想要表达的东西。撷取自不同艺术作品的灵感让Suno的设计在意外中有着更多惊喜,就连针织衫毛衣上的图案都被赋予了更多意义。胸前的刺绣、裙子上的线条、印花和条纹的交织、条块交错而出的层次感、大朵印花的铺成或者小面积的点缀让Suno看上去时髦极了,充满了怪怪美少女的独特和魅力。

Nicole Miller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六)...

    设计师NicoleMiller2015秋冬系列的设计中表达的是她幻想中的黑暗丛林,所以无论是皮草元素的使用还是包括孔雀在内的各种纹样的应用,都带领着人们走入了她的世界,带有一些迷幻和未知的旅程。渐变色的皮草披肩和灰绿色调的印花裙相互映衬,摇滚范儿的破裂丝袜是在告诉你前路的危险;孔雀的百变人人皆知,设计师通过繁复的、不同风格的印花纹样来强调这样一种充满了幻彩的感觉;迷彩、牛仔和衍缝设计以带有复古元素的设计方式呈现,在一整套的搭配中仍不乏对于色彩光影的摆弄和诉求。设计师最后将她心中的丛林世界里的老虎、蜂鸟以及仙鹤、蟒蛇的意象意拼贴刺绣的方式显现在蕾丝裙上,先前的设计都成了铺垫点缀,最后的点题让整个系列的整体感更加强烈。

Monique Lhuillier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六)...

    Monique Lhuillier对于“华服”的设计很有自己的一套,她可以让女性优雅、性感以及华美,在秋冬的设计系列中他故意避开了一些自己已经驾轻就熟的设计方法,让秀场上的华丽更天了一丝不羁和摇滚,裹身的蕾丝长裙有着惊喜的线条塑造和雕刻,绚烂的印花长外套让人有点想起迷幻的电子音乐,然后设计师就顺水推舟地将印花和蕾丝刺绣相结合,蕾丝和提花设计相搭配,用闪亮的材质、斜裁的设计变化出更多可能性,不失优雅的姿态,又暗合了模特的烟熏妆容。皮草外套、印花紧身裤、丝绸连身裙以及薄纱透视和金线切割的几何造型让人想起Saint Laurent的暗黑摇滚,而同时又没缺少那些精致的刺绣和华贵的材质,兜兜转转间就达到了设计师所要求的融合,就像我们看到的Kate Moss一样,用长裙搭配皮草,还穿着性感的丝袜,画着浓重的眼妆,告诉人们她能驾驭一切,并且内心的狂热永不熄灭。

Lacoste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六)...

    品牌艺术总监FelipeOliveira BaptistaLacoste的设计回到了最初,以运动精炼的设计向人们成仙了一个更加有现代气息的设计系列,以致敬网球运动为出发点,让设计更加有动态感,且时髦味道十足。大面积的条纹、几何图案和编码设计让Lacoste的休闲态度别具一格,无论是不规则设计的长裙长外套还是运动气十足的套装,时时刻刻都洋溢着休闲的态度。而混搭的美妙也展露无遗,无论男装女装,西装斗篷搭配运动套装,皮草大衣搭配针织运动衫,70年代的复古细节和时下潮流的运动风紧密结合,标语、条纹、印花和不规则的剪裁让网球裙和西服套装一样迷人,针织面料、双面羊毛等优良材质的选择让Lacoste的舒适度也更上一个层次。

Dion Lee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六)...

    Dion Lee的这一个设计系列是结构化立体感的,就像没有一句废话精妙文章,Dion Lee以建筑美学作为依托,以标准的点线面的递进和延展作为法则,设计出了这一整套的成衣系列。锋利清晰的线条让西装裙更添精致和细节感;羊腿袖的高领长裙以鱼尾设计收尾,松紧变化间更有质感;粗线条的网格裙、细腻的线条切割让Dion Lee的都市着装更有魅力和无穷的回味;光泽感半裙、切割线条的礼服让人看到Dion Lee对于面料的细致运用和对点线面的追求。Dion Lee沉浸在自己对于结构的着迷中,就这样向人们展示了不费力的时髦和精致的时尚,看得出他精神内核的追求和体现,让人想拥有一件“Dion Lee”设计。

Tibi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六)...

    Amy Smilovic以材质的柔软和色调的温和来展现她对2015秋冬潮流趋势的理解。一直以来Tibi是温吞的,不浮华的,这一季仍旧如此,却仍得人心。简约的设计、松身舒适的廓型以及浅淡耐人寻味的色彩让Tibi式的美显得更加温润。拼色斗篷、半高领马海毛上衣、浅蓝色高腰八分阔腿裤、灰色套装、麂皮半裙、灰蓝色西装领连身裤等等每一件都是时髦人的心头好,设计师没有用过多的技巧和装饰,而是利用色彩和材质本身的属性来顺其自然地展开设计,经典设计被一再重演,经典款单品的多重组合让人看到了Tibi的淡雅,也让人感受到时尚的温存。

Mara Hoffman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六)...

    Mara Hoffman的“星球大战”可和别人的不一样,不是高科技的对撞也没有简单粗暴地拿出电影里的影像元素来做设计,而是意70年代的廓型来展现多元化的设计方向。从背带裤背带裙开始,再到密集的几何印花,出现在裙装上和围巾上,细密的点、线状态的印花搭配色彩的变化而呈现出多样性,一边是需要密集恐惧症患者慎入,一边还让人们看到她点缀的彩色羊毛以及带有异域感的辐射印花的美妙。用黑白作为底色,更加凸显出印花的科幻元素,用发散性的设计让她心中的“星球大战”更像是一场智力的角逐,从细微处参透这样的奥妙才是最终的目的。

Alexander Wang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六)...

    “客户需要黑色的设计”,这就是Alexander Wang一直以来,包括15秋冬的设计都以黑色系作为最重要因子的原因。除了感受到王大仁的自信之外,应该还能看到他的驾驭能力和设计能力。模特被塑造成充满个性的哥特少女、摇滚女性,皮革、铆钉、牛仔、条纹的设计带人们走进了他的世界,但是他没有利用复杂的手法来构建他的黑色王国,都市化休闲风格自然是他的拿手好戏,她利用材质间的不同来制造层次的差异,利用细节的点缀来强调内心的表达,紧身裙、西装、八分裤、长外套等因为黑色材质的丰富和镶边的装饰而更加透露出那种情绪上的不安表达。包括包袋和鞋款的设计都被一以贯之地运用起来,他让硬朗的元素用美式下城区的方式赤裸地表达,却能够让所有人都买他的账。

Hervé Léger by Max Azria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六)...

    高迪的建筑风格成就了HervéLéger的这一设计系列,其实这也非常顺理成章,善于利用线条来展现女性姿态的Hervé Léger从建筑物的结构、色彩等各个方面汲取营养,运用在设计之中,的确很“般配”。线条的切割而成的轮廓和纹样,建筑物各处的绘画而转变为的印花,斑斓的色彩搭配锋利的线条,对比间自然而成一派新格局,让柔美的更柔美,让强势的更强势,鱼尾设计、皮革甲胄、铆钉装饰、交叉镶嵌以及各种机制的印花和镶嵌让Max Azria的设计作品更加有建筑美学的风范,也让“绷带装”有了更广泛的定义。

Christian Siriano

2015秋冬纽约时装周(六)...

    刚果的热带雨林被ChristianSiriano以时装的名义来展现,无论是秀场装饰,还是本身的设计,亦或是模特的选择,都紧紧围绕住了这样一个主题。自然设计师少不了将最为丰富多彩的动植物元素呈现出来,为了更好地展现,设计师在结构廓型的处理上都以简约设计来展现,在风格上都以现代都市的理念来诠释,所以老虎纹豹纹、浆果色驼色、皮草绸缎羽毛、刺绣数码印花镶嵌的工艺才能得到更加彻底地展现和表达,丛林中的斑斓和野性,多彩和自然才得到了展现。同时,这是一箭双雕的设计,不仅让原始丛林成为了时装,同时那些精致的大礼服会受到明星艺人的钟爱,大衣套裙同样让人想在平日里尝试一下,显然作为一位资历尚浅的年轻设计师,Christian Siriano懂得如何讨巧,如何推广自己。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987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6:30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来黑、白、灰三色平底鞋鞋在世界的各个角落无处不在,成为时装受害者们的洗脑利器。于是各种时尚街拍都变成每人一双“一脚蹬”、“小白鞋”……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21:20 AM | Posted by Amber.Y
是的,作为Versace副线的Versus Versace现在越来越年轻,亲民,并且,它最近时髦地出了时髦人必买胶囊系列!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