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Marc Jacobs    Louis Vuitton    

Marc Jacobs算是缘分已尽,但是小马哥的设计师生涯仍在继续。这位Louis Vuitton前创意总监被评为“年度最受欢迎设计师”,这个荣誉实至名归,因为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想做什么。

回顾Marc Jacobs为...

2013年对于他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他以一场宏大的秀结束了他在LV的16年历程。但这并不是Marc Jacobs带给我们的唯一的惊喜,因为在16年的任期里,他用充满想象力的设计带领着所有人走进专属于那时候LV的兔耳朵、护士装、旋转木马、自动扶梯等各类的设计灵感和无人能敌的设计能力。因此在此回顾我们最爱的MJ×LV的时装经典时刻。

2007春夏系列

他为时尚圈带来的是让人咋舌的“格纹袋”,这个像是在中国随手可见的蛇皮袋的包款,一瞬间将Louis Vuitton的品牌和Marc Jacobs的设计推向了风口浪尖。但不管怎样,一时间纽约城里处处出现了提着这样的包袋或者仿制这款包袋的现象。人们或许在起初只看到了不同于以往的噱头,但其实整个系列的设计充满了来自维多利亚时代时装的巧思。

回顾Marc Jacobs为...

2008春夏系列

出乎意料的“俏护士”系列,在Marc Jacobs的设计里,变得甜美俏皮又性感。在时尚圈,估摸着也只有MarcJacobs能把护士帽、护士服和白袜子这些单品做成如此别致时尚的系列。除此之外,还有涂鸦的Monogram包袋,打开了包袋设计的一种全新局面。当然在这个系列的秀场上,你不能忘记的还有Marc Jacobs在谢幕时拿着订制小电视,里面播放着《海绵宝宝》这样的画面。总之这个系列亮点颇多,让人难忘。

回顾Marc Jacobs为...

2008秋冬系列

与春夏系列的戏谑相比,秋冬系列急转直下,呈现出了一个特别富有深意和韵味的极简系列。模特头顶的黑色圆锥头饰是Marc Jacobs的内心表达,柔和的色彩和简约廓形让人不得不称赞他全方位的设计能力。当上一季的LV很有趣,那么2008秋冬系列的LV就很经典,很优雅。

回顾Marc Jacobs为...

2009春夏系列

当面对全球经济困难的时候,时尚圈就范儿会出现许多奢华的设计。Marc Jacobs的2009春夏系列就是如此,巴黎风情的系列充满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皮草、珠宝,他是甚至女人心的,越是不景气的时候,越需要浮华的美好的事物来满足自己。

回顾Marc Jacobs为...

2009秋冬系列

看那双惊人的长靴!看那对终于登上时尚大雅之堂的兔耳朵!看那些建筑般特别的剪裁!2009秋冬系列的灵感来源实际上特别简单,法国女人就是他的缪斯。法国女人的优雅和有趣并存,而Marc Jacobs在当年巧妙地抓住了平衡点,创造出一个让人愉悦又为设计折服的系列。

回顾Marc Jacobs为...

2010春夏系列

黑人元素、部落风十足的珠宝配饰,还有毛茸茸的粉色雪地靴和看着就暖心的包包。再加上永不过时的牛仔元素,设计师大爱的字母元素,甚至还有卖萌的蝴蝶结。你或许会觉得这个系列凌乱得让人困惑,但是设计师一解释就不那么困难了。Marc Jacobs说这是关于“旅行者”的故事,非常符合LV在推出皮具系列时一以贯之的“旅行”主题,因此一个旅行者到处走走停停,TA的外在和内在都充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和东西,所以秀场上出现的一切都不难理解了。

回顾Marc Jacobs为...

2010秋冬系列

这个系列的秋冬秀场迎来了众多顶尖模特来展示剪裁性感、材质厚重有故事的秀款。这其中包括许多Victoria''s Secret的签约模特,婀娜多姿地秀出了设计师的用意,那些穿着平底芭蕾舞鞋,身着抹胸长裙的女人是最撩人的模样。让人沉醉。

回顾Marc Jacobs为...

2011春夏系列

这个系列充满了丛林的神秘和狂野气息。Marc Jacobs将他的探险之旅融入设计之中,从头到脚地用长颈鹿和斑马纹路包裹好,一并打包呈现出来。飘逸性感的裙装搭配着那些动物纹路的单品,LV的秀场上扑面而来的是呼之欲出的热辣气氛,让人不得不爱。

回顾Marc Jacobs为...

2011秋冬系列

当Marc Jacobs的灵感缪斯Kate Moss穿着皮草上衣和高腰短裤,抽着烟,犹如挑衅一般地压轴登场时,整个秀场都被她的强大气场震慑到了。尽管斯人不再如初出道时那般貌美纯净,但她无疑是最符合这一季设计灵感的那个人。紧身胸衣和修身铅笔裙的细致包裹,皮草和罗马高跟鞋的运用,处处都在告诉你一个关于强势大女人的时尚梦,等待吸引你的目光。

回顾Marc Jacobs为...

2012春夏系列

这个春夏系列满是花朵、粉彩和浪漫的奇思妙想。上一季的设计做得很强势很酷感,于是设计师在这一季就做了180°大转弯,做出了非常温和细腻的小女人清新的设计,但穿着Louis Vuitton的女人的内心依旧强大。梳着法式发髻的时髦女郎从充满童真和美好的旋转木马上缓缓走来,糖果色、蕾丝、花朵装饰一个不少。时尚就是像旋转木马一样转个不停,风水轮流转,但是设计永存,就像当场压轴的还是Kate Moss一样。

回顾Marc Jacobs为...

2012秋冬系列

LV旅程的下一站就是“时尚”。Marc Jacobs将Louis Vuitton这个经典时装屋的“旅行”概念从秀场延伸到2012秋冬的服装设计上。从汽笛长鸣的火车上走下来的一位位淑女乘客,穿着大衣七分烟管裤层叠的套装,或者高领衫、皮草大衣和刺绣长裙。她们低调而优雅,身边还有一位行李员帮她们提着LV的各色各款包袋,这趟旅程近在眼前,却也在Marc Jacobs的巧妙构思中宛若远去的梦境。

回顾Marc Jacobs为...

2013春夏系列

2013春夏系列的LV满是棋盘格图案,配合着柠檬黄、草绿这样透着春夏耀眼明媚气息的色彩,成对出现的模特们穿着棋盘格的连衣裙和过膝半裙从自动扶梯上缓缓而下,Marc Jacobs再一次将秀场打造成了独一无二有着他自己标签的乐园。 高级面料的精心处理让看似单调的棋盘格变成又一个Marc Jacobs的标志。

回顾Marc Jacobs为...

2013秋冬系列

整个系列像是走进了一位Lady的闺房,连Marc Jacobs最后谢幕时都以睡衣套装出场,就不难发现他的确是将用时尚玩转了“睡衣”。秋冬系列在春夏系列的基础上因为有秋冬大衣等单品的出现,将格纹元素运用得润物细无声,不论是棕色格纹吊带裙的慵懒随性,还是蓝色格纹大衣的拼接渐变,都在悠悠地诉说一个复古名媛的心事,这个系列再次证明了Marc Jacobs多么懂女人心这件事。

回顾Marc Jacobs为...

2014春夏系列

作为16年任期的最后一场大秀,这场暗黑色的天鹅湖挽歌,充满了16年来的几乎所有经典时刻,、广场喷泉、升降电梯、旋转木马、火车站月台时钟、自动扶梯以及火车站台。Marc Jacobs带着最后的使命感,穿插演绎了他的时装经典,他让这场秀升华为一首时尚史诗。Louis Vuitton会带着我们向前看,但是Marc Jacobs的过往必定会成为经典。

回顾Marc Jacobs为...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38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 2015 at 12:11 AM | Posted by 李仪
时尚圈的新一年是从九月开始的,除了新一季时装周跃跃欲试之外,各大刊的九月刊则是品牌和时尚偶像们的兵家必争之地。想来大家已经被VOGUE中国版的强势十人封面刷屏了好一阵,不过相较于去年一家独大的场面,今年的九月刊之争看上去平和了不少,但是仍旧有人拿下多个封面,有个品牌势不可挡地频频露出。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31, 2015 at 17:48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上周四,美国海关在迈阿密港口查货2300个假冒的Gucci和Louis Vuitton品牌手袋,这批货来自中国,预估价值达到100万美元。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30, 2015 at 17:33 AM | Posted by 李仪
相信我,时尚的触角是可以伸向任何一个领域的,不仅和其它艺术门类联系紧密,而且还有更多延展性,比如和足球的“藕断丝连”那些事儿。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3, 2015 at 12:51 AM | Posted by 李仪
2016春夏男装周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之所以大家都对这一季的男装设计充满了自己的见解的原因主要在于设计师们不约而同的设计细节打破了原有的框架,特别是女装元素在男装设计中的强势注入这一特点尤为明显,从材质到廓型,下一季的春夏男装的丰富性和多元化丝毫不会输给女装。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24, 2015 at 12:27 AM | Posted by Digest
虽然“1”恐怕是全世界最寂寞的数字,但是在戴耳环这件事上“1”就意味着时髦有个性。其实耳环只戴一边这件事一直以来都有人热衷,以后买耳环你也可以跟闺蜜拼单,俩人买一副,边时髦边“秀恩爱”!明星们早就开始这么戴了!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