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 | 男装趋势
2015年07月03日 12:51 Posted by 李仪    评论(0) |  收藏
TAGS: 2016春夏    男装    秀场    趋势    Givenchy    Louis Vuitton    Gucci    

        2016春夏男装周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结束。之所以大家都对这一季的男装设计充满了自己的见解的原因主要在于设计师们不约而同的设计细节打破了原有的框架,特别是女装元素在男装设计中的强势注入这一特点尤为明显,从材质到廓型,下一季的春夏男装的丰富性和多元化丝毫不会输给女装。

穿蕾丝的男人们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Gucci的换帅不仅带来了品牌产品设计和商业策略上的重大调整,也在一夕之间强化了一种全新的审美元素和设计风格:男少女。而在这之中,最为鲜明的特点之一就是以完全女性化的蕾丝设计运用到男装单品之中,从Moschino的黑色蕾丝套装到保留着英伦腔调的蕾丝衬衫,包括Gucci、No.21和MSGM等众多品牌都在男士蕾丝的展现上下足了功夫。搭配上瘦削、紧身的设计,更是将蕾丝的那种说不明道不清的质感展现了出来。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复古衬衫更出挑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颇具50年代复古风格的箱型短衬衫再度成为一众男装设计师们的新宠,将其束进中高腰的锥形长裤中打造出现代时髦男士对复古的另一种解读。像Lanvin、Raf Simons等用线条和色块演绎衬衫的新鲜感,而简洁如Canali的纯色调和细致印花设计如Dries Van Noten的款式都更显出精致的细节设计。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花朵绿植穿上身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春夏季节本就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在每一季的春夏女装设计中也从不缺少绚烂的印花元素。那么在2016春夏男装的展示中,设计师们也毫无顾忌地将斑斓的花朵和绿植等元素展现在服装上,特别是在西服套装的设计之中。原本一板一眼的套装因为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印花设计的加入而更显年轻和多样化。Dolce&Gabbana仍旧风情十足,Gucci的清爽配色让所有人都无法抵抗,Saint Laurent在坚守摇滚叛逆的同时以印花展露个性,J.W.Anderson虽有大朵印花上身但是品牌的独特风格和剪裁仍旧让人一眼便能识得。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需要一条长领巾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此前Givenchy的早秋女装之中展现了复古款式的长领巾和率性的西装的搭配,Prada的女装秀场上也有飘逸的细长领进的身影。所以这股风潮蔓延到男装的配饰设计中也毫不例外,Burberry、Emporio Armani和Missoni都在成熟的自我风格的基础上加上长领巾的设计,而Gucci的印花款、Saint Laurent的豹纹款和Andrea Pompilio拼色款的加入则更有春夏“闷骚”的风格。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春夏不能缺条纹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条纹的身影总是无处不在,每个人的衣橱里都有,每一季设计师作品中都有,但从不让人觉得无聊和厌烦。这一种经典再一次在男装设计中得到凸显,纵横交错、各种条纹设计的单品融汇在一个造型中,就像Agi&Sam和Haider Ackermann;而将竖条纹的精致绅士风范演绎出来的就更多了,通过材质的变化丰富的色彩选择,从Givenchy、Tiger of Sweden、Bottega Veneta到3.1 Phillip Lim都呈现出这种设计。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飞行员连身裤引爆新风尚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男款的连身裤无论是长款还是短款,无论是经典的牛仔面料还是功能性面料,此前都未真正被设计师好好运用过。但是这一季带着酷劲儿的飞行员连身裤彻底成为了全新的时尚指标,从最经典的翻领拉链款式中延展出更多花样的飞行员连身裤在材质上就已经有了很强了辐射面,崇尚都市气息的就可以从Balmain和Valentino等的设计中找到自己的最爱,而Givenchy、Kenzo和Alexander Wang的设计则看上去更有专业性。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东学西渐的时髦论题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Louis Vuitton男装总监Kim Jones这一次在设计时决定“放眼世界”,所以孟买、泰国、老挝与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制衣技术与理念以独具风韵的方式展现在人们面前,闲云野鹤的设计标识性十足。Thom Browne的东瀛风格则是从设计本身蔓延到了秀场装置了每一个细节之中,行云流水的图案在西装上呈现,木屐和艺伎装扮的加入更是水到渠成。Dolce&Gabbana早在开秀前就在社交网络上po出图片,东方韵味自然是不可少,碰撞西式的审美和设计概念,春夏秀场的东西融合也由此而产生。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皱巴巴的西装才随性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老派绅士们似乎在这里找不到什么认同感了,相比于《王牌特工》里科林费尔斯的精致西装似乎在这里行不通了,Kenzo、Julien David、Matthew Miller、Yohji Yamamoto和Paul Smith的西装无论是修身的窄版款式还是宽松的复古款,通通以随性的态度出现,好不熨烫的褶皱在春夏一季中成了一种特色。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阔腿裤热潮终于刮进男装周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复古款式的阔腿长裤在女装设计中已经流行了两三季的时间,时髦女性们已经把它“穿出花”来。终于,在春夏男装秀场上我们也看到了阔腿裤穿在男模身上的另一种景象。不要以为设计师们会有所收敛,HBA的紫色款、Walter Van Beirendonck的亮片款、Craig Green的套装等通通毫不逊色地展现出各种可能性。当然,想要开始尝试一款男装阔腿裤的话,向Berluti和Tiger of Sweden的秀场搭配学习倒是更合理。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速度与激情”的展现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汽车飞驰的速度是男星们都无法抵抗的魅力,所以不管你是雅痞男还是街头潮男,设计师们在全新设计中都有办法让这“速度与激情”在服装中体现。入门款就是像Loewe和Prada这样,不管是运动T恤还是针织衫,用印花展现准没错。而Moschino和KTZ显然玩儿得更大,紧身的运动装扮让你好像分分钟就成了F1赛道旁等待开跑的选手。

2016春夏男装趋势报告

素材链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63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6, 2015 at 23:44 AM | Posted by Amber.Y
不冷不热的天气不管是对于时装精来说,还是运动爱好者来说,都是演绎卫衣的最佳机会!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5:02 AM | Posted by XOXO
9月24日,作为本次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的唯一一家中国女装企业品牌,LaKoradior(拉珂蒂)在官方主秀场“The Mall-PortaNuova Varesine”发布了主题为“China Image(中国映像)”的2016春夏时装华美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5:55 AM | Posted by 文文
伦敦时装周(LFW)秀场前排大咖们都穿啥?爱时尚的女人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些时尚弄潮儿的造型,赶紧抢先看,了解最潮的服装款式,刷新时尚视野。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