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2013年11月22日 10:20 Posted by 李仪    评论(0) |  收藏
TAGS: 品牌微电影    纪录片    Alexander McQueen    Gucci    Chanel    Hermes    Salvatore Ferragamo    Hugo Boss    Louis Vuitton    

因为网络媒体和微博、微信自媒体的不断壮大,信息的碎片化和对画面、图像的要求也自然影响了时尚界,特别是奢侈品品牌推广自身产品的时候的方式。越来越多的品牌除了常规性的名人助阵活动类之外,越发重视在网络群体对品牌和产品的看法。因此流行度很高的“微电影”和自制纪录片就成为了一个全新的渠道。不仅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将品牌理念和产品内在信息通过影像的方式传达给受众,还能在编剧、导演、演员以及幕后工作的大手笔选择上展现出品牌的用心,指不定还能在电影节上露一手,比如Prada;或者还能形成全民热烈讨论并效仿的热潮,比如Gucci熊猫包的电梯情节;又或者一集一集地慢慢吊着胃口,让人“不思量,自难忘”,比如出到第二集的Louis Vuitton旅程之约,比如出了两集的Hugo Boss,比如出了八集的Salvatore Ferragamo……微电影、纪录片成为热潮并不让人惊讶,背后的商业意义和表达出的艺术效果倒是值得说道说道。

 

Alexander McQueen与Damien Hirst为纪念Alexander McQueen骷髅头围巾面世10周年而合作的最新限量版围巾系列发布了1分19秒的系列短片。合作的围巾灵感来自于Hirst的《昆虫系列》,将昆虫与McQueen经典的骷髅头进行Mix&Match的围巾充满创意。而短片时间尽管很短,但是依旧展现出Alexander McQueen从未改变过的鬼魅的时尚态度,也展现了Hirst将昆虫与骷髅头一同呈现出的效果。最新系列的丝巾在模特身上,化身成为飘逸的时装,在吹动下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丝巾的图案,并将之升华成一种静态和动态之间微妙的律动感,隐隐绰绰间模特舒展的身形和飘散的丝巾竟会有那么一瞬间让人毛骨悚然。这或者就是品牌的本意,艺术品质感的奢侈品也是可以给人带来震慑的,可以让人聚精会神地观看之后留下强烈的视觉印象的。导演SøLVE SUNDSBø的独特视角带领着观众看到了产品的另一种形态,另一种生命力,将品牌特征做到极致,一定会有人爱有人骂,但是只要是大爱Alexander McQueen的消费者一定不会错过这款合作系列的产品,这就足够了,这就是成功。

1 

同样还是介绍品牌的产品,Gucci为了将重回舞台的竹节包的声势造大,Gucci专门为此拍摄了名为《竹节迷踪》的微电影。微电影的重点自然就是GucciBamboo Shopper竹节手袋,配合出场的是Gucci Lady Lock手袋。身着Total Gucci Look的女子在黑天使乐队的《Bad Vibrations》背景音乐中,在伦敦Savoy Hotel开始了一场迷幻气息十足的追踪和逃脱的大戏。之所以选址于Savoy,就得把品牌历史拿出来说说,这是品牌创始人Guccio Gucci时装大幕拉起的地方,当他还是那里的一名行李员的时候,就觉得需要一款更加Chic的手袋来衬托那些进进出出的女性。因此《竹节迷踪》不仅秀了手袋,还秀了品牌历史,再加上微电影公布之时还在Instagram上邀请全世界19个国家的40为时尚博主在各地的电梯里手拎竹节包拍照造势,竹节包一时间风头无两,在国内还有个更加俏皮的名字:熊猫包,也为Gucci的名号和销量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2 

Chanel和KarlLagerfeld也自然不会错过用微电影方式宣传品牌历史和文化的这样一个大好渠道。精力旺盛到似乎永远不会疲累的Karl不仅紧紧跟上了潮流,还亲自编剧并执导筒拍摄了Chanel的微电影《Once upon a time》,并钦点英国女演员Keira Knightley饰演Coco Chanel,以黑白片的方式讲述了1913年时Coco Chanel在法国杜维埃开设第一家精品店时的场景,微电影在品牌于新加坡发布2014早春度假系列时放映,获得一片好评。并非讲第一家精品店创办时的艰辛,而是通过几名顾客,几句Coco Chanel与朋友的聊天以及橱窗里的展示品表达出Chanel女士当年独到的眼光和创新的精神,以及与法国的本土气质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别致优雅。微电影的强大卡司也成为话题,都是老佛爷的爱将,Clotilde Hesme、Ashleigh Good、Lindsey Wixon、Jake Davis、Brad Kroenig等等,就连萌翻了的Hudson Kroenig都有出镜。老佛爷不仅再次向世人展示Coco Chanel的时尚地位,也将他执掌的当下的Chanel炒热得话题不断,让人不得不常常重视这样的存在,再者说,制作精良的微电影谁不想多看几眼呢。

 

以皮具而扬名天下的Hermes似乎更为用心地展示了品牌鲜少示人各条生产线的制作工艺流程,与其说《Hearts And Crafts 匠心》是一部微电影,倒不如更恰当地说这是一部纪录片。Hermes特地邀请法国纪录片制作人Frederic Laffont、造型师Isabelle Depuy-Chavanat制作了这部纪录片,时长近50分钟的纪录片向我们展示了皮革制品、丝巾、水晶制品等不同生产线、生产流程下的工作,所采访的品牌工作坊的员工涵盖了各大洲、各年龄层以及伤残人士。不仅体现了品牌的巨大有形价值,也在无形中拔高了品牌的精神内核。《Hearts And Crafts 匠心》让每个看过这部纪录片的人都会对摆在品牌店里的奢侈品有重新的深刻的认识,奢侈品绝非是手提一个包包就可以成为炫耀资本的东西,它背后的工艺、工匠的年资和实力,以及品牌历史源源不断翻涌出的灵感来源和基础,才是奢侈品真正的价值。

 

不只一次说过中国市场对各大奢侈品品牌的巨大吸引力。除了来到中国作秀、做活动、办展览、开旗舰店精品店之外,将微电影的城市背景放在中国(或者说放在上海,或者说放在外滩)都是现在品牌针对中国市场的试水和筹码。经典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在11月首映的品牌首部微电影《Walking Stories》一共八集,如名称一样,讲述了一个在不同城市间不断行走、不断寻找、不断确认的情节跌宕反转的爱情喜剧。其中第三集,男女主角的故事开展就是在上海,几段对话就是在外滩上。这就足以表达品牌的一种“讨好”态度,希望中国人多关注,希望多打开中国市场。尽管是Salvatore Ferragamo的首部微电影,但也因为有执导《我是爱》的意大利导演LucaGuadagnino的加持,也因为有新人Kaya Scodelario、Nathalie Buscombe、Lee Roy Kunz的演出,这部微电影甫一推出就备受好评,点击率非常高,也在另一个方面为品牌赚足了口碑,再加上微电影里重复出现的几套品牌服装和最后Happy Ending时出现了平底鞋,都是无形中的广告,为营销做了一次推手。

3 

Hugo Boss似乎更是将中国市场作为重点,今年在上海推出品牌大秀的同时,一部《情沪魅影》更是为品牌在中国的声誉好好摇旗呐喊了一番。Hugo Boss也颇为用心地打造了微电影的阵容,丹麦导演Noam Griegst掌镜,女主角是林志玲,男主角是在Model.com上排名第六的John Kortajarena,足见用心的程度。《情沪魅影》讲述了一对男女在互相的揣测间的一种颇为暧昧不明的态度,短短的微电影并没有呈现故事的走向,但是几套Hugo Boss Look倒是被深深映入脑海,林志玲的两套墨绿色和黑色的修身鸡尾酒裙得体而充满魅力,John的西装衬出了他的好身材。微电影配合着品牌在中国的一系列活动而出,非常完整地在各个层面和各方位媒体上博得了版面。

4 

没有了小马哥的Louis Vuitton依旧在延续着品牌的“旅行”标签,奇幻探险之旅的旅程之约第二部也在早前出炉。走出第一部的卢浮宫,Arizona Muse乘着热气球来到了威尼斯,在这里又是一场奇妙的邂逅,她遇到了复出的“妖叔”David Bowie,一首《I''d rather be high》,就让女主角的身边充满了华丽的戏剧感十足的人物,十分Louis Vuitton。也就在一闭眼的瞬间,一切销售,只留下手包里的一张乐谱,看着远远驶近的古船,应该下一站就是中国了吧。Louis Vuitton从不手软地打造着专属于它的品牌精神的各种艺术作品,这部连续的微电影也是如此,在光影里依旧能够感受到Drama的力量,也让微电影发散出不同的魅力。

5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93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拥有177年历史的法国手工艺品牌爱马仕,日前为坐落于淮海中路的全球第五座“爱马仕之家”举办一周年庆典。这个来自巴黎,历经纽约、东京、首尔的梦想之家,自2014年9月起正式在上海这座海纳百川的东方魅力之都驻足、扎根。当晚,借由丝巾的艺术魅力,爱马仕倾情打造了一场斑斓别致、绚丽迷人的奇幻丝舞派对,向上海“爱马仕之家”成立一周年致以诚挚的礼赞。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0, 2015 at 15:26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为求将奢侈时尚和先进技术相融合,Apple于今日宣布将和Hermes合作一款Apple Watch, 该款手表上将带有Hermes的经典标识,字体可定制为Hermes知名的桔色,表针也采用Hermes的手表设计款式。表带的设计至关重要,三款表带都将在巴黎制作,采用Hermes品牌的Barenia皮。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0, 2015 at 09:56 AM | Posted by Digest
无时尚中文网2015年9月6日报道:经过两年的等待,Hugo Boss AG (BOSS.DE) 雨果博斯终于因为试衣镜掉下致儿童死亡遭受120万英镑的罚款。 Hugo Boss AG雨果博斯方面承认违反了1974年的“工作活动安全和健康法”和1999年的“工作活动安全和健康管理规定”。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9, 2015 at 16:55 AM | Posted by Digest
小黑裙、5号香水、斜纹软呢外套和菱格纹手袋,无一不是女性梦想拥有的经典单品,也许你觉得香奈儿女士编织的都是无法触及的奢华美梦,她却用一个个创举性的设计告诉你,漂亮的梦也可以很接地气。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