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TAGS: Cartier    卡地亚    手表    

自品牌诞生之初,卡地亚便对机械制表充满热情,经过逾百年的不倦投入与不懈探索,将先锋美学与精湛工艺完美结合,成就了诸多经典。

诞生于2009年的1904 MC型机芯,作为卡地亚第一枚自制自动上链机械机芯,体现了品牌在自制机芯研发方面的创新精神与雄心壮志,也为卡地亚的腕表创作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腕表工作坊,展现强大实力

1853年推出第一款怀表,1904年制作第一枚腕表,卡地亚不仅拥有深厚的制表传统,且具有强大的制表实力。至今,卡地亚已拥有6个腕表工作坊,其中最大的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腕表工作坊于2001年落成,也是瑞士最大的全面集成性工作坊之一。在此汇聚了来自37个国家的1200多位能工巧匠,超过175种制表工艺。

在拉夏德芳腕表工作坊中,卡地亚摈弃了将各种工艺分门别类、相互割离的传统制表模式,将制造一款腕表或机芯的所有工序汇于一处,从而严格监控制作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将尖端科技与传统技术完美融合。同时,这也让卡地亚跻身少数具备制作几乎所有腕表部件或机芯零件能力(包括表壳、表带、指针、镜面、夹板、表桥等)的制表商之列。

卡地亚腕表工作坊凭借创造力、精准度和创新性,不断开辟崭新疆域,挑战极致卓越。自2008年推出高级制表系列,卡地亚在短短5年时间内共已研发出26枚自制机芯,其中8枚更荣膺代表顶级腕表品质的日内瓦优质印记,展现了品牌在制表领域日益雄厚的实力。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卡地亚拉夏德芳(La Chaux-de-Fonds)腕表工作坊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卡地亚制表大师为腕表注入生命力


1904 MC型机芯,奠定坚实基础

1904年,卡地亚创作出世界上第一枚现代意义上的腕表Santos,将全球钟表业带入了一个崭新的纪元。为纪念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卡地亚将首枚自制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命名为1904 MC。

卡地亚将多年累积的制表工艺与品牌精髓融入1904 MC机芯,令其集技术性和美观性于一身,成为精准、坚固与可靠的代名词。双发条盒的设置确保发条扭矩的长期稳定,加之卡地亚制表大师对“C”字形快慢针的精密调校,令这款直径为11½法分的机芯能够实现长期精准的走时。

在上链系统中,卡地亚以新颖的棘爪取代了传统的转向轮,提高上链速度的同时令佩戴更为舒适。双向上链系统的应用,使手臂运动不再受到束缚,在任意方向上摆陀均能顺利为机芯上链。转轮中心位置安装了陶瓷滚珠轴承系统,确保腕表在受到撞击时仍能持续稳定地运转。

转轮中心位置的陶瓷滚珠轴承系统的设置,能保证受到撞击时仍能持续稳定的运转。机芯内的设置,确保发条扭矩长时间的稳定协调。精密调校系统的配备,保证腕表精确走时的操作。多重稳定性、精确性的保证,使得此款腕表无论佩戴时间长短,都能绝对稳定地精准计时。同时,新颖的棘爪,在提高上链速度的同时,更增加了佩戴的舒适度。

卡地亚标志性的装饰艺术之美,同样在此机芯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上表桥和摆陀均饰以日内瓦波纹(côtes de Genève),就连最隐秘的夹板也经过圆形纹一丝不苟的打磨装饰。透过蓝宝石水晶透明表背,细节之处的精美绝伦尽显卡地亚对至臻至美的不懈追求。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1904 MC型机芯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1904 MC型机芯分解图

作为首款搭载1904 MC型机芯的卡地亚腕表,2010年面世的Calibre de Cartier卡地亚卡历博系列腕表,令机械美学与创意灵感交相辉映,为男士增添阳刚魅力。此后,1904 MC型机芯又搭载于2013年全新推出的Tank Anglaise系列大号表款中,逐渐成为卡地亚腕表机芯的中坚力量。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Calibre de Cartier卡地亚卡历博腕表,玫瑰K金款,搭载1904 MC型机芯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Tank Anglaise腕表,大号表款,白K金款,搭载1904 MC型机芯


1904-CH MC型机芯,开拓全新疆界

卡地亚致力开发自制机芯的决心始终坚定,脚步不曾停歇。2013年,卡地亚以1904 MC 型机芯为基础,经过多年探索与钻研,推出了第一枚自制自动上链计时机芯1904-CH MC机芯。

摒弃传统的凸轮结构,卡地亚在1904-CH MC机芯中采用了结构更为复杂,需要经过多重铣切工艺、精密打磨装配的导柱轮。这一机芯真正的神经中枢,能够精密而准确的协调计时码表启动、停止、归零的三大功能。垂直耦合装置极大提升了机芯零件之间的吻合度,消除了传统中央秒针在起止时产生的跳动,同时还将运行过程中的能耗降到最低,而不影响腕表的动力储存或是计时稳定,轻松实现48小时的动力储存。

三合一的线性归零锤由一整枚零件一体成型,通过横向的直线式滑动完成归零。归零锤的末端还加装了可动式回复弓,令每个归零锤都可进行单独微调。只需触动按钮,就能实现各部件的完美协调,确保计时码表的所有指针精确、同步地返回原位。除了继承1904 MC型机芯棘爪系统和双向上链的优点外,1904 CH-MC型机芯还将陶瓷滚珠轴承的位置从转轮中心移至摆陀中央,令上链系统的稳定性更上一层楼。

1904-CH MC机芯搭载于Calibre de Cartier卡地亚卡历博计时码表中,为其注入了充满动感的活力与刚强坚毅的特质。两个计时盘分别位于3时和9时位置,位于表盘凸缘的凹槽表圈设有分钟轨刻度。其标志性的特征仍然是一枚加大尺寸的罗马数字时标XII,原先位于3时位置的日历显示窗则转移至6时位置。新增的两枚计时按钮与表冠护肩相得益彰,为这款腕表增添了浓郁的运动气息和摩登的现代美感。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Calibre de Cartier卡地亚卡历博计时码表,精钢款

自2013年2月起,卡地亚也逐步将其Ballon Bleu de Cartier卡地亚蓝气球系列中的计时码表(6个型号)更换为1904-CH MC型机芯。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Ballon Bleu de Cartier卡地亚蓝气球计时码表,精钢款,搭载1904-CH MC型机芯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1904-CH MC型机芯


1904MC型机芯,芯动Tank MC腕表

作为制表领域的经典,卡地亚Tank系列腕表在延续方形表盘、分钟轨、罗马数字时标等美学元素的同时,更不断演变创新,演绎着品牌永不停息的精神。而最新推出的Tank MC腕表亦将此特征展现得淋漓尽致,配备1904MC型机芯,在恢弘呈现矩形气度的同时,更添机械质感,令绅士优雅随芯跃动。

Tank MC几近正方形的表盘搭配圆形的小秒针显示盘,将方与圆同时呈现,在刚硬之中融入一丝优雅,令观者得以真切感受每一秒时光的流逝。透过蓝宝石水晶透明表背,还可一睹该精美机械装置中摆陀的运转,宛如一曲无声的赞歌。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Tank MC腕表,精钢款,搭载1904MC型机芯


孜孜以求制表成就 卡地亚19...
Tank MC腕表,玫瑰K金款,搭载1904MC型机芯



 评论 | VOICES
  1. :填写评论内容
    2017年4月16日 16:30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745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December(12月)9, 2016 at 13:05 AM | Posted by Digest
第一次 这几款很合适作为初恋手表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7, 2016 at 16:43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Cartier于12月3日在上海开设最大型高端珠宝展,长达10天的展选在外滩举行,也是品牌Magicien系列首发的一个有力宣传手段。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5, 2016 at 12:11 AM | Posted by XOXO
法国殿堂级品牌卡地亚于上海时尚地标恒隆广场举行2016年圣诞亮灯仪式。伴随着悠扬欢快的圣诞颂歌,卡地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李汉龙(Renaud Litré)先生、上海恒隆广场副总经理彭兆辉(Derek PANG)先生与著名影星范冰冰小姐共临现场,点亮充满法兰西风情的卡地亚圣诞树,率先奏响2016年圣诞季的浪漫乐章。这也是卡地亚首次在中国举行大型亮灯仪式。 (查看全文)
2016年11月25日至12月3日,法国殿堂级珠宝品牌卡地亚为百年外滩奉上一场奇幻魔术。在卡地亚的神奇魔法棒下,全新Cartier Magicien系列等近400件高级珠宝臻品,将外滩源壹号变成了一座令人惊叹的魔法屋——一个用丰沛创意与卓越工艺、稀世宝石与珍贵材质诠释的魔幻珠宝世界。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23, 2016 at 12:15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瑞士手表10月份出口量下跌16%,这是7年以来最大的月跌幅,主要大型市场对劳力士,欧米茄等手表的需求大幅下跌。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