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2008年12月31日 15:30 Posted by 月之海    评论(1) |  收藏
TAGS: 店铺    日本    品牌    设计师    collaboration    
多品牌店其实早就进入了我们的视野,不过在中国我们更习惯叫它Boutique, 比如我们所熟悉的诸如I.T、JOYCE、SPRING FIELD、 Lane Crawford这些,而多品牌店一词出自邻国日本。知己知彼,让我们来看看日本潮流店今年都做了什么。

不管是ZOZO的排行情况还是一些调查,UNITED ARROWS和BEAMS一直傲视群雄,经过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积累,他们已经从日本本土走了出去,开始了他们的世界脚步,近些日子他们与很多世界级品牌进行了大量跨界合作。

UNITED ARROWS相比进入日本市场最短的一家,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内已经在日本国内家喻户晓,是日本国民心中"已经拥有并且还想拥有的日本本土品牌"的第一手选,一般一个年轻人都有超过三件以上的UNITED ARROWS。旗下品牌包括UNITED ARROWS、District UNITED ARROWS、United arrows green label relaxing、Another Edition、Odette e Odile UNITED ARROWS、SOUNDS GOOD、Coen、BEAUTY YOUTH UNITED ARROWS、THE SOVENEIGN HOUSE、chrOME HEARTS、Jewel Changes、Drawer、Liquor.woman&tears、Cath Kidston、FRANQUEENSENSE等多个品牌,除此之外还代售NUMBER(N)INE、Jam home made、New Balance、CASIO等世界各地服装。

UNITED ARROWS年初与著名的行李箱品牌Rimowa合作HONEY GOLD系列,箱子有多种颜色可选,更有咬痕系列,而内里则用了蜂金黄色,一经推出就遭到追捧抢购。

UNITED ARROWS与VANS也一起合作了多款曾经的经典鞋款,比如91年停产的MOUNTAIN系列,全新的麂皮chukka系列等等。

UNITED ARROOWS年末又和Manhattan衬衫大佬Steven Alan一起一个系列的格纹衬衫。

UNITED ARROOWS还和一些知名人士推出一些合作系列,比如单车团体Mash SF的Mike Martin合作推出照片Tee。这些照片都是Mike Martin亲自操刀拍摄的,分别用上了卡车、一个人扶着着单车和一个人在展示自己车祸后的疤痕的照片。

除此之外,UNITED ARROOWS更和一些他代理的经典品牌一起合作,比如Casio G-SHOCK 25周年合作系列、New Balance的CM 997.5、Converse的Weapon Hi高沿球鞋,还有与Lacoste的Cardigan开襟毛衫。

而另外一个主角,成立于一九七六年的Beams,其作品也是一直带领及影响着日本的时装潮流界。旗下共集结了BEAMS TIME、Ray BEAMS、BEAMS BOY、Uniform Circus、B.E.等数个品牌,一直受各大时装潮流杂誌追捧,也是带领当地潮流的先驱。Beams这个名字,有光辉、闪亮的意思,而地球的标志则代表品牌的精神。现在我们可以在i.t买到他家一部分货品。

BEAMS和Porter已经很做了很长时间,号称一针入魂的Porter可以说是日本背包的一个代表,而今年两家合作的B Yoshida系列更是热卖。

BEAMS又和制造了世界上第一双橡胶底帆布鞋的布鞋鼻祖Keds一起合作了一款球鞋,漆皮材质以及极简的缝线设计完全符合两家的概念。

BEAMS年末也出奇招,和欧洲著名家具品牌Artek一起做起了家装。Artek可能对我们比较陌生,不过在欧洲却是鼎鼎有名,来自芬兰的艺术大师Alvar Aalto与其妻子Aino Aalto给出了我们很多经典的设计,这次联手的stool很有意思。

当然BEAMS也不会放过和很多名人的合作,与神台级滑板GRAPHIC艺术家Jim Phillips合作的惊吓之手,每个系列都畅销,而与德国艺术家Marok一起合作的T shirt则展示给我们一种不同的文化。

BEAMS也和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品牌合作,比如生在瑞典长在美国的GANT、有"羽皇"之称的Moncler,还有美式顶级皮鞋Alden。

其实看到这里,真的有了一丝羡慕之意,当然现在我们中国人的I.T等等也开始了和世界的交流和合作,想必不久的一天,我们也有更多的中国式的跨界。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319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施华洛世奇很荣幸宣布启动全新亚洲新锐设计师支持项目。By Fang、Ping He和Nicole Zhang三个品牌入选2016年该全新开创的时尚赞助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将施华洛世奇水晶倾注于中国最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的创作中。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45 AM | Posted by XOXO
日本超人气面膜品牌LuLuLun(水润润)于9月22日空降上海举办品鉴体验会,吸引了众多媒体及护肤达人,为干爽的初秋增添一丝舒缓与水润!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1, 2015 at 23:12 AM | Posted by 李仪
韩流来袭可不是一天两天了,从过去只输出韩剧,让你感同身受地成为女主角之外,现在韩流更是全方位地“拥抱”你,除了韩剧、美妆产品,颇为受到粉丝和时尚爱好者关注的就是爱豆们的穿衣之道了。所以,在这个网络发达、时髦万岁的年代,除了跟随你的偶像,你还得学会和TA一样时髦。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1, 2015 at 13:12 AM | Posted by XOXO
PEUTEREY宣布于中国杭州开设全新旗舰店。该店位于久负盛名的杭州大厦购物中心内部,占地100平方米,整个专卖店设计体现了对品牌概念店的一种全新诠释。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20:08 AM | Posted by XOXO
9月15日,PUMA位于上海恒基名人购物中心的专卖店重磅开幕,集结全线跑步、训练、足球、运动休闲及高端SELECT等产品系列,呈现PUMA融合运动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