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TAGS: 服装    收藏    缪斯    设计师    拍卖    

   Danielle Luquet de Saint Germain这个超长的名字对我们来说相当陌生,但她其实是70年代的法国名模,更是Yves Saint Laurent的灵感缪斯。而且Yves Saint Laurent不仅仅是通过她来获得设计灵感,而且很多经典设计都曾是通过她来展示的,例如经典的吸烟装(灵感来源其实来自Marlene Dietrich)、大胆的鸵鸟羽毛装饰透明薄纱黑色长袍等,是她让YSL设计的服装在世人面前展示出了魅力。

    60年代的时候,Danielle Luquet de Saint Germain吸引了Yves Saint Laurent的注意,在第一次进工作室试衣后,YSL便留下了她所穿的裤子和风衣,好激发他的设计灵感。相应的,Danielle也在试穿了YSL许许多多的衣服之后,从设计师那也拿走了不少当季的设计,那时的模特似乎比现在的模特幸运,因为她拿走的很多衣服都是高定款。

    Danielle Luquet de Saint Germain不做模特之后,依然在时尚界拥有很高的地位,也凭着对时装的爱好以及良好的品位,先后担任法国品牌Rodier和Dior的艺术顾问。在这过程中,相信她也是收藏了不少衣服。


   最近曝出,Danielle将把她毕生所收藏的一万两千多件华美服装拿来拍卖。这些衣服完整记录了1970年代2000年间,服装史上的经典之作,真的是非常具有历史价值,因此很多服饰都是价值上万欧元一件的。里面包括有YSL、Azzedine Alaia、Paco Rabanne、christian Lacroix等等设计师的众多作品。她把这么多的衣服都好好地珍藏在自己的家中,曾经也给日内瓦博物馆展览过,但这次她是要卖出去了,不知道是为什么,我想不应该是缺钱花吧。也许她觉得这些衣服到了更多需要的人手里,才能显示出价值吧。
   因为要拍卖的服装实在太多,拍卖会还需要通过三个场次来拍卖。服饰先是在10月2号展览三天,然后在10月14号正式拍卖。国内有服饰收藏家的话得去把握住这个机会哦!



文章来源:http://www.fashionguru.com.cn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867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施华洛世奇很荣幸宣布启动全新亚洲新锐设计师支持项目。By Fang、Ping He和Nicole Zhang三个品牌入选2016年该全新开创的时尚赞助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将施华洛世奇水晶倾注于中国最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的创作中。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5, 2015 at 11:50 AM | Posted by XOXO
法国当地时间9月14日,第十四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CTAF)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APP Paris)(以下统称“巴黎展”)在巴黎布尔歇展览中心举行,并与欧洲知名的Texworld服装面料展同期同馆举办。巴黎展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贸促会)和法兰克福展览(法国)公司承办。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1, 2015 at 20:59 AM | Posted by Digest
过去这些年,中国资本积累迅速,从外汇储备和奢侈品进口可见一斑。无论时装、葡萄酒、艺术品或是钟表,面对似乎永无止境的需求,哪个不是赚的盆满钵满?2008年来,西方世界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踉跄蹒跚,欧美传统市场需求不振,奢侈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一路向东,波澜浩荡令人驻足瞠目。世殊事异,曾经的辉煌转入低迷,伴随着中国政府大力整顿吏治,央行积极刺激经济增长,风雨欲来。 (查看全文)
距离纽约时装周仅为一周的时间,为时装周做好准备,美国时尚设计师协会发布了一封信件,提醒业界只有年满16周岁,体型健康的模特才能够走秀。这个倡议书由Diane von Furstenberg和Steven Kolb支持,旨在倡导健康的T台形象。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 2015 at 16:28 AM | Posted by XOXO
8月28日,在souldancing studio, 英国公司FAVOTELL的同名项目正式于上海启动并开展设计师艺术家招募环节。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