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时装周    伦敦    2013秋冬    高街品牌    
记者/摄影 Tara
特约摄影 谢万晋

伦敦时装周第二天由英伦老牌DAKS开秀,传统格纹,数码印花,金属质感,巧妙形成成熟而精致的风格。英国设计三人组Sister by Sibling继续其色彩鲜艳,体积感强烈的棒针针织探索。House of Holland把这一季主题命名为“Rava Nana疯狂奶奶”,回归90年代Disco风格,但仔细看单品确是充满少女感,实穿性很强。中国设计师Yifang Wan万一方是今年Fashion Scout Merit获得者,作品延续以往硬朗,极简的风格,新一季强化配饰的角色。老牌设计师John Rocha没有舍弃上一季开始尝试的缤纷色彩,钟型轮廓配以丰富纹理细节,衣服美的像一朵朵盛开在春天的花朵。
万一方秀场(Photo by Tara)

追述历史,Fashion Show这种服装展示形式大约在1900年左右开始在定制时装屋和百货公司举行。时装周于1943年首次在纽约举办。自此以后,设计师们在每一季都设法在这属于高级时装的舞台上推陈出新,突破自己。

但现在,时装周好像不仅仅属于高级时装了。
2013秋冬伦敦时装周Day 2高街品牌...
图片来源:River Island Clothing Company Ltd.
英国高街品牌River Island首度参与伦敦时装周。时装周第二天晚上,River Island联手歌手Rihanna蕾哈娜推出备受关注的Rihanna for River Island系列。Rihanna在一周前就已经在Twitter上兴奋的宣布:“这是我的第一个时装秀,我的设计将于伦敦时装周期间举办秀!”但是Rihanna的设计师身份似乎没有得到时装界的认可,甚至有媒体在参加完活动后,吐槽Rihanna for River Island 失败的理由,包括:Rihanna迟到了1个小时,但只出现了9分钟;整个系列充满过时的90年代Disco风格;这些衣服并不真正是Rihanna设计的等等。据悉,这个系列共计120件单品,包括服装与配饰,预计2013年3月5日于River Island网站和部分店铺发售,价格从18英镑(毛衣)至200英镑(皮衣)不等。
2013秋冬伦敦时装周Day 2高街品牌...
号称Kate王妃最爱的英国高街服装品牌Whistles虽然未出现在官方时装周日程上,但也于时装周第三天举办小型沙龙秀,推出高端限量系列。

更加引起人们议论的是H&M。 这个来自瑞典的零售巨头也将于巴黎时装周期间举行时装秀。而地点选在Rodin博物馆,此博物馆曾举办Yves St Laurent 和christian Dior活动。而在London Fashion Week每日的报纸的大标题下赫然写着“IN ASSOCIATION WITH H&M”,H&M除了在第3版有固定的整版广告外,第8版还有半页街拍风格的软文“HM Editor's Choice”,由各大媒体的编辑亲身示范从头到脚H&M look。
Topshop赞助NEWGEN 展览(Photo by Tara)
Topshop则走在更前面,自2001年起独家赞助伦敦时装周NEWGEN项目,NEWGEN项目可以追述至1993年,旨在资助新晋设计师在秀场和展示空间上的花费。曾得到这个项目资助的有:christopher Kane, Mary Katranzou, JW Anderson, Alexander McQueen,Simone Rocha等。Topshop也已确认在未来10年里将继续对这个项目的赞助。
Topshop赞助NEWGEN 展览(Photo by Tara)
除了资助新设计师,Topshop于2005年起在伦敦时装周发布价格略高于主线的Unique。2013春夏秀场,Topshop在官网和社交平台直播秀场,顾客在网上看秀时可以直接点击下单购买,6-8周内就可抢先穿上下一季衣服,远远早于店铺铺货时间。而在此次时装周上,Topshop和Google Glasses合作,在视频直播中加入模特视角也成为秀场排队入场时众人热议的话题。

如今,高街品牌和High Fashion高级时装之间的界限已变得日趋模糊。服装制造技术的进步降低了一些工艺的成本,使原本属于精英阶级的服装可以以高街价格买到。高街品牌推出的限量系列和设计师系列也让消费者趋之若鹜。高级时装也不愿意失去大众市场,推出各种副线及不同label ,只是当普通消费者看到Michael Kors, MICHAEL Michael Kors, KORS Michael Kors; 还有Burberry Prorsum, Burberry London, Burberry Brits, Burberry Blue Label,Burberry Black Label时,真的能不犯晕吗?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51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5:02 AM | Posted by XOXO
9月24日,作为本次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的唯一一家中国女装企业品牌,LaKoradior(拉珂蒂)在官方主秀场“The Mall-PortaNuova Varesine”发布了主题为“China Image(中国映像)”的2016春夏时装华美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00:12 AM | Posted by XOXO
伦敦时装周期间,陈数身着V•GRASS 臻致系列100%羊绒大衣与同色系浅灰高领针织现身伦敦街头,优雅、随性、自由,将温婉灵动的特质演绎地恰到好处。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5:55 AM | Posted by 文文
伦敦时装周(LFW)秀场前排大咖们都穿啥?爱时尚的女人们肯定不会放过这些时尚弄潮儿的造型,赶紧抢先看,了解最潮的服装款式,刷新时尚视野。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4:42 AM | Posted by 李仪
从纽约、伦敦时装周一下子跳转到米兰,2016春夏系列在这里好像忽然调转了风头,Normcore、都市运动这样的主基调在第一天的米兰秀场上几乎是不存在的,以Gucci为首,品牌都将斑斓的色彩、精致的细节作为艺术表现的手法,呈现出一场场如同享受移动艺术盛宴般的大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20:22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会儿太阳高照得犹如夏日,一会儿又阴雨绵绵地告诉你换季了的初秋时节真是让大家伙在很多方面都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吃,怎么穿都成了大问题。不过看看那不断更新的时装周街拍图片,想来你也可以找到一些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