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13春夏    买手    时装秀    男装    潮流解析    
13春夏对男装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重要的秀场以及分析永远是买手不能不看的,因为这关乎13春夏新兴的潮流风向进而影响到买手的审美取向并深刻影响下一季的零售市场。这是一个流行趋势的发生发展系统,我将以一个简要分析的视角来对重要的秀场进行点评。

最佳时装秀

Lavin

在13春夏的秀场上,出现了若干对于未来主义进行诠释的品牌。不过显然Lavin是超越形之上的。Lucas Ossendrijver直接用设计告诉我们未来主义不仅仅是星际战士,未来主义更是与某种风格有关的时尚态度。他探索了未来主义的精髓,以柔和的箱式轮廓以及高技术面料与奢侈面料的对比效果,达成了本季男装秀场最棒的秀之一。而运动防风衣、短款箱式造型夹克、圆肩衬衣或是衬衫及夹克混合款,或者日渐流行的超长夹克搭配经典白T和细领带,都是本季的特色。


Raf Simons

或许是因为入主了Dior 高级女装, Raf Simons 在自己男装系列中居然演绎出了兼具阳刚与妩媚的对比风情。无论他的灵感来自哪里,这位设计师在这季的设计中让我们充分了解了什么叫作刚柔并济:剪裁是硬挺的男子风格,廓型粗看似乎也是保守的。但一切并没有到此为止,出人意料的元素无处不在:保守轮廓的上装搭配裤角开叉的短裤,腰部居然呈现了玲珑曲线。而长款 T 恤有掩饰不住的妩媚元素,配以古怪精灵的女孩像印花图案。色彩是黑色、深海军蓝和钢青色等彰显阳刚之气的简约深色,与粉紫色、芒果色和豆蔻色等柔媚的色彩形成鲜明对比。

Dries Van Noten

Dries Van Noten以一种史无前例的姿态为男装带来了新意。虽然运动是主要的风格,但这次游艇和剑术似乎是灵感来源;轮廓是宽大而松弛的多层,处处可见的是微妙的印花、精致的裁剪和主导性的运动色彩。包裹式的绗缝大衣、宽大的功能性夹克、迷彩印花的轻身尼龙风衣,以及用闪亮塑料布做的尼龙上衣、长款的蕾丝T恤、迷彩骑士夹克以及两侧条纹运动裤等都带来令人欲罢不能的潮流搭配。而黑色/海军蓝系列与鲜亮的橙色、杏色以及钴蓝色的搭配看起来非常特立独行。

Prada

Miuccia Prada以极简主义的风格,打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复古运动风格。轮廓是修长而挺直的,剪裁是极端精简的;贯穿始终的细节是色块的拼接组合,从衣领到口袋到裤腿内侧,从海军蓝色、酒红色、翡翠绿到钴蓝色,为简约的运动风格带来强烈的复古元素。比如裤腿内侧有撞色条纹的直脚裤与单排扣西装外套搭配,内搭简洁的尼龙背心或色块设计感衬衫;低圆领 T 恤和背心在黑色或白色主色上加以撞色饰边,打造复古校园运动风;而风衣在前门襟上采用了撞色条纹,与内搭的衬衫相互协调,打造出从头到脚的协调。谁说这不会是下一季引领男装的风潮呢?

Alexander McQueen

Sarah Burton 本季的灵感来自于 Dorian Gray 和 Visconti 的电影《魂断威尼斯》,而在他的设计中充斥着各种互为矛盾的对比因素:比如类似50年代的复古风格与某种未来主义的糅合,还有纤瘦合体与低调宽松间的反差。精剪的单排扣与双排扣套装具有50年代的复古风貌,除此以外则是充满装饰艺术风格的丝绸印花比如蜻蜓图案,以及太多无与伦比的细节比如拼接等,令Alexander McQueen的整体风格独树一帜。

Trussardi

Umit Benan本季为 Trussardi带来了惊艳。他选择了一个非常讨好的主题——假日风情,以地中海渡假胜地为灵感,推出了假日奢华系列。系列几乎囊括了富家公子在海滩度假所需的一切: Benan经典工作装,搭配开领衬衫和细腻POLO衫的轻薄双排四粒扣西装;配有亮丽围巾的轻便户外四兜夹克以及最新流行搭配西装的瘦型裤等。休闲装具有奢华之感,尤其是材质,从麂皮绒的POLO衫到麂皮绒西部牛仔夹克,从软皮革运动裤到鸵鸟皮夹克衫,不一而足。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印花衬衫及与其相搭配的短裤,短裤量身定制,前部带有褶皱,双扣裤腰,倍加诱人。这显然非常符合当下男装趋势:能穿并且拥有掩饰不住的奢华感。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46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6, 2015 at 23:44 AM | Posted by Amber.Y
不冷不热的天气不管是对于时装精来说,还是运动爱好者来说,都是演绎卫衣的最佳机会!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14 AM | Posted by XOXO
寒冬散去,超弹面料成为ABLE JEANS此季最抢眼的创新突破点。跳脱出传统牛仔的厚重与呆板,在男装上,超弹面料的运用带来更细腻舒适的穿着体验,自然手工的水洗,配合不同质感、不同颜色的补丁、磨破等做旧工艺,以及更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自由不羁之中不乏都市时尚感,是型男,更是“潮男”!ABLE JEANS 2016春夏女式牛仔的超弹面料也大大升级,加入silky touch的丝滑手感面料,恰如肌肤,一触难忘。 (查看全文)
潮流集合店moda SHU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概念店于今日盛大开幕。开幕当日, moda SHU创办人之一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营运总经理苗祺康先生、亚洲人气偶像吴尊先生及达浩贸易有限公司董事许碧贤小姐,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新店剪彩,与在场过百媒体和嘉宾共襄盛举。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20:08 AM | Posted by XOXO
9月15日,PUMA位于上海恒基名人购物中心的专卖店重磅开幕,集结全线跑步、训练、足球、运动休闲及高端SELECT等产品系列,呈现PUMA融合运动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