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2011年03月23日 14:16 Posted by Shelly    评论(2) |  收藏
TAGS: 11春夏    趋势    配饰    潮流解析    
这是一个配饰相对低调的季节,但即便如此,依然有一些关键的风格是我们必须注意到的,并且对于下一季来说是一股较强的商业潜流。厚底平跟鞋、头巾、宽边太阳帽都是这季的关键单品,这与70年代风格有关。而花朵装饰或缎带则出现于头饰、首饰或鞋子上,这也证明了本季田园浪漫与女性化风格的无处不在。

对首饰而言,这是一个体现极简主义设计的季节,包括简洁的塑料手镯和皮革腕套等。如果说一些更具装饰感的因素,包括流苏项链和拧绳编结项链等。而极简主义的风格同样体现在鞋子上,细带的夹趾凉鞋屏弃了所有多余的装饰,成为下一季的关键单品。

下面我们就从鞋子、首饰、眼镜和头饰四个方面来看一下11春夏最“给力”的关键单品。

关于鞋子

厚底平跟鞋
11春夏是平跟鞋的世界,我们看到许多秀场都选择了让模特穿平底鞋表演,这可以视作从前几季的超高高跟鞋中的解脱。甚至我们可以说,平跟就是新的高跟。因为本季的平跟具有一种折中主义的态度:平跟却是厚底。包括Kenzo的灵感来自木屐的厚底凉鞋或Prada的夹层泡沫底,这也是下季有可能会出现于大多数鞋底的一种诠释方式。

极简凉鞋
清新简洁的极简主义凉鞋占据了本季秀场的主要地位,细皮带、平底设计或细长的后跟都是本季极简凉鞋的关键款式,而修长的夹趾凉鞋则成为无论度假或日间装扮的关键单品。

包头鞋
有趣的包头鞋或具有对比感的鞋尖,成为从浅口平底鞋到高跟鞋等众多款式的有趣细节。Chloé为极简的凉鞋带来了流行的色彩,而Alexander McQueen则将光泽感的金属材质与方方的鞋头相结合,搭配金属铆钉,具有非常时尚的气质。

男子气鞋
来自男鞋灵感的鞋子作为设计师和高街品牌的关键款式,继续成为11春夏的重要选择。双色的船型鞋以及皮便鞋都是这一主题的关键款式。而更为独特的是Paul Smith重新演绎的无带拖鞋突破了传统的男子气皮鞋的款式,Karen Walker大胆的灰色与橙色则带来了新的色彩组合。

新式凉拖
拖鞋进入到下季的时尚舞台,设计师改进了传统的无带低跟,更高的后跟成为下一季新的亮点,把传统的凉拖带入了时尚的新境界。空心跟、透明塑料鞋面等都是这一款式的趋势性发展方向。

包麻厚底凉鞋
包麻厚底凉鞋作为经典的夏季款式,成为本季许多设计师所喜爱的秀场单品。编织的黄麻或稻草底是这一款式的关键,结合厚厚的鞋底,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的流行趋势。花朵和丝带是增添女性气息的绝好方式,比如D&G和Luisa Beccaria。

丝缎系带
丝缎带的装饰在下一季非常重要,成为了鞋类与配饰装饰中的重要材质。而丝缎系带凉鞋也成为了11春夏的关键单品。这一浪漫、女性感的细节使足下风情万种,特别是我们在Sonia Rykiel 和marc by Marc Jacobs中所看到的大号丝缎蝴蝶结,别具一格。

关于首饰

塑料手镯
塑料是11春夏最趋势性的材质,而手镯则成为其最好的演绎方式。透明塑胶或树脂手镯是一个巨大的流行趋势,并有着巨大的商业潜能。Chanel的派对风格的透明塑料手镯,被装饰以珠宝或水晶,同样璀璨无比。更年轻的趋势是彩虹色与随意堆积的手镯,如marc by Marc Jacobs。

皮带护腕
皮革成为了手镯的关键材料,这是下一季另一个非常有商业潜力的首饰材质趋势。Hermès带来了环绕式的腕带,而Derek Lam则呈现了宽大的皮革手镯,这在一定意义上都和70年代的风格有关。

拧绳与编结
这是另一个有趣的材料趋势或灵感,拧绳首饰发展成熟。有些是单纯的绳子编结,还有的是混合材质手镯,比如Iceberg把绳子和金属相结合;而来自编织灵感的金属手镯看起来也非常有个性,比如Gucci。

花卉与动物主题
延续上季秋冬,设计师在11春夏再次带来了自然界灵感的图案。森林动物如猫头鹰、狐狸和兔子等都是关键的趋势,具有动画般的天真纯朴感。被加入了金龟子彩虹色的昆虫型珠宝,如我们在Lanvin中看到的;此外花卉、树叶、树枝在胸针、项链、手镯等单品中也同样重要。

关于眼镜

圆形镜框
毫无疑问,圆形框架引领了下季的眼镜趋势。这一趋势已在T台上出现了好几季,设计师终于把他们推动到了下一季。圆形眼镜呈现出各种各样的款式,从小巧的细边眼镜到超大的虫眼眼镜都成为了下季70年代外观的一部分。

尖形镜框
对眼镜来说另外一个重要的趋势就是这尖形镜框。来自50年代灵感的复古优雅风格,主要款式是经典的猫眼框款式,框架延伸至眉毛之上,如我们在Acne中所看到的;而修长锐利的尖状宽边眼镜则充满了未来主义的妩媚感。

彩色镜片
本季的配饰充满了缤纷色彩,而彩色眼镜也将成为11春夏的关键单品。这一季的关键色彩有红橙色、黄色和蓝色,而Fendi则带来了混合色彩的款式。当然色彩不仅可以是丰富浓郁,也可以选择淡雅的外观,如一些不饱和的色调, 少许的色彩带来了眼镜完美的效果,反衬了厚重的深色镜框。

关于头饰

头巾
这是下一季70年代外观的关键组成部分,头巾看起来是11春夏的抢手货。表现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可以紧紧地包裹在头上,并在漩涡的一侧打结,具有休闲的度假感;也可以融入光泽感的纱线而具有一种70年代的迪斯科感觉。或者如Salvatore Ferragamo,松垮地打个结,具有70年代的波西米亚感觉。

柔软的太阳帽
大量的宽边柔软太阳帽出现在了11春夏秀场,并成为下季的关键单品。深顶与柔软宽大的边缘都是关键的细节,Albino通过不对称的荷叶边将这一款式演绎到了极致;薄纱织物、稻草以及麂皮都是这一款式的重要材料。宽大的太阳帽也是体现田园浪漫风格的关键单品。

花卉
花卉头饰大量出现在T台,并为零售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潜能。超大的别针式装饰花成为了关键的流行单品,完美地呈现了田园乡村风格与70年代风格,如我们在 Marc Jacobs看到的。而花卉装饰的发箍或发带也成为了年轻市场的主要流行趋势。

原文链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12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0, 2015 at 19:26 AM | Posted by Digest
作为智慧、重生和生命力的象征,蛇这一图腾标志已经跨越多个时代、种族和传说,既是装饰品也是护身符。在希腊传统中,它代表愈合和新生,据此,医药之神阿斯克勒庇俄斯由两条交织在一起的蛇代表。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9, 2015 at 17:53 AM | Posted by Yank
《艺伎回忆录》中小百合斟酒时从和服中露出的半截手臂惹得男人频频回首,她顾盼生姿的样子高贵无比;《茉莉花开》中陈冲身穿旗袍露出纤细的手臂,倚在窗前也会有半个上海滩的男人为她折腰;Andy Warhol说“留白的空间是未曾浪费的空间”,这是否也适合服装?我猜想,潘金莲挽起袖子去捡那双筷子的时候,有没有恨自己那个朝代没有see-through?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17:19 AM | Posted by Digest
全球政治舞台的戏剧性无时无刻不在牵绊着70年代的西方社会,正因如此,那时的亚文化是多姿多彩的,时装更是以独特的记号区分不同族群。女权运动让男人穿上了喇叭裤,美越战争的强权主义让嬉皮为爱发声,传统制度的压抑让朋克吹响了暴戾口号。那是一个强调关怀与自由的年代,也是西方价值观与文化站在顶峰的时刻。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17:01 AM | Posted by Digest
无论衬衣还是半裙,任何单品只要变成丝绸材质,就立刻拥有了一种华丽感。丝绸虽说是奢华的代表,但是并不会容易显得俗气,算是实穿度比较高的奢侈材质。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1, 2015 at 16:05 AM | Posted by Zoe
秋季的色彩大多是沉闷的,脱掉了春夏鲜艳暴漏的裙子和糖果色手包。穿上了遭到整个时尚圈嫌弃的秋裤,涂上深色指甲,换上深色系遮体大衣,把自己包裹起来对抗寒潮。然后默默的沦为了所谓不解风情的女人。那么为什么不给秋天加点料?既然不能露出美好的胸部和完美的腰线,那就从细节入手,从手开始,装点自己。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