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2011年03月10日 16:43 Posted by 春忆    评论(0) |  收藏
TAGS: 11秋冬    巴黎时装周    Chanel    Collette Dinnigan    Valentino    Shiatzy Chen    Alexander McQueen    


1. Chanel

2011 Chanel秋冬秀场四周弥漫着滚滚的浓烟,仿佛呈现出的是一种火山爆发后的宁静。难道是走向世界末日了吗?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这一季老佛爷将Chanel 2011秋冬系列另辟蹊径,秀场上不再是优雅高贵的巴黎仕女,整场秀传达给我们的是一种叛逆的着装风格,从无指手套、错落的口袋到大大的斗篷都和中规中矩的时尚背道而驰。以火山为秀场背景,到处都是火山灰一般的颜色,和衣服的颜色一样令人情绪低落。而Chanel标致性的粗花呢和时装依旧在这一系列中出现,宽松的阔腿裤和西装上衣展现了这些Chanel的标致性元素。同时混搭手法运用到这一季的设计中,深色的衬衣上外搭了一件短款的毛呢外套,层次感的上装和宽松的毛呢长裤搭配得游刃有余,不管是扣着穿还是敞开穿,展现的是女性优雅或者随性的一面。



2. Collette Dinnigan

2011 Collette Dinnigan秋冬女装给我们带来的是两种风格,一种是超级性感的美,另外一种是朦胧的浪漫主义的美,意大利花边锦缎、法国蕾丝、纱裙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女孩般的童话世界。轻薄的面料将模特平板的身材勾勒十分性感,一扫往日秋冬的厚重感,延续着春夏的浪漫遐想。金色锦缎或黑色花边公主裙外搭一件高腰缎面夹克,而下身的裤子则采用阔臀裤的形式,华丽的装扮中仍能找到路易十六那个时代的影子。同时设计师为了突出女性的温柔与娴静,黑色蕾丝混搭裸色丝绸长袖礼服,皮草领口、黑色缎面手套和一个精致的腰带,在女性曼妙的身材下流露出一种贵族气质,裙子的长度刚刚没过膝盖,展现出的是一种恰当的性感度,那些闪闪发光的鸡尾酒裙也具有不对称性,虽然看起来不正规,但是V型的领口和丝绸的面料仍旧是那么的精美雅致。



3. Valentino

2011春夏Valentino带给我们的是一段浪漫而唯美的女装秀,那么这一季设计师Maria Grazia Chiuri 和 Pier Paolo Piccioli又会继续走可爱的路线吗?2011秋冬秀场上我们看到的是充满女人味的服装和针织设计,蟒蛇纹、皮草和印花,浪漫的服装等让这一季的Valentino更加的纯正典雅。同时设计师还将拼接手法贯穿始终,两种不同的质地碰撞出不一样的风采,一袭性感的裸色皮革拼接针织连衣裙搭配同色系的裸色胶鞋,或者干脆搭配一件蟒蛇纹的胶鞋,简单利落的阔型下我们仍能看到女性婀娜多姿的身材,海军蓝或绿色皮革和透明的上衣、70年代的阔脚裤混搭在一起,不仅有着色块的组合,而且这种软硬相结合的搭配方式似乎让女性看起来更加诱人。



4. Shiatzy Chen

Shiatzy Chen是目前被法国高级时装工会所认可的台湾服装品牌,同时也是唯一的华人品牌,这一季的秋冬Shiatzy Chen从中国传统服饰中的“锦囊”着手,该灵感柔和了少数民族元素并赋予了它新的时代生命力。以1910年代的爱德华风格融入东方文化的风情,结合华丽的刺绣和高级皮草,并转化了锦縏的装饰和绲边技巧,运用在乌干纱、蕾丝和软呢为面料的服装上,同时也以惯用的百合和牡丹等花卉图腾,搭配施华洛世奇的水晶来点缀,重新赋予传统元素新的风貌,也呈现出中华文化的富饶与瑰丽。整个秀场上充满着民族色彩的温暖色调,充满民族色彩的毛皮与面料以及华丽的刺绣与装饰,目的是传达出遥远东方国度的神秘情调,并且象征对深厚富饶、源源不绝的中华文化遗产的无限向往与礼赞。



5. Alexander McQueen

运气相当好的设计师Sarah Burton在一年前获得Alexander McQueen的设计大权,今年更是被未来的凯特王妃钦点,替她的世纪婚礼设计嫁衣,这样的好运气,在时尚圈中也是少见,更别说她近来更是减肥有成,相当令人欣羡她的顺遂人生。这一季她的缪斯是神话中的冰雪女王,一种强大、高贵却充满浪漫感的魅力。用紧裹身体的轮廓、硬朗感十足的皮革绑带与拉链细节、高过膝盖的绑带长靴来展现女性的强势锋芒,却又有柔软的皮草修饰衣襟与裙摆,或是将薄纱宫廷袖拼接紧身绑带裙。在裙装的设计上更有云朵般蓬开的裙摆,或是用上浪漫的薰衣草色雪纺。在麦昆式的美学中融入更多柔和唯美的女性特质,也是Sarah Burton上任以来一直在做的尝试。手工缝缀的亮片、精致的刺绣、细密的褶皱、收尾白色礼服耗费了近500米雪纺的曳地裙摆、破碎瓷片似的拼贴图案,这些精湛的工艺也不得不叫人佩服。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94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9, 2015 at 16:55 AM | Posted by Digest
小黑裙、5号香水、斜纹软呢外套和菱格纹手袋,无一不是女性梦想拥有的经典单品,也许你觉得香奈儿女士编织的都是无法触及的奢华美梦,她却用一个个创举性的设计告诉你,漂亮的梦也可以很接地气。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 2015 at 12:11 AM | Posted by 李仪
时尚圈的新一年是从九月开始的,除了新一季时装周跃跃欲试之外,各大刊的九月刊则是品牌和时尚偶像们的兵家必争之地。想来大家已经被VOGUE中国版的强势十人封面刷屏了好一阵,不过相较于去年一家独大的场面,今年的九月刊之争看上去平和了不少,但是仍旧有人拿下多个封面,有个品牌势不可挡地频频露出。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21, 2015 at 16:10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Chanel将于秋季在伦敦的Saatchi Gallery开展,该展将有三层楼的规模,主要展示Gabrielle Coco Chanel女士设计的经典灵感来源,以及品牌在Karl Lagerfeld带领下创造的创新改变。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4, 2015 at 22:33 AM | Posted by 李仪
诚然,时尚是少数人的热爱,高级定制就是更少数人的游戏。但是却从不妨碍人们欣赏它、赞美它。就像Dolce&Gabbana每一次的私人定制秀都充满了神秘和奢华的色彩,但它们的美好仍是我们心中的最终幻想。 (查看全文)
时尚圈对于很多人来说等同于“浮华”,那么相较于成衣系列来说高级定制大秀则更是时尚领域的金字塔尖,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人们会在这里迷失掉自己,只需要心中存在那个自我的定位,一切都将会是锦上添花。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