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TAGS: 趋势    2011春夏    买手    欲望清单    
FTD行业&趋势广泛采编来自全球资深女装买手对下一季流行趋势的专业视点,包括他们最看好的系列、关键趋势以及购买技巧等,综合提炼出对下一季具有指导意义的购买策略和商业趋势。

11春夏10大趋势提炼
1. Jil Sander的霓虹亮色块组合,代表了极简主义外观未来的发展。
2.白色在 2011春夏是如此重要。
3.短裙代替了连衣裙,长及脚踝或达腿肚都是关键,款式更象溜冰裙。
4.部落、朋克和女性化外观是关键。
5.70年代影响很重要,尤其体现于纤长轮廓与高腰喇叭裤。
6.衬衫和T恤是本季值得投资的单品。
7.平跟是新的高跟。
8.花卉印花转变成为水果图案印花,看一看Prada和Stella McCartney。
9.Phoebe Philo带来的Céline式极简主义影响深远。
10.大胆的配饰(可拆式衣领,珠宝以及宽腰带)终结了2011春夏的极简主义外观。


1.jil sander


2.Celine


3.Karen_Walker


4.Pucci


5.Akris


6.Stella McCartne

欧洲买手视点

一、关于2011春夏关键趋势的点评:

▪ 简洁无疑是11春夏的是关键词,但却是坚持了高品质和手工质感,比如Céline;
▪ 带有霓虹亮彩色的简单廓形、宽松的线条与加长短裙的七十年代风格很重要。
▪ 风格方面,本季强调了一个女性阴柔的外观。怀旧风格也有着强大的影响,总体来说开始于战后岁月,但其迅速地转移到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
▪ 本季减少了数码印花的使用,手工感印花越来越重要。
▪ 白色成为关键色,大地色调如古铜色、深褐色、巧克力棕、棕褐色以及灰褐色在本季随处可见。
▪ christopher Kane的镂空蕾丝结合了褶裥和日本流派的纹身印花,而霓虹色为蕾丝机车装带来了新的亮点。


7.Celine


8.Roksanda Ilincic


9.christopherKane

二、关于11春夏关键单品的点评:

▪ 白色衬衫,七十年代高腰短裤,以及别致的短套装。
▪ 剪裁感的套装与单件服装仍比连衣裙重要,我们认为这一趋势将延续。许多秀场,例如Balmain,并没有在秀场上展现一件单独的连衣裙款式。我想消费者真正想要的是单件服装的混搭,所以柔软、流动感材质的女士衬衫搭配或长或短的喇叭式裤装以及各类裙装都占据了主要地位。溜冰短裙与大量短廓形的款式仍是春夏以及接下来冬季的重点,尤其是随着大色块的出现,正成为一个强劲的趋势。
▪ Jil Sander将定制感与休闲运动相混合,我们将大量买进其畅销款,如派克大衣、霓虹色女士衬衫、微喇女裤等。Stella McCartney带来了本季最强势的关键单品之一,大腿开叉的长及腿肚的褶皱丝绸短裙。
▪ 你必须投资的是令人难以置信的Céline裤装,它们是本季的主要产品,在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流行。Lanvin的踝饰平跟鞋,多数脚踝都被以一种或多种方式装饰点缀。
▪ 马甲式无袖夹克与礼服式外套无疑是关键的投资单品,随处都可看见礼服式外套的身影,我最喜欢的是Dries的一款。随着七十年代的YSL风格贯穿了本季的秀场,一粒扣式的无袖礼服式外套也成为关键。
▪ 大色块的流行趋势所带来的彩色裤装也将成为关键的款式,如Isabel Marant、Dries Van Noten、Jil Sander所带来的亮粉色,Pucci的蓝色以及Stella McCartney混合的彩色和粉彩色调。
▪ 鞋类中我们看到了许多有趣的平底鞋,并且许多秀场都选择让模特穿平底鞋表演。这也是从前几季的超高高跟鞋中的解脱。
▪ 对于我们来说一个强有力的单品就是简单的包,差不多像购物袋一样,但更为高品质并且简洁,像我们在Céline看到的一样。在许多品牌中你仍可以看到七十年代复古风格的影响,但我们更喜欢简单的感觉。另外宽大的腰带也很重要。


10.Jonathan Saunders


11.Stella McCartne


12.Jaeger London


13.Prada


14.Daks


三、关于对11春夏秀场的点评

▪ 作为买手我一直不得不区别对待最为艺术和最为商业性的秀。对于我来说本季最具艺术感的秀是Balenciaga,,Givenchy 和Prada。它们都突破了束缚,将他们的想法直接、合理的运用到其成衣中。Prada可能是最为前卫的,在服装陈列室我听到一个女孩说:“我们真的要穿这些?”但在下一季,她将真的穿上这些。最具乐趣感的秀当然是Galliano所带来的Dior。最商业化的依旧是Isabel Marant,其带来了你想穿着每一件衣服。最后,Hermès为我们带来了最为时髦别致的作品。
▪ 我们认为本季最棒的秀几乎都是在米兰,而不是巴黎。Prada带来了时尚优美的外观。我特别喜欢的是Jil Sander,它有着强劲的力量。Raf Simons是真正的时尚前锋,但不是指引未来。Phoebe Philo所带来的Céline是真正的引领未来,它的外观复古但极具未来主义。Balenciaga本季的作品并不是很强势。
▪ Lanvin,其观念的完全变化带来了修长的百褶裙与合体紧身感,露背款式与平跟鞋。Balenciaga再次重申了衬衫这一流行趋势,并第一次在秀场用平跟鞋表演。
▪ Sarah Burton为McQueen带来的第一场秀呈现了极其商业的民俗印花,带有蝴蝶印花的丝质针织衣,以及带有后背蒙头斗篷的连衣裙,达到了极为美丽的效果。Marc Jacobs具有七十年代乐观风格影响的秀场,带来了粉色、紫色与赭石色相结合的极为生动的色彩体系。
▪ Givenchy仍然极其性感,为其追随者带来的正是他们所想要的,大量的拉链、豹纹印花与层次。我们喜欢Givenchy,尤其是其漂亮的剪裁裤装,是我们看到最棒的。我认为,设计师通过他们的拉链与皮革细节为女式衬衫带来了商业化的利落强势外观。我建议消费者关注阔腿裤、棱角分明的外套,如Givenchy烂花印花的豹纹上衣,以及带有超长底摆的款式。


15.Prada


16.Lanvin


17.Alexander McQueen


18.Givenchy

更多趋势请见: 行业&趋势
原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307bd0100p0j2.html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773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19, 2015 at 17:53 AM | Posted by Yank
《艺伎回忆录》中小百合斟酒时从和服中露出的半截手臂惹得男人频频回首,她顾盼生姿的样子高贵无比;《茉莉花开》中陈冲身穿旗袍露出纤细的手臂,倚在窗前也会有半个上海滩的男人为她折腰;Andy Warhol说“留白的空间是未曾浪费的空间”,这是否也适合服装?我猜想,潘金莲挽起袖子去捡那双筷子的时候,有没有恨自己那个朝代没有see-through?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17:19 AM | Posted by Digest
全球政治舞台的戏剧性无时无刻不在牵绊着70年代的西方社会,正因如此,那时的亚文化是多姿多彩的,时装更是以独特的记号区分不同族群。女权运动让男人穿上了喇叭裤,美越战争的强权主义让嬉皮为爱发声,传统制度的压抑让朋克吹响了暴戾口号。那是一个强调关怀与自由的年代,也是西方价值观与文化站在顶峰的时刻。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17:01 AM | Posted by Digest
无论衬衣还是半裙,任何单品只要变成丝绸材质,就立刻拥有了一种华丽感。丝绸虽说是奢华的代表,但是并不会容易显得俗气,算是实穿度比较高的奢侈材质。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1, 2015 at 16:05 AM | Posted by Zoe
秋季的色彩大多是沉闷的,脱掉了春夏鲜艳暴漏的裙子和糖果色手包。穿上了遭到整个时尚圈嫌弃的秋裤,涂上深色指甲,换上深色系遮体大衣,把自己包裹起来对抗寒潮。然后默默的沦为了所谓不解风情的女人。那么为什么不给秋天加点料?既然不能露出美好的胸部和完美的腰线,那就从细节入手,从手开始,装点自己。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1, 2015 at 11:05 AM | Posted by 可乐
因为Lemaire和优衣库的合作而一炮走红的性冷淡究竟是个啥,其实很多品牌将这个风格做了好几年了!只不过你们最近才关注而已,今天就来扒扒这些性冷淡的品牌,以及看看时髦的街拍姐姐们是怎么穿的。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