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TAGS: MoCA    产业    独立设计师    商业化    

上周日,MoCA举办了名为:"年轻独立设计师"VS"商业化"的对话活动,我有幸在最后时间接到电话,确认我可以参加。相信更多的朋友因人数限制,错过了此次活动,这里伯宁顿的思考者决定慷慨一下,第一次做个公益记者,写下此次活动的一些情况。如果报道有流水账的嫌疑,请直接略过流水账,看文章的下半部分。

*活动情况简介

当日,本人特地提前十五分钟前往,径直走到MoCA三楼的创意沙龙,现场人群出乎意料的熙熙攘攘。幸运地抢到有利位置坐下后,和身边的听众们简短交流了一下,有很大一部分是从豆瓣得知这个活动并且赴约参加。这里不禁感叹一下SNS网站的号召力与上海对时尚产业关注的热度。

两点十五分,活动正式开始。周睿是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者和主持人。嘉宾分别是KIMKIROIC,叶谦,金翀宇,上官哲四位年青独立设计师。活动以在欧洲的时尚界时常见到的"Session"谈话形式进行。值得指出是这种谈话类型的活动往往能传达比较有深度的信息。

在最初的拘谨介绍之后,台上四个大男孩展现出了自己的率真与智慧。在分享各自的经历与想法,成功与喜悦中,让人更多感受到的是他们的真诚。这样的真诚,也感动了台下的听众。台下的问题满满的写了一页又一页,相信其中或许就有你我的参与。问题五花八门,如果一一在这里列举,恐怕这本流水账就要洋洋洒洒四五千字。有年轻人的热情,迷茫,睿智与理性。

对在此次活动,笔者能表示的是支持,支持还是支持。当下,在中国时尚界,舶来的奢侈品充斥市场,而外贸又逢低谷的时候。这次对于中国本土时尚设计的关注与探讨,就像是一洌甘甜的清泉,拂面的清风。理应得到更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尤其是那些花费重金在世界各个时装中心聘请所谓名师,并开设计工作室的国内时尚品牌。我想说:大佬们,我们又何必时常忍受时差综合症(Jetlag),或者说着自己也觉得别扭的全球语(Globish)。

值得关注的人,也许就在眼前。

*对话中机智的闪光点

四个不同城市,不同性格,不同设计风格与领域的年轻独立设计师当场的对话,注定撞出思想的火花。金翀宇以和媒体画报合作的形式,宣告了自己的到来。KIMKIROIC关注的则是如何在做好设计的同时,研究和国际买手的沟通策略,甚至还在思考中国的买手体制该如何规划与建立。叶谦那当"设计师"还是"公务员"的自嘲式的思考,引爆观众的掌声,颇有超现实的意味。上官哲的发言让我感受到了理性与感性并存,或许会让他在商业化的道路上走的更加自信,显而易见,他自己的服装工厂就说明这一切了。最后,周睿的主持虽然有些许青涩,但是驾驭这么大场面的对话,不是每个同龄人都能做到,相信下次会更完美。

*那些鲜明的提问:

让我带大家来回顾一下在场观众的反应吧。细心的MoCA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纸笔,提问的本子被传很久。我看到的不仅是问题,更是积极的参与。

某位商人的提问让我嗅到了资本对于时尚传播媒体的关注,作为独立时尚传播策略调查员的我,毫无疑问的感到欣慰更让人觉得欣喜的是,更有观众在关注本土时尚品牌间,是否也能有JimmyChoo与H&M式样的跨界合作。但愿,这次谈话带给大家的启发与共鸣,能在后续有切实的脚步。

*下次,我们应做的更好:

笔者想说

如果活动下次在一个类似大学阶梯教室里举行的话,观众应该能看到台上的风景;

我们应该为每一位优秀的设计师都开辟纯粹而不功利的舞台,它不用很大,但是一定要像今天这样纯粹;

让我们更有力的思考中国年轻"独立设计师"与"商业化"的命题;

会散了,观众们不必急着离开。台下思想的碰撞,或许更加精彩;

*结束语

散会后,踱步走出悠闲的人民广场,一头扎进熙熙攘攘的来福士,某专柜的TVC屏幕上,一个金发碧眼的洋妞正在示意妆容效果。我不禁感叹上海的MM们几时能从容自信的认清自己的美丽,显然和她是这样的不同。

就这样走入地铁,惊睹一位颇有ChinaChic风格打扮的女孩,让我这样的疑惑稍减。或许未来,并没有那么遥远。


伯宁顿的思考者BLOG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352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2:03 AM | Posted by XOXO
8月28日,“2015首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评审会”(简称大赛)在盛泽举行。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苏州市吴江区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共同承办,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特别支持。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1:41 AM | Posted by XOXO
8月27-28日,“2015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评审会”(秋冬季)暨“16/17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会” 、“2015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评审会”在江苏吴江盛泽举行。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流行色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4, 2015 at 10:41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谁是全球最性感明星?Victoria’s Secret绝对是至关重要的发言人之一,Victoria’s Secret内衣秀早就了众多知名模特,品牌还推出了“WhoIs Sexy”的榜单,来看看今年的榜单排名吧。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1:22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本周五,在英国的布里斯托城市,手袋品牌Mulberry遭到抗议,根据英国报刊The Western Daily Press的报道,抗议者希望引起品牌对人权的关注,品牌位于土耳其的SF Leather工厂存在侵犯人权的行为。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1:15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Jean Paul Gaultier的服装将于10月1日开始在日本的Seven&iHolding旗下的Ito-Yokado, Sogo和Seibu店铺销售,平价系列服装可在7-Eleven便利店购买。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