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活动
TAGS: 女装    活动    《卷宗 Wallpaper*》    

  (1月26日,上海)2024年1月26日,由栩栩华生内容集团旗下《卷宗  Wallpaper*》呈现的“黄金50”之夜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盛大举办。演员井柏然,演员宋佳,以及声乐表演艺术家韦唯作为重要嘉宾与特别主持人出席本次活动,超模陈瑜、杜鹃、Daisuke  Ueda、金大川 、雎晓雯 、裴蓓 、Sung Jin  Park、赵佳丽与赵磊亦作为“卷宗好友”亮相,共襄盛举。“黄金50”之夜由首席合作伙伴单农 、战略合作伙伴林肯特别支持,由Occhio、Oravida与Veuve  Clicquot联合呈现。

《卷宗 Wallpaper*》“黄金50”之夜 于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办
《卷宗 Wallpaper*》“黄金50”之夜 于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办
在《卷宗  Wallpaper*》第50期与龙年新春共同到来之际,“黄金50”之夜的首席合作伙伴单农也迎来了十周年纪念,故本次活动以“一五一十”为题,邀请现场来宾一同回溯、见证、展望设计的黄金时代,以及彼此之间的珍贵友谊,共同期待美事发生。

《卷宗 Wallpaper*》“黄金50”之夜 于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办
  一五一十,是一种观念,一种方法,也是一种态度。自2017年创办至今,作为一家专业设计媒体,《卷宗Wallpaper*》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设计进程——关注设计、了解设计、严肃报道设计,并持续向公众传递当代设计不可忽视的重要价值,以踏实的专业基础与探索态度,“一五一十”地深入挖掘当代美学的中国叙事。从建筑、室内、时尚、产品、平面设计到当代艺术与手工艺,从生活方式、影视娱乐到社会调查,《卷宗Wallpaper*》立足于国际视野与设计视角,在一种全景式的考察中,深耕不同领域中的栏目IP。

《卷宗 Wallpaper*》“黄金50”之夜 于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办

  依据《卷宗Wallpaper*》的重要专题与栏目IP,“黄金50”之夜为出席嘉宾特别策划了相应主题,包括“民艺荟萃”、“劳动者之歌”、“卷宗首发”、“风从东方来”、“逃建筑”、“卷宗策展”、“海内存知己”、“良师益友”与“锦绣文学”,以及以重要栏目IP命名的“卷宗Wallpaper*设计大奖”、“中国建筑巡游”、“室室如意”、“艺艺生辉”、“解决问题者”与“可美了Co-Made”,共15项主题。

       晚宴开场时分,共90余位嘉宾站在舞台红色帷幕之后等待亮相,包括大舍建筑设计事务所主持建筑师、创始合伙人柳亦春,南沙原创建筑设计工作室创始人、主持建筑师刘珩,孟菲斯派创始人之一、意大利设计师Aldo  Cibic,当代艺术家梁绍基、曹斐、冯立,当代艺术策展人费大为,知名摄影师梅远贵、许闯等。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友谊地久天长》歌声响起,幕布徐徐拉开,现场嘉宾依次呼应各个主题,陆续下台入座。

《卷宗 Wallpaper*》“黄金50”之夜 于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办

  “黄金50”之夜共呈现三大篇章。在第一篇章“中国建筑巡游”中,演员井柏然与《卷宗Wallpaper*》编辑总监邓圆也作为特别主持人率先登台,在回顾创刊以来的建筑专题与“中国建筑巡游”栏目往期报道之后,于三支VCR中展望了未来的旅程,并由合唱团演唱《走西口》《妹妹的山丹花儿开》与《灯火里的中国》。

        第二篇章“劳动者之歌”由演员宋佳与《卷宗Wallpaper*》主编郭嘉铖主持,围绕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相辅相成之关系展开,邀请五位来自“劳动者之歌”主题的嘉宾登台,并特别采访了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科技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以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宋协伟教授。而后,本篇章在合唱团演唱的《西楼儿女》中缓缓落幕。

《卷宗 Wallpaper*》“黄金50”之夜 于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办
《卷宗 Wallpaper*》“黄金50”之夜 于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办
  第三篇章“民族的、技艺的、世界的”,则结合了《卷宗  Wallpaper*》自创刊以来的民族根基与国际视野,聚焦其对于“技艺”的关注。本章节由中国声乐表演艺术家韦唯与栩栩华生内容集团创始人、CEO兼总编辑冯楚轩主持,邀请六位来自“民艺荟萃”主题的少数民族嘉宾代表登台,并在一曲慷慨激昂的《水手》中进入尾声。

       在本次活动现场,《卷宗  Wallpaper*》携手首席合作伙伴单农特别呈现视觉空间,将艺术装置、花艺设计与禅意结合。织物装置艺术家双禧为此特别创作了装置《礁石》与《海边散步的人》。《礁石》以废弃的服装面料塑造出被腐蚀后自然形成的礁石纹理,展现时间的“语言”和自然的“重量”,亦以“旧衣再造”的可持续概念赋予材料新的生命力;《海边散步的人》则将白胚布条以麻花辫的方式进行编织,在蓝靛泥与水和空气发酵后,通过控制染料浓度及染色的时间与频次,将它变成了拥有不同程度蓝色的线条,由“技艺”的角度出发,从线到面最终呈现极具秩序感的肌理与立体的雕塑形态。视觉空间的花艺设计则以梅花与松枝搭配,喻示着两种植物所象征的高洁与坚韧。

《卷宗 Wallpaper*》“黄金50”之夜 于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办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7214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February(2月)27, 2024 at 14:51 AM | Posted by XOXO
2024年2月23日米兰当地时间17时,为加强深圳时尚业与国际的合作交流,全面推动中国中高端时装品牌高质量发展,在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下,由IFSC福田国际时尚战略委员会策划,积极和意大利国家时装商会(CNMI)展开合作,在意中时尚创意委员会的大力协助下,由SFDA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米兰时装周·深圳福田时尚盛典”,在国际时尚顶级殿堂米兰时装周官方秀场米兰王宫华美绽放。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6, 2024 at 16:20 AM | Posted by XOXO
一段全新的旅程在这片焦炙的裸露的空间里开启,对于创意总监 Matthieu Blazy 来说,这是一次新生之旅。在此,昔日的一切与未来的种种都带着一种急迫的期许重获新生:以重新塑造和解构剪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本质主义内涵,为在路上、在行动的人们赋予时装的力量。 (查看全文)
2024年2月22日(上海)拥有逾百年历史的专业护肤及彩妆品牌Elizabeth Arden伊丽莎白雅顿于上海徐家汇AI PLAZA西岸凤巢HALO无尽星寰隆重举办品牌晚宴。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6, 2024 at 16:02 AM | Posted by XOXO
米兰,2024年2月23日 – Loro Piana 推出 2024-2025 秋冬系列,向品牌的百年历史、匠心工艺 (savoir-faire) 和传承致敬,投入一场游走天涯的非凡旅程,以多种不同的纤维、面料和廓形,彰显品牌的独特技艺、专业技术和上乘品质。 (查看全文)
on February(2月)24, 2024 at 15:55 AM | Posted by XOXO
正如Donatella所说,本系列蕴含一种静谧的反叛精神,一种经过深思熟虑的野性魅力。其中,剪裁工艺因垂褶设计而被巧妙颠覆;印花图案经解构设计,用于刺绣、提花以及隐匿于衬里之下;而Atelier Versace面料则再创为全新奢华粗花呢,尽显创意美学。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