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专栏
TAGS: 观点    专栏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10    

       焦虑和暴躁是生活的组成部分,但新生与共鸣同样值得庆祝。当代年轻人就这样,在混沌与欣喜之间持续着精神救赎与自我接洽。而我们恰好就诞生在这个时代,新星不断奔涌是对个人意志的最好诠释,每个主理人和设计师都在竭尽所能表达自我主张。时尚足够迷人的原因,大概就是能够把渺小又独立的我们聚在一起,通过视觉产生灵魂共振,指引我们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同类。所以现在,请你和我一起打开2023年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榜,把“中立”“中庸”“中肯”,此刻立马打包成为贬义词,找到符合自己审美的时尚感。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中商数据和观潮时尚网针对中国1万名淘宝使用者、1万名小红书使用者、1万名抖音使用者、近百名设计师品牌购买者进行调查发现,目前设计师品牌的主要客群为1995-2009年的Z世代(63.4%)1980-1994年的Y世代(28.1%),本科及以上学历、月薪15000元以上收入者偏多,且集中在经济繁荣的一二线城市。其性别构成中女性占比高达68.3%,独居属性突出,职业分布中多以高知白领与潮流学生为主。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中商数据联合观潮时尚网以城市独居白领为消费者观察对象,对2023年四季度的设计师品牌消费热点进行了如下提炼。由于设计师品牌的主要受众客群购物更注重产品体验和服务、有品牌意识以及忠诚度、价格不敏感重视产品设计,使得简约有质感的知识分子风、静奢风,以及场景实用性更强的城市机能风大热,同时复古、美拉德等具有赏味期限的高仪式感风格进入消费者的视野。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然而,时尚领域的消费热点永远络绎不绝,但如何将热点与自身调性相结合,是每个品牌的必修课。单品,作为时尚对消费者的首要呈现,凝结着一个品牌的个性主张。一件单品能够得到极大范围的认同,对每个主理人和设计师来说都是一枚勋章,同时也意味着其中的设计元素蕴含着当下的流行密码。中商数据联合观潮时尚网,结合品牌影响力、网络燃爆度、渠道成熟度、买单意愿度、同业共识度、单品美誉度六大维度的数据分析以及设计师品牌消费发烧友的深度访谈,生成了2023年中国设计师品牌最受欢迎的单品排行榜,总结出当代潮流青年眼中最看重的两大流行公式,希望能够鼓舞入选的设计师品牌,进而探索时尚流行的底层逻辑。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通过我们的筛选,我们发现10件单品能够满足当下潮流群体的两个需求:个性表达与日常实穿的完美平衡、细节设计与舒适自在的本我取悦。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由于城市独居的标签特质,潮流人群对自我表达的追求越发强烈,我们可以看到,2023年第四季度,“新中式”已被“甜酷”、“未来感”此类更为个性的标签取代,例如本次上榜的shushutong女士礼服,就是对甜酷女孩的精准展现。而annakiki设计师时常与AI人工智能合作,在“未来感”展示上可谓手到擒来。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TOP1入榜单品: shushutong连衣裙

shushutong——叛逆又强势的“甜酷女孩”

品牌创立者/主理人:雷留树、蒋雨彤 成立年份:2015

入榜单品:新款女士优雅礼服名媛短款大V领露肩A字型连衣裙

价格:4550

单品点评:这款露肩礼服短连衣裙正勾勒出这一季主题中不加掩饰自身魅力的少女,大V字露肩的设计让穿着者的美丽更加外放张扬,胸前领口处的丝绒蝴蝶结精致闪亮。不同的面料选择也为这条裙子增添了不同的风情色彩,黑色真丝棉的礼裙精致低调底红花复古优雅,绿调蓝花清新纯净。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TOP2入榜单品:annakiki连衣裙

annakiki——未来感加持的时尚新秩序

品牌创立者/主理人:Anna Yang 杨子

成立年份:2012

入榜单品:设计师款女装小众 不对称拼接logo长袖连衣裙女秋

价格:1620

单品点评:充满未来感的解构主义,适宜的露肤度与极富科幻色彩的图案使得黑色不再沉闷单调,是一件不需要配饰就可酷飒出街的个性单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上两款具有“叛逆感”的单品外,“公主风”在冬季也重回视野,这是由于羽绒材质能够更好的呈现需要膨胀感的设计元素。例如本次入榜的chen peng鹅绒羽绒服,帽檐花边、花苞下摆、泡泡袖分段等元素都在极尽诠释着“公主风”。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TOP3入榜单品:
chen peng羽绒服

chen peng——"平均时尚主义"的风格疗愈家

品牌创立者/主理人:陈鹏

成立年份:2015

入榜单品:艾尔卑斯公主可脱卸泡泡袖花边下摆短款鹅绒羽绒服女

价格:7200

单品点评:CHENPENG 主打造型轮廓夸张,颜色鲜艳的羽绒服,冬季正是该品牌大显身手的好时候,“公主风”的回温蕴含着时代的记忆,令羽绒服从时尚领域里未被探索的方向,逐渐演变成一个时代的符号。


除了以上个性化的展示以外,能够让城市白领们轻松应对工作、休闲场合的“实用感”和能够魅力永续的经典款也得到了极大的重视。本次入选的comme moi长裤、short sentence长袖T恤、haizhen wang针织开衫则正是体现着当代潮流青年对日常生活的落地回归。锦衣华服累了,就让平淡又不乏味的服饰温柔地承接你。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TOP4入榜单品:
comme moi长裤

comme moi——独立如我,美好似她

品牌创立者/主理人:吕燕

成立年份:2013

入榜单品:秋冬百搭经典显瘦气质喇叭裤直筒休闲长裤女

价格:1093

单品点评:作为入门级单品,能够轻松驾驭得起职业装束,打造得了休闲造型,是每个时尚衣橱里必入的基本款,整齐的压痕可以修饰腿部线条,令单品搭配高跟鞋或平底鞋都十分得力。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TOP5入榜单品:
short sentenceT恤

short sentence——自在亲近,短句女孩的多样性

品牌创立者/主理人:管林

成立年份:2015

入榜单品:23秋冬新品设计师款闪电印花宽松宽袖长袖T恤

价格:950

单品点评:以dna为灵感来源,围绕“blood circulation“血液循环而展开的平面图案设计,结合图案的展现来表达能量在体内的流动感。面料上延续使用了短句经典面料,呈现出简洁时晕的高级质感,同时也兼顾了耐洗耐穿的实用需求。经典宽松宽袖版型,是一款百搭耐看的基础单品。面料采用日本进口T恤面料,厚度适中,手感柔软蓬松。使用40/2的全棉纱线纺织而成,具有耐清洗,坚实耐穿不易透的优点。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TOP6入榜单品:
haizhen wang开衫

haizhen wang——摩登与古典,魅力永续

品牌创立者:王海震

成立年份:2011

入榜单品:提比斯U领夹花针织开衫简约百搭23秋冬

价格:3880

单品点评:在实穿的基础上,更多的融入了摩登与古典的腔调,令针织开衫作为实用单品,可以与学院风、小香风等多种风格完美契合,大大提高了搭配的趣味性。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城市白领们现实原则的“自我主义”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已然气喘吁吁,于是他们在服饰上,会不自觉地倾心于能够取悦本我的设计,例如一些打动人心的细节。本次入选的fengchenwang卫衣和Staffonly夹克均展现了品牌对细节上的追求。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TOP7入榜单品:
fengchenwang卫衣

fengchenwang——打破界限,叛逆与平衡

品牌创立者/主理人:王逢陈

成立年份:2015

入榜单品:23秋季新品拼接毛边解构卫衣

价格:2180

单品点评:使用了多种面料拼接三针缝线装饰线,毛边外露等工艺。增添了衣服的趣味。胸前缝制了品牌logo织带。廓形宽松有型凸显不同穿衣气质。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TOP8入榜单品:
Staffonly夹克

Staffonly——另辟蹊径,时尚先生研究所

品牌创立者/主理人:Une Yea,Shimo Zhou

成立年份:2015

入榜单品:23秋冬新品星际漫游铆钉星环夹克宽松款飞行员翻领夹克

价格:3850

单品点评:贯穿全身的星轨环形剪裁增添多层次细节,配合特制的银白色星球铆钉,细节丰富精致,袖子上的褶设计让活动时更有空间和舒适度。在面料选择上,纯黑色丝光肌理垂感面料,手感爽滑且有肉感表面有独特微皱肌理,作为外套气质优雅且有骨感。


       在鞋靴方面,也沿袭了服装的“实用”理念,“包”治百病的狂热神话在本季有所褪色,“双手插兜就走”成为了快节奏生活的具体表现之一。本次入榜的UMAWANG芭蕾舞鞋仿佛是“舒适”的代名词。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TOP9入榜单品:
uma wang单鞋

uma wang——东方禅意与现代美学的完美融合

品牌创立者/主理人:Uma Wang

成立年份:2003

入榜单品:经典款手工方头交叉绑带芭蕾舞鞋平底高跟单鞋女

价格:5480

单品点评:全手工制作,帮面与鞋底均为全牛皮,内里为羊皮。快节奏生活需要一双舒适的鞋子,因为在时尚之前,是先取悦自己。


       也许今天你可以双手插袋潇洒出行,但在匆匆步履中,如果你依然需要选择一双鞋子来完成今日OOTD,那么,来看看这双lost in echo长筒靴

中国设计师热力单品排行top...
TOP10入榜单品:
lost in echo

lost in echo——破土而出的自由之花

品牌创立者/主理人:Shirley Yu

成立年份:2018

入榜单品:方枪枪同款lostin echo星星底V口显瘦骑士靴中筒厚底增高长筒靴

价格:2480

单品点评:简约鞋面设计搭配多种皮革同色拼接,富于层次感;精心调试打磨成更适合女性的鞋型,舒适细腻,鞋垫使用乳胶鞋垫,减轻长时间行走的双脚负担,柔软舒适;V字靴口设计,视觉上延长腿部线条,更显小腿纤细,鞋底花纹延伸包裹至鞋跟,个性独特。


       对于此次入选的单品,观潮网主理人Bedi叶琪峥如此评论:在过往,设计师品牌更加专注于时尚秀场与形象打造,而今年均一扫“高不可攀”之感,选择在产品上更加走近大众。由于更加实穿,shushutong、uma wang等品牌在社交媒体上的自来水越来越多,正向循环推高了品牌声量。这其实也反映着现在大众消费的心理,不再注重溢价,在愈发强大的文化自信驱使下,从追求大牌傍身提高身价,转向追求小众品牌的自我表达。2024年,产品个性与实用结合的特点相信会更加突出。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6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新的时尚风潮席卷全球,中国的设计力量正在这股潮流中崭露头角,中国设计师品牌以其独特的创意、新颖的设计和精致的制作不仅赢得了全球的关注,也成为驱动中国时尚消费进化的引领力量。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9, 2023 at 16:31 AM | Posted by XOXO
DADASHOW 24春夏订货会 (查看全文)
2023年6月15日下午,由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发起的“未来创新力”计划首个先锋项目—样壳YOUNCORE发布会在余姚路UYAO55创意园隆重举办。发布会上同步举行了面向青年设计师群体的“样壳YOUNCORE全球招募启动”仪式,宣告这一青年时尚设计师矩阵平台正式亮相并投入运营,未来将发展为上海重要的时尚产业开放性平台之一。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22, 2022 at 16:17 AM | Posted by 叶琪峥
本书在中国新时代的视角下对时尚产业的发展从历史的角度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作者通过对世界各国时尚产业的来龙去脉和发展趋势的解读,帮助读者从宏观的角度思考中国时尚设计师品牌可能的发展路径。 (查看全文)
见到Bedi的时候,是DADASHOW开展的第一天。黑西装配牛仔裤,脚踩一双板鞋,看起来与秀场有些不搭的Bedi,是DADASHOW的主理人。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