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云端课堂    

        2021第十届柯桥时尚周于10月26-29日在浙江绍兴柯桥举行。“时尚大课堂”活动作为柯桥时尚周的重磅组成,同期以云端直播的形式开展了8堂专业化、超实战的精品课程,内容涵盖数字科技、流行趋势、品牌营销、产品研发等多个领域。

        本次“时尚大课堂”活动大咖云集,来自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中国纺织信息中心、Cotton Incorporated、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鲁泰集团心咚科技、丹东优耐特纺织品有限公司的行业资深专家不仅带来了丰富的前沿流行资讯和发展趋势研判,同时也以大量翔实的一线实战案例为企业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趋势前瞻:预见流行风尚

        Cotton Incorporated亚洲供应链营销部门副总监林蓓在《Cotton Incorporated 2022秋冬流行趋势和消费者生活方式》中通过全球化的视角介绍消费者需求和生活方式趋势,前瞻性地推导出2022秋冬流行趋势的四个主题,即变形、原始、救赎、尴尬,并对各个主题的适用颜色与面料进行了解读。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高级趋势研究员姜蕊在《2022/23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解析》中围绕2022/23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进行预测及解读,以季节主题为框架,详细解读当下消费者生活方式的行为偏好,内容从灵感启发、重点色彩、服装风格、面料关键趋势及市场应用等维度,解析未来纺织面料流行趋势重点。

技术创新:把握开发方向

        在《如何让产品设计更出彩—无接触时代虚拟3D技术的创新与突破》课程中,心咚科技产品经理于元尚就无接触时代虚拟3D技术的创新与突破进行了分享,解读了在碳中和与原宇宙的时代背景下,纺织服装产业快速迈入数字化进程的新路径。

        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杨胜安在《从科技到生态——锦纶必备产品及可持续创新动向》中分享了锦纶产品的必备性能及可持续创新动向,对锦纶必备产品常用性能、差异性能以及不同功能性纤维的功效、规格、应用领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

        丹东优耐特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鞠镭在《功能面料在时尚户外领域的可持续性发展》中以防水透湿、轻薄抗UV、防寒保暖、复合材料等功能性面料在时尚户外领域的应用为例,提出了将仿生科技应用到智能面料中的研发方向以及通过材料与基材的有机结合、品牌与材料的联合开发促进产品和品质升级的发展路径,传递了“取之自然,回归自然”的时尚可持续发展理念。

企划指导:聚焦品牌增值

        在《欧洲视觉营销与店面的可持续风格设计——Veja品牌案例研究(一)》课程中,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零售设计-视觉营销专家、建筑师、室内设计师Lorenzo Morganti以欧洲小众品牌Veja为案例,详细地分析了该品牌是如何通过其品牌理念、设计风格、色彩搭配、以及材料的选用,来展现其可持续时尚的视觉营销与店面设计。

        在《从内衣终端看锦纶产品开发企划方向》课程中,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创意设计部主任李雷围绕天猫数据下衍生的消费热点、锦纶产品的开发策略、内衣品牌的大革新及未来锦纶产品规划四个方向入手,有数据、有分析,从内衣终端的角度深刻分析锦纶产品开发企划,探寻从爆品打造到单品集成,到多品类拓展,到全品类发展的可持续产品开发路线。

        在《休闲运动风潮之轻运动着装》的分享中,鲁泰集团市场部副经理李飞围绕人、货、场的改变及趋向阐述了数字化、可持续及运动休闲等纺织服装行业的新兴和燃点现象,并对轻运动着装革新、品牌战略调整及产品功能化增值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度解析。

        本次时尚大课堂活动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达40000人次,观众在聆听时尚大咖讲解课程内容的同时也在评论区频繁互动留言,交流时尚观点,探讨创新技术,学习氛围浓厚热烈,突破时空界限,引领柯桥时尚潮流,助力打造柯桥优选品质。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84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November(11月)26, 2021 at 12:22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Marks&Spencer收购女装品牌Nobody’s Child 25%的股份,全面发展旗下的服装生意。Gap和Nordstrom相继公布不理想的业绩数据,造成市场对大型商场品牌的担忧。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24, 2021 at 09:23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伦敦知名的Claridge酒店每年的圣诞树设计都是由时尚界大腕来完成,今年邀请到Christian Dior的艺术总监Kim Jones设计。2021年前9个月,Prada的销售额达到19.2亿欧元,相比2020年同期有52%的增长,相比2019年同期也有4%的增长。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22, 2021 at 18:29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Farfetch公布截止2021年9月20日的三个月期间,收益额增长33%达到5.83亿美元,不达分析师预估的5.91亿美元,造成股价大幅下挫。持有Perfect Diary, Abby’s Choice, Eve Lom等品牌的Yatsen Holding公布第三季度净收益额实现6%的增长。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9, 2021 at 09:32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Frasers Group于周四宣布House of Fraser的伦敦旗舰店将于2022年1月份正式关闭。PVH Corp宣布将关闭其位于埃塞尔比亚的生产工厂。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7, 2021 at 13:38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德国奢侈品电商Mytheresa表示净销售额实现年同比24.9%的增长,达到1.578亿欧元。Bottega Veneta品牌宣布Matthieu Blazy将接任Daniel Lee的职位,担任Bottega Veneta的创意总监,即时生效。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