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汽车
TAGS: 生活方式    汽车    别克    

概念车如同是一面旗帜,描绘未来车型技术蓝图并前瞻设计方向。

历史上,别克品牌曾于1959年推出Electra旗舰豪华车型,一经登场便凭借前沿设计与技术惊艳了世人,成为别克三盾徽标的永恒组成。

       2020年9月28日   今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新能源概念车——别克Electra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全球首发亮相。别克 Electra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打造而成,其不仅通过命名向60年前的经典车型致敬并演绎了全新的电动化时代内涵,更是别克品牌对明日移动美学的最新创想和应用预演,生动描绘了别克在全新电动车架构下的进化方向。 

蓄“势”而发 昭示明日移动美...
别克新能源概念车Electra全球首发 

“纯粹”哲思启发,前瞻美学语言融入科幻造型 

       受“纯粹(PURE)”哲思启发,别克Electra遵循“至臻纯净”的设计原则,以科技融入简约流畅的型体,带来高效智能与真实自然的和谐统一。整车架构灵感源于“太空舱”,座舱像胶囊般被车身包裹,形成犹如太空飞船的视觉效果。同时,设计团队从OLOID可展三维曲面提炼出创新的“势能美学语言”,用于前脸、车侧、大灯、轮毂等处,以型面的曲折变化,勾勒出如满弓般富含动力势能的车身姿态,既象征了车辆静止时能量的积蓄,也预示着行进间迸发出的速度与力量。 

蓄“势”而发 昭示明日移动美...
别克新能源概念车Electra带来犹如太空飞船的视觉效果 

        科技与美学的有机融合,赋予别克Electra优雅动感且极富未来科幻感的形象。其前脸造型大气时尚,光迹呼吸前后大灯的灵感来源于光线扭转,形成充满张力的空间轨迹,在凸显别克家族式展翼造型的同时,配合全LED智能格栅,带来兼具未来感与功能性的动态效果。隐藏式后视镜可在车辆启动后自动弹出,结合车顶中央电子后视镜以及前后侧雷达,形成360°影像并投射在内饰中控曲面屏上,提供更清晰的侧后方视野;全新设计的蝴蝶展翼对开门,不仅支持面部识别解锁功能,还拥有更大开门角度,使人员进出更为便利与优雅;在车辆后保险杠下方,集成了带刹车灯功能的悬浮滑板,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值得一提的是,车身LOGO徽标、23吋参数化轮毂等均融合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在更好控制气流的同时,还能对电池与制动系统散热进行有效优化。 

蓄“势”而发 昭示明日移动美...
蝴蝶展翼对开门支持面部识别解锁功能 

蓄“势”而发 昭示明日移动美...
光迹呼吸大灯极富科幻感

内饰设计灵感同样源于“太空舱”,是简约精致布局、环保材质与宽敞空间的完美结合。隐藏式环绕出风口、无AB柱、无中央扶手箱设计,将座舱前后左右贯通,辅之从车外渐变过渡到车内的色彩搭配,形成内外融合、视野通透的无边界空间。悬浮式中控台、可折叠收缩数位感应方向盘与悬浮剧院式座椅,营造出座舱内部零重力的视觉效果,前卫感十足。与此交相辉映的是行星环绕饰件前后贯穿,当光源亮起时均匀向门板周围扩散,凸显浪漫科幻氛围。得益于全新电动平台,通过优化电池排布和架构设计,使得舱体因长轴距得以前后最大化延展,配合高效的内部空间布局,营造出静谧、宽敞、富有科技感的座舱氛围。 

蓄“势”而发 昭示明日移动美...
方向盘与座椅悬浮感设计,营造出舱内零重力的视觉效果 

虚拟座舱系统,打造全感官沉浸式体验空间 

       别克Electra虚拟座舱系统基于未来出行场景与体验需求全新设计,通过高度集成化设计和全新一代创新硬件、动态多维智能交互系统,打造出与用户生活紧密连接的未来智慧座舱,带来纯粹、自然舒适的沉浸式体验空间。

       好的互联体验离不开强大的硬件支撑,别克 Electra车内配备一体化视网膜曲面屏,曲率达到2000R,并采用了目前业内独一无二的异形曲面屏技术,具备6k高分辨率。悬浮环幕设计以人为中心,在有效避免屏幕干扰反光的同时,带来更广阔的视野和沉浸式的视觉体验。别克 Electra搭载未来一代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提供车辆信息、信息娱乐等丰富模块,并支持远程OTA升级,让乘客享受自在、顺畅、无边界的交互体验。别克 Electra还引入AR虚拟现实增强技术,配合超大尺寸HUD平视显示系统,可实现包括实景导航在内的更多元信息服务。此外,别克智能AI语音助手通过自然多模态语音交互可实现包括空调、车辆设置、智能家居互动、驾驶模式转换等全车功能操控,对话自然流畅、反应迅捷精准;结合声音和画面营造出不同使用场景下充满质感的视觉交互形象,打造全感官用户体验。 

蓄“势”而发 昭示明日移动美...
支持OTA远程升级的未来一代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 

先进装备加身,引领明日智能电动出行 

       依托通用汽车的全球优势资源和深厚技术优势,别克 Electra搭载了新一代模块化高性能纯电动驱动系统和先进的智能驾驶科技。

       别克 Electra采用通用全新Ultium电驱动技术,在前后轴分别独立布置高效电机,可根据不同工况智能提供最优动力输出,实现最大功率435kw,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4.3秒。全新Ultium电池系统采用高度模块化设计,能够适配不同级别车型以满足不同续航里程的需求。搭载于别克 Electra车身上的Ultium电池系统,可带来高达660km以上的纯电续航里程,充分满足城际交通需求;而无线电池管理系统则减少了90%的线束应用,并可实时监测电池包健康状况,充分展示出通用汽车在动力电池技术方面的标杆实力。 

蓄“势”而发 昭示明日移动美...
别克新能源概念车Electra引领明日智能电动出行

       别克 Electra搭载了通用汽车全新一代智能驾驶科技,可提供点到点出行的智能驾驶体验。此外,基于先进可靠、反馈更精确的V2X技术,可实时与城市公共交通信息交互及共享,快速与周边交通信号灯基础设施和车辆等进行通讯,为驾驶者带来安全、轻松、智能的崭新驾乘体验。

       概念车是别克品牌启迪未来的重要途径。别克新能源概念车Electra以全新设计和前瞻技术,憧憬未来人、车 、生活所呈现的移动自由与可能性,凝聚了明日美学与先进科技,成为对“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趋势的生动注脚。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59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中国,上海--2020年10月23日-备受音乐发烧友青睐的英国HIFI品牌Bowers & Wilkins 宝华韦健正式官宣音乐剧演员、歌手阿云嘎为首位品牌代言人,以坚守“忠于本真”的初心共赴音乐本真之旅,信步而行,音符为伴,每一步,都在向大师之路靠近。 (查看全文)
作为资生堂集团旗下的高档洗护品牌,水之密语在关注中国女性秀发和身体水润需求的同时,更肩负着品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公益,希望通过改善喝水这件‘小事’,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从2016年至今,水之密语持续不断地为水质欠佳地区的学校捐赠净水设备,爱心足迹已遍布青海、宁夏、甘肃、陕西等地区。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1, 2020 at 08:38 AM | Posted by XOXO
现代都市人似乎每天像无头苍蝇一样,不知道方向却又不得不停止飞翔。如今,舒压的需求和层次已来到了不同已往的境界。这一次,OSIM给您的不只是按摩!健康生活品牌的领军品牌OSIM全新突破,结合医学、科技、监测、追踪及5感舒压,让您的压力值“无所遁形”,真正释放并管理您的身心压力!OSIM uDream 5感养身椅,全身打开您的感官,由内而外提升身心健康。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9, 2020 at 15:54 AM | Posted by XOXO
万顺叫车俨然已经坐实了网约车行业牌照最多的网约车平台的称号——293张网约车城市运营牌照,网约车城市运营牌照稳居行业前列。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14, 2020 at 11:54 AM | Posted by XOXO
太古地产呈献的大型公共艺术装置“Please Be Seated请就座”正式于成都远洋太古里揭幕,并将于旗下中国内地商场巡回展出。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