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TAGS: 腕表    腕表推荐    

爱上一支表的情怀就如同一场重病,和爱情又有何区别呢?经常看到爱一款表种草已久,拔草便是解毒了,我笑笑说,这不是解毒而是病症的开始,爱表一入,更添新痛,当新入一款腕表后总有一些反常的小习惯,俗称“新表症”看看是否得到共鸣?

1.【病名】小儿多动症

上班上得好好的,突然莫名其妙甩手好几分钟。坐一会就站起来往外走动一圈回来,但并不是因为尿频,而是想运动上发条,晚上在沙发上躺着时被老婆指出手臂在非常有节奏感地左右摆动。动不动就抬手看看时间。

2.【病名】暴露狂

冷得索索发抖也要把毛衣挽起,袖子撸起。原因你懂的。开会的时候,思考怎么才能显得不经意地把左手手臂露出来?新表总不想让它藏在袖口里,怕会看不到它,多看几眼才安心。

3【病名】纠结症

新表晚上怎么放才保证安全且走时精确呢?横起放?竖起放?侧放?斜放?表镜朝上?表镜朝下?放表盒里还是直接放桌面然后下面再垫本书?在表背和表链之间要垫上一片温馨的高档卫生纸以避免摩擦吗?纠结一夜,算了还是带着睡吧。

4.【病名】计时器憎恶症

以前对到处都能看到的计时装置很有好感,觉得很方便:什么电脑上右下角的时间显示啦,汽车仪表盘中的时间显示器啦,公交车上LED屏上的时间滚条啦,现在一律厌恶,不要让我看到外面所有的计时器,我要看新手表,请让新表来履行计时的责任啊。

5.【病名】伤痕恐惧症

刚买不到一周的表上产生的那些细小划痕而心如刀绞,更不要说有什么磕碰了,夸张而言,就是吹口气,擦一下都怕对蓝宝石表镜造成难以挽回的内伤啊,戴新表就如同在手上戴块豆腐,能不心惊肉跳吗?碰一下都肝颤。

6.【病名】强迫性吹毛求疵症

新表刚拿到两天就吹毛求疵,甚至想用放大镜放大20倍看,表面6点方向刻度盘可能会有几粒灰尘!我该怎么办?中奖了么?哇哇,用放大镜看自动舵上也有一条轻微划痕啊,怎么办,我该投诉商家还是厂家呢?请问,时针和分针在12点重叠时是否有歪斜?还有刻度是不是有点歪,表带做工不好吧?投诉谁?睡了一觉起来慢了1.4秒正常吗?

7.【病名】附加物件采购狂

女人为了搭配刚买的一件蝙蝠衫,于是又入手一条超短,然后又要再饶上一双高跟,然后如滔滔江水一发不可收拾,购表即是如此,表买了是不是在配条皮带,来个摇表器?再不然弄套工具紧紧螺丝可以有吧?买个手链搭配腕表一起佩戴岂不是更美?买了新表总想在购买周边产品

8.【病名】受磁狂想症

我的表这两天突然每天快一分钟!怎么回事啊?是不是受磁了?今天1号可是我手表显示31号什么原因?是不是受磁了?带手表能长期打电脑吗?会受磁吧?新手入表只要有一点不正常,先怀疑是不是受磁了?拜托一款手表不会轻易受磁,这都是狂想症,要治。

9.【病名】好坏不分是非难辨症

买之前罗列各种优点,纠结半天买回家,反复看看,一会感觉又不像当初想象中的完美,在看一会又感觉什么都好,哪里好?说不出来,在戴一个星期有人问这表怎么样?你会淡淡的回复一句,还行,也就这么回事。你有时会把它说的一无是处,但别人说一句坏话,你撸袖子想争论回来。总之一会感觉好,一会感觉又不完美。

购表小贴士:买一块新表就如同娶了一个新媳妇,爱表如爱情,真让人情思昏昏到为之百般辩护,用心照顾。

这都是正常心态,腕表的魅力不就在于此吗?

乐此不疲,入手了一块还想要另一块,所以表友才用复刻解毒,已经是心照不宣的秘密了。

原文出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423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anuary(1月)11, 2019 at 09:38 AM | Posted by Digest
2019腕表大牌共庆中国年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1, 2019 at 09:31 AM | Posted by Digest
精致女子图鉴 女性经典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0, 2019 at 09:16 AM | Posted by Digest
世界名表还不如它们洋气?四大经典复古系列腕表盘点!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10, 2019 at 09:08 AM | Posted by Digest
年关将至,同学聚会应该戴什么表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9, 2019 at 09:23 AM | Posted by Digest
告别油腻 中年男士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