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TAGS: 腕表    腕表推荐    

      潮流是一个轮回,流行的趋势和风格都是固定的一个圈中循环,以前流行的东西在绕了一大圈之后,突然又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比如说在腕表圈中,以前很流行一种设计,后来因为在时间的关系,渐渐的又被一种风潮取代。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也明白,编辑今天要推荐的表款并不是时下流行的绿盘、绿圈,而是另一些非常老旧的设计

      虽然说看起来比较“老”,但是随着潮流的轮回,这些设计又开始变得热门起来。如果正好你也想紧跟热潮,那么接下来我们来一起看看,这些即将登上潮流前线的经典复古腕表。

世界名表还不如它们洋气?四大...

北京 复刻系列 一型表

       北京复刻系列的“一型表”官方型号是B16B101082,这款腕表的设计源于1958年。当时中国轻工业不收到来自国家的号召,希望各大表厂能尽快制出中国首块机械表,于是北京表厂做当先锋,首先研发了这款腕表,所以被冠名为“一型”。其中因为受到石英风暴的影响,这个一型系列表款也一度停产。

       进入千禧年之后,北京表开启了一个复刻项目,里面首要的表款就是当年一型表。现今复刻一型表依然是钢壳+银盘的经典设计,内圈与时标都是镀金的设计,配上12点位置的北京LOGO,既经典,又大气。内部搭载的机芯是北京表第三代自产机芯,型号为B16ZR,带有日历显示功能。目前这款腕表的售价是3000元。

世界名表还不如它们洋气?四大...

浪琴 经典复刻系列 Heritage

       相比于北京的复刻系列,浪琴的经典复刻系列就显得内容丰富多了。从这里面的表款来看,里面包含了康卡斯小金表(35mm),计时军表、宝玑数字、指针表等等,说是浪琴历史博物馆一点都不夸张。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小金表,在上世纪60年代,康卡斯正是这种风格,小尺寸、金壳(镀金),风格比较偏向正装和商务。

       其次就是计时军表,这种表款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上世纪30年代,在那个全民航空的时代,浪琴还是一个拥有自产计时机芯的品牌,推出的计时军表曾名噪一时。后面还有宝玑数字的款式,这种款式源于大航海时代,在表盘上除了有特殊的指针和数字之外,还有一个方位仪,这也是浪琴的一大特色。

世界名表还不如它们洋气?四大...

雪铁纳 DS PH200M

       雪铁纳的DS复刻系列是2018年在巴塞尔会展推出的新表款,其设计的原型便是在60年代享誉全球的DS双保险PH200M潜水表。这款复刻表保留了当年的42mm大尺寸,外观则是抛光的圆壳,以及一小时刻度的单向旋转外圈。连接表壳的是一条牛皮旧式表带,整体一种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其中值得一说就是这个DS双保险系统,这个系统是概念就是在机芯中加入了防震悬挂系统、加固表冠、蓝宝石镜面、并轴。

       这一整套系统连起来就形成了O形环。这个独立的系统具备了强悍的抵抗能力,简单一点来说,即使是在恶劣的环境下导致手表损坏,任然不会影响走时和读时。目前这款腕表搭配ETA P80机芯,有80小时的动力,售价5300元。

世界名表还不如它们洋气?四大...

汉米尔顿“熊猫盘” Intra-Matic Auto Chrono “Panda”

        汉密尔顿首款计时码表诞生于1968年,那时这个Chronograph A系列一直被业界成为“计时码表的标杆”。与其他品牌一样,汉密尔顿也有着自己的复刻支线,美国经典系列便是那个复刻支线。汉密尔顿在将计时码表复刻时,使用了当下流行的“黑白色”,而官方也为这个表款起了一个耐人寻味的名字——“Panda”。

       这款熊猫表的尺寸是40MM,通过内圈的刻度和独立表盘,很容易认出是一块经典的计时码表。使用的夜光材料是SuperLuminova,这种采用可以吸收和储备自然光,使得在极端黑暗的环境下也能轻松读时。内部的机芯是基于ETA 7753的改良,除了计时之外还有日历功能,动力60小时。目前这款腕表的售价约1万6千元。

       总得来说,这几款腕表都是经典复刻的样式,但是在功能和外观上却不输与现在流行的表款。如果不出意外,这些经典复刻表款在未来几年之内一定会取代绿盘、绿圈的潜水表。

原文出处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44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anuary(1月)28, 2019 at 08:54 AM | Posted by Digest
大表当道 三款大表径男士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8, 2019 at 08:42 AM | Posted by Digest
几款橙色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5, 2019 at 09:14 AM | Posted by Digest
猪年到 各大腕表品牌的小猪猪腕表哪个最吸引你?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5, 2019 at 09:05 AM | Posted by Digest
这几块限量版新表,想要趁早 (查看全文)
on January(1月)24, 2019 at 09:37 AM | Posted by Digest
世界十大最具辨识度的方形腕表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