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活动
TAGS: 男装    女装    品牌    2019春夏    上海时装周    活动    

XCOMMONS于2019春夏上海时装周期间推出最新主题时装发布会——Journey of E/Motion,呈现WHM、Digest Design Workshop、Chalayan、XIMONLEE、HAIZHENWANG五位时尚设计师的SS19全新服装系列。Journey of E/Motion以不设限、未来感、科技感为出发点,正如一场天马行空的旅程,展现由动到静、由内向外的转化过程,而并非动和静的单一绝对状态。

XCOMMONS 19SS的每一场品牌发布都富于有机的场景变换,营造不同的空间视觉效果;通过音乐、编排、色彩等等流动于心的情绪铺垫,意在造就观看者体验与精神的满足。视觉与心理,两者在流动变化之间相辅相成,演绎一场有动有静的好戏——Journey of E/Motion。

Journey of E/Motion——XCOMMONS 19SS主题时装发布会于2018年10月11日至13日期间在上海时尚购物新地标兴业太古汇举办,助力开启兴业太古汇秋冬时尚季。

WHM

SS19概念阐述:有魅力的人

“创新与品质保持一致,我希望每件衣服新奇却亲切。”——王浩铭

Journey of E/M...

Journey of E/M...

WHM是设计师王浩铭的服装品牌,亦是中国成衣品牌ZUCZUG第一个孵化出的独立设计师品牌。WHM的设计是来自过去和未来的,隐含了影像与声音中感动人心的片段,以及看似平常的力量。经过两季的历练,WHM在富有浓厚的ZUCZUG的气质的同时,也更具自身特色。

本季WHM以“有魅力的人”为灵感主题,探讨时而矜持、时而松弛,具有立体饱满个性的人物面貌。新季服装应用了更多源于日常生活的印花图案。2019春夏,WHM希望寄予大众认知中的优美与市井生活的错位感受,犹如拿着万花筒看世界一般,发现其生动有趣的一面。2019春夏设计灵感源自设计师对生活的观察与尝试,直接扫描仪扫出折皱的衣服、布料、商标等都成为重要的设计组成部分。本季,WHM亦有开发以线圈台历为原型的包袋与小龙虾钳耳环,以丰富19春夏造型。

Digest Design Workshop消化设计

SS19概念阐述:错 CUO

Journey of E/M...

Journey of E/M...

“把看不见却真实存在的,让人们看到。”——Dooling Jiang 

Digest Design Workshop消化设计于2010年在北京成立,是一个克制的工作室,热衷也善于做多层次的探索和实践,不做没有意识的出品。消”为成衣线,“化”为概念线,两者互补,组成完整系列。“消化”相信,传统与先锋不是对立的两面。怎么去融合“传统与现代”,“手工温度与工业强度”产生的冲突,是我们一直在为东方的现代性去积极探索的内容。这个融合的过程,令我们深深着迷。

本季主题名为“错”,源自于设计师Dooling Jiang和艺术家胡晓媛的两次交流。对于服装和当代艺术的结合,二人都希望可以从事物的极致和极微之处找到交汇点。以“错”为新系列主题,此次发布的服装应用了传统面料香云纱,诠释设计师所想所悟。为了设计本季服装设计师远赴贵州采风,探寻遗失的传统工艺、面料,探索服装的可持续性,将民间原始工艺面料用时装的细腻视角呈现而出。

NIO X Chalayan 

概念阐述:Born to Push Limits

Journey of E/M...

Journey of E/M...

“拥有更多无关时装的经历,你的设计将更为丰富。”——候塞因•卡拉扬(Hussein Chalayan)

被称为英国时装奇才的候塞因•卡拉扬(Hussein Chalayan)首次来到上海,与XCOMMONS展开了一系列策划,全球首发 NIO x Chalayan——Born to Push Limits 联名限量系列。透过对 “速度”、“运动” 等概念的创意交融,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智能汽车企业NIO与国际级时尚设计师的Chalayan展开跨界,突破想象极限,打破领域之间的边界。

除了发布与NIO合作的胶囊系列,时装周期间Chalayan的7件经典作品同期在上海展出,从“经典”(艺术作品)、“现在”(当季系列)、与“合作”(胶囊系列)三个方面演绎此次的中国之旅。

XIMONLEE

SS19概念阐述:人造物的研习

“衣服和人体之间,未知是在其中挣扎亦或被保护。”——李东兴

Journey of E/M...

Journey of E/M...

XIMONLEE一直在探索关于“美”、“视觉”与“人”的关系,其作品具有强烈的艺术冲击力,在每一次表达中,服装作为一种语言出现,结合声音艺术、当代舞蹈、装置等形式,诉说出品牌美学,力求艺术呈现。

本季将以“人造物的研习”(STUDY OF: SYNTHETIC BEINGS)为主题,汲取哲学家本雅明的“灵光”等概念,展现了设计师对于机械复制之美的解读。这一季新研发的提花面料的图案来源于一位美国艺术家复制的中式挂毯。屏风,瓶花,抱枕,竹枝,珠串……这些东方幻想中司空见惯的元素,经过图像数位化、织法及材质的再造、颜色组合层叠重影后,于提花面料纱线错乱暴露的背面呈现出一种水纹模糊的视感,如同凝固住的镜花水月。

HAIZHENWANG

SS19概念阐述: be water

“时装是一种有生命力的诉说”——王海震

Journey of E/M...

Journey of E/M...

享誉国际时装界的华裔设计师王海震本季以水为灵感,展现了设计师在流动的意识形态中平衡东西文化和当代时尚的能力。继2018秋冬系列之后,王海震再次选择上海时装周作为他全新系列的全球首发平台。

HAIZHENWANG 2019春夏系列的主题为be water,其灵感来自于无形的水,柔软而坚硬。be water,亦参考了华人明星李小龙(Bruce Lee)对于水的哲学意识,映射着似水不定,似水无形的灵活状态。此次2019春夏系列体现了HAIZHENWANG对女性舒展、轻盈、如水般刚柔并济自然状态的理解。本季服装以水的动态灵感作为春夏面料的质感底色,把柔软、透明的材质和施华洛世奇水晶进行碰撞,与梦月高级蕾丝大量结合,去塑造这样似水的流动、灵活质感和状态。新系列的廓形、结构依旧延续了王海震对当代工艺与复古趣意结合的研究,在垂坠、层叠的立裁中展现不从大流的粗放线条。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839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November(11月)1, 2018 at 21:48 AM | Posted by 文文
速看!18年冬季有这四件单品就够了!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 2018 at 13:59 AM | Posted by XOXO
专注开辟高端线路,为广大爱旅行,爱享受,追求高品质旅行体验的消费者量身定制别具一格的旅行计划,是D-Lux Travel一直以来秉持的服务理念。为了提供更加便捷,更具时效性的定制服务,D-Lux Travel于10月31日,正式发布其线上小程序“DLux旅行”。这是自2011年成立以来,D-Lux Travel首次将业务由线下向线上延伸,以科技为其一直尊崇的客户感知注入新的活力和价值。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1, 2018 at 11:48 AM | Posted by XOXO
近日,以精湛和简约设计闻名全球的领先腕表品牌Daniel Wellington位于美国第五大道旗舰店盛大开幕,新店位于美国纽约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Plaza)核心商业地段,采用全新的线下形象——以品牌独有的蓝色为主色调,暖黄色灯光配合雅致的原木家具尽显北欧风情,让置身其中的消费者宛如身在瑞典,充分感受品牌“极简”的经典格调。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31, 2018 at 19:28 AM | Posted by XOXO
在本次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意大利将宣布开展“时尚生活方式项目”。此项目通过举办历时一个月在时尚生活方式领域进行的活动,将极大的促进中国和意大利在时尚与设计方面的联系与合作。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31, 2018 at 19:16 AM | Posted by XOXO
秋季出行,昼夜温差较大,在爬山亦或徒步途中,不免遇到崎岖坎坷的山间道路,以及气温骤降、狂风暴雨等恶劣的环境,这不仅是对户外运动者激情和体力的考量,更是对户外装备的考验。灵活多变的户外装备当然必不可少,早在1982年,Columbia就提出Interchange System三合一概念——全球首创可更换内胆、自由组合搭配的多功能户外夹克,卓越的户外装备由此诞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