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家居生活
TAGS: 生活方式    苏宁    

        苏宁的智慧零售已彻底挑动了O2O的神经,苏宁易购818发烧购物节来临前夕,这一次,苏宁要做更快的事情——实现这个时代的时效消费。

“领鲜”生活布局规模化 苏宁...

        发布会上,苏宁零售集团苏宁小店公司总裁鲍俊伟讲到,苏宁“准时达”服务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将预约送达时间由2小时缩短至1小时,覆盖范围也不断扩大;“急速达”服务,当消费者在苏宁易购下单后,系统自动检测距离其最近的苏宁门店仓出货,2小时内商品送到手中。凭借苏宁丰富的线下门店资源,苏宁物流可以将货物放置在于客户距离更近的门店仓内,从而实现两小时内的急速送达;最新推出的即时配送解决方案“苏宁秒达”,则主要为3公里社区生活提供30分钟到达甚至更快的极速配送服务,以及预约时间精准送达的定时达服务;除此之外,还有包括“半日达”、“预约送”、“承诺达”、“送装一体”等,都是苏宁物流不断提升速度和服务品质以为了让消费者更满意所做的不断努力。

“开挂”般的智慧零售和智慧物流

        物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之一。苏宁掌舵人张近东提出未来零售就是智慧零售。智慧零售里面重要的一环就是围绕消费者的生活半径布局立体场景,其中作为重要一环的连接器苏宁小店,实现消费者与商品“5分钟”可达——这其实也是智慧物流链条中直接面对用户的、极其重要的末端链条之一。截至目前,苏宁物流拥有13个全国物流中心、23416个末端快递点,合计拥有各类互联网门店5,000多家,服务可直达县镇用户。

“领鲜”生活布局规模化 苏宁...

“领鲜”生活的规模化布局

        针对复购率较高的生鲜产品市场,苏宁物流半年内在全国建立17座冷链仓,覆盖全国173城。但是生鲜产品具有保质期短、易腐性强、损耗大等特点,其对温度、特别是运输速度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为此,苏宁物流冷链仓进行标准化分区模式,包含冷藏、冷冻以及常温三大温区,满足不同生鲜产品的贮藏需求。苏宁物流庞大物流链已经涵盖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735万平方米,拥有快递网点近23416个,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910个区县城市。全国冷链仓的布局,助力苏宁生鲜全面发力,让更多的用户真正实现“领鲜生活”。

“领鲜”生活布局规模化 苏宁...

“黑科技”加持实现行业智能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苏宁物流在业界特别重视相关科技研发实现物流无人化。目前无人风潮席卷物流业,中国物流行业在智能化加持下,跑步进入无人时代。而苏宁物流在物流智能化方面独占鳌头。2017年双十一期间,与以往乱哄哄的人工分拣仓储情景不同的是,苏宁在上海上线首个机器人仓,200组机器人首次承载双十一海量订单高强度作业,整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10倍人工,拣选准确率可达99.99%以上;今年5月24日,苏宁无人重卡“行龙一号”在上海奉贤园区物流中心完成全球首测,在各种路况下应对自如;6月16日,苏宁无人车“卧龙一号”为北京消费者送去第一单商品,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至此,苏宁物流“仓、运、配”全流程无人化闭环雏形初现。

“领鲜”生活布局规模化 苏宁...

        在即将到来的苏宁818年中大促,有了苏宁智慧物流的保障,相信从下单到收货也不再需要担心会等到望眼欲穿啦!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38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August(8月)15, 2018 at 18:03 AM | Posted by XOXO
818发烧购物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主导者、参与者成功地让消费者对“818”这个日子保持着超高的兴奋度——守着购物车到凌晨,电脑、手机键盘上一次次刷新完成支付,其热闹程度已不亚于传统大节日。 (查看全文)
距离818终极PK还有3天时间,家电市场也进入了白热化争夺。在苏宁历来强势的家电领域,品牌商使出各自独门秘技,争抢苏宁C位,势要在终极pk为自己积蓄足够优势。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5, 2018 at 17:42 AM | Posted by XOXO
苏宁“88拼购日”从8日零点上线以来,短短24小时之内,就有200万用户参与,订单数突破500万!而为了庆祝“88拼购日”的巨大成功,苏宁决定再次回馈消费者,推出816拼购日,价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5, 2018 at 17:29 AM | Posted by XOXO
在最新公布的《2018年全球城市生活年度成本调查》中,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10座城市,中国占了3座,分别为排名第一的香港、排名第七的上海以及排名第九的北京。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5, 2018 at 17:19 AM | Posted by XOXO
如果说可乐是“肥宅快乐水”,那么咖啡便是“白领续命汤”。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工作方式的改变,喝咖啡逐渐成为潮流,融入到国人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并爱上咖啡,甚至开始研究咖啡文化。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