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苏宁    

        日前,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到4213亿元,同比增长9.7%。相较于2017年11.9%的同比增长,中国家电市场2018年整体增速放缓。

        线上渠道已经进入寡头局面,线下零售优势愈加明显,双线融合成为趋势不可逆转。报告显示,中国全渠道家电销售规模中,苏宁易购销售份额高达21.1%,领跑全渠道。京东13.9%的份额位列第二,其次是天猫7.5%。

家电院最新报告:洗碗机市场规...

        报告显示,厨电市场整体受房产政策影响明显,一改往年的强劲势头,整体增长放缓。一二线热点城市房地产从严调控、保持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成为主基调,热点城市不断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政策调控导致流动性放缓,整体市场受到影响。

        8月初,中怡康发布的最新厨卫市场报告,也显示2018年厨卫市场上半场整体遇冷。

        但在个别品类上,洗碗机等新兴产品呈现逆势增长态势,市场表现非常突出。据家电院数据,2018年上半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达到54万台和23.7亿元,同比增长27.3%和29.3%。从产品结构内部来看,嵌入式仍为市场主流,线下、线上市场零售额占比分别为48.2%和40.8%。

家电院最新报告:洗碗机市场规...

        中怡康数据显示,就苏宁易购单渠道,2018年上半年,净水器销量同比增长120%,洗碗机销量同比增长185%,嵌入式增长接近200%。烟灶市场增长超过40%,热水器市场接近50%的增速,几乎是行业平均水平的10倍。

        中怡康表示,苏宁易购凭借818等重要节点,厨卫电器增速将超过60%。

        家电院预测,2018年洗碗机市场规模将达55.3亿元,同比增长28%。

家电院最新报告:洗碗机市场规...

        另一方面,伴随着消费升级大潮,健康、绿色、科技、智能、时尚等多元化需求渐趋显著,舒适智能家居的快速发展被驱动。健康牌成为“新中产阶级三宝”,即洗碗机、干衣机和电子坐便器的主打牌。智能家居新品类和市场进一步扩容,智能家居生态圈逐步形成。

        苏宁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智能坐便器环比上升120%,扫地机器人销售额同比增长207%。整体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增幅分别达到57.68%和71.57%,均价也在连续两年持平的局面下出现了小幅上涨。

        家电院测算,到2020年,白色家电、生活电器、厨房电器的智能化率将分别达到45%、28%和25%,保守估计,智能家电未来3年将累计带来1.2万亿元的市场需求。

        整体渠道上,双线“全面型”布局的零售模式的市场竞争力愈加显著。家电院认为,线下渠道具有独特优势,未来家电渠道市场需要掌控线上和线下两个维度,双线彼此交互引流,实现场景互联,才能一举拿下先机。

        2018年中国家电线下市场同比增长0.92%。目前,中国家电线下销售渠道份额主要集中在苏宁等家电巨头,其中,苏宁以17%的销售份额位于绝对第一。

家电院最新报告:洗碗机市场规...

        目前,中国家电行业的供给和需求存在较大差距,整体由出口导向、投资拉动的以制造业为中心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向以内需为主、消费拉动、创新驱动的以服务业为中心的集约型发展方式转变,中国逐渐从制造大国转向服务大国。

        家电院表示,服务是家电产业链条中有较高附加值的环节,而且越来越具有独立性,同时点赞苏宁易购为家电3C消费市场独家制定的服务标准,30365、46项服务和双线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家电售后服务,“有效保障并提升了消费者对消费服务环境的认可度,为消费产品的品牌维护和消费者复购意愿的强化打下了良好的服务基础。”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495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August(8月)14, 2018 at 21:14 AM | Posted by XOXO
8月14日,15.6英寸神舟战神八代游戏笔记本Z7M-KP7DC在苏宁易购818发烧购物节正式首发,作为苏宁818的又一重量级新品,5499元的首发价格,主打高性价比,有望成为今年818爆款单品。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4, 2018 at 21:10 AM | Posted by XOXO
进入8月中旬,今年夏天最火爆的消费狂欢,苏宁818发烧购物节已经迎来最高潮,作为一场全民购物节,苏宁818的战火不仅点燃家电3C大快消等消费品市场,甚至已经燃爆了汽车圈,美孚、曼牌、壳牌、新日、梦享车、360等品牌全部投入818狂欢中。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4, 2018 at 21:07 AM | Posted by XOXO
跑步,可以看作是一种激励自我、开启全新生活方式的手段,在沉重的呼吸声与汗水当中体验那种拼尽全力的感觉,想必这对于很多跑者来说都是非常熟悉的。包括白岩松、村上春树、扎克伯格在内的很多精英人都是非常热衷于跑步,虽然他们跑步的目的各不相同,但精神上是相通的,那就是永不言弃的生活态度,通过坚持跑步来点亮自己的人生。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4, 2018 at 21:01 AM | Posted by XOXO
在加盟苏宁“头号买家”后,“带货女王”林允展示了非同寻常的实力,2018年8月14日,林允在苏宁“头号买家”短视频栏目发布了一支短视频,推荐了四款产品,这些产品在视频发出后1小时之内就被抢购一空。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4, 2018 at 20:53 AM | Posted by XOXO
今天是河南省平顶山市张良镇逢集的日子,又正值苏宁818大促,李惠军早早地就打开了苏宁易购的店门,整理货品,迎接顾客。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