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家居生活
2018年06月29日 16:45 Posted by XOXO    评论(0) |  收藏
TAGS: 生活方式    苏宁    

        据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820万人,再创近10年毕业生人数新高值。据不完全统计,85%的应届生毕业后会选择租房。

        近日,苏宁家装对毕业生的租房情况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95后比80后更需要独立卫生间。一反大众对年轻人“懒人一族”的刻板印象,95后对厨房的要求普遍较高。

苏宁毕业生租房数据:95后最爱做饭

        有人喜欢独居,有人喜欢群居。苏宁租房数据显示,就95后单一群体而言, 63%的毕业生选择只租一个单间。事实上,单间的租金月均花费约为1000元,整租费用则达2700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对于初入职场的社会小白,租用单间普遍可省下一半的费用,是较为切实的选择。

        在装修方面,简单装修占据半壁江山,即便在租房条件相对简单的情况下,95后依旧努力把生活过得更为精致。

苏宁毕业生租房数据:95后最爱做饭

        苏宁数据显示,43%的95后都需要一个独立卫生间,其中76%为女性,这一比例普遍高于80后。6月份刚毕业的李浩告诉记者,“人一生中有5年时间会待在卫生间,独卫不仅干净卫生,还不用和一群人抢。”卫生间被认为是最为隐私的场所,从这一数据来看,人们对隐私的重视性俨然呈上升趋势。

        另一方面,在原有的卫浴刚需产品上进行智能化改造,也成为95后的热衷行为。67%的女生表示,会购买科勒智能马桶盖。箭牌、四季沐歌等国有产品的佼佼者,因性价比高,也成为95后会选择的热门。

苏宁毕业生租房数据:95后最爱做饭

        有意思的是,除了追求时尚化、个性化外,95后对于厨房的需求也明显高于其他年龄层。厨房电器的需求整体呈增长趋势,成为独自居住的毕业族乐意购置的品类。

        目前,厨房小家电功能越来越细分化,体积小、不占空间的单人随身榨汁机、单人小火锅、薄饼机、酸奶机、煮蛋器、微型炖盅等产品,成为讲究生活质量的95后的必备选择。

苏宁毕业生租房数据:95后最爱做饭

        关于卧室,大部分毕业生会放弃大规模改造,70%的人群表示会考虑通过床上用品进行夜晚时光的改善。“一生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过的,一张舒适的床就和每天要面对的爱人一样重要。” 

        实用性依旧是考虑首选。全友、A家等款式多样的家具品牌最受毕业生青睐。网红产品的影响力依旧在线,拉菲伯爵的网红双人床打动了10%的95后。其中,35%的消费者热衷于购买单人床垫,单身狗身份鉴定无疑。65%则选择了宽敞舒适的双人床垫。

        苏宁数据显示,简约木质书桌在毕业季销量骤升140%,价格美丽又具有DIY效果成为68%的消费者购买的原因。即便告别校园生活,读书写字似乎依然是95后生活的一部分。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10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uly(7月)12, 2018 at 16:01 AM | Posted by XOXO
7月10日,“福临门小麦开镰文化节”在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举办,苏宁易购作为唯一一家互联网零售巨头受邀参加。与往年不同,今年来参加开镰节的农户,心情格外不一样。在新疆实施了十多年的小麦收储制度正式成为历史,未来品质好、适销对路的小麦将有望以“福临门”品牌,销往全国。而苏宁超市作为“福临门”的重要销售平台,将助力品质好麦走进千家万户。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2, 2018 at 11:24 AM | Posted by XOXO
近日,继上海气象局发布出梅消息后,江苏也宣布淮河以南地区出梅。“暴力梅”刚刚过去,高温就接踵而至。这意味着,大部分地区将进入高温炙烤的“三伏天”。网友形象总结:“躺在床上是红烧,加了席子是铁板烧,下床后是清蒸,出门去是烧烤,回来路上是生煎”。专家建议,三伏天虽热,但切忌贪凉,最好的降暑方法是采用空调加电风扇的组合方式。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2, 2018 at 11:11 AM | Posted by XOXO
日前,央视《新闻1+1》栏目对家电维修行业乱象进行了专题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关注。那么,你有没有在家电维修时掉过“坑”?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1, 2018 at 16:05 AM | Posted by Digest
智慧快消加持下 苏宁超市全民五折天IP如何养成?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1, 2018 at 15:57 AM | Posted by Digest
全品类销售同比增长2100% 苏宁超市五折天再创奇迹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