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家居生活
TAGS: 生活方式    苏宁    

        618年中大促热火朝天之时,全国各地的气温也是热力四射。随着气温持续走高,空调销量飞速飙升,送货安装成为重头戏。可是,买了空调还要排队等待安装,这可愁坏了广大消费者。

         针对空调旺季安装忙的难题,空调“老大"苏宁一直有自己的法宝,不仅有行业首创的24小时闪装,更开启全国一盘棋安装模式,同城调拨,异地调配,只为给消费者送上及时的清爽。

        那么,苏宁空调服务真的如此厉害吗?记者做了个比较。

售后自营 vs 售后外包 

        空调之所以被称为“电商久攻不下的一块堡垒”,就在于其特殊的产品属性:三分买七分装。无论是大型电商还是中小型实体经销渠道,空调售后外包是行业通行模式。原因在于,自营售后成本巨大,对渠道主体的运营能力、管理能力考验巨大。故小商家做不起,大巨头不愿做。然而,苏宁一直坚持售后自营。



24小时闪装还不止 618空...

        苏宁售后团队自营化,严格培训确保了人员专业技能;标准管理保证安装流程规范化;此外,其拥有强大灵活的全国调配能力,每年旺季上演“蜘蛛侠”大迁徙,只因苏宁空调服务要求24小时必须安装上墙。

        而以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平台,还没有能力在各地直接建立分公司运营售后体系,售后安装、维护、回访等工作实际由代理商、厂商完成,安装滞后、乱收费等现象时有发生。电商平台借助第三方物流公司配送产品,空调安装团队仅靠工厂售后或服务外包,难免出现多方相互推诿责任的后果,侵害消费者利益。

365天只换不修 vs 46项服务基本法

        365天只换不修已经成为服务的基本要求。京东提出空调三包,全年只换不修;苏宁则制定了一整套服务“基本法”:30365+46项服务+双线7天无理由退换货,即30天包退、365天包换,46项服务则涵盖了购物、O2O服务、配送、售后、客服、退换货、绿色共享等七大环节,全方位保障消费者权益,消除后顾之忧。

24小时闪装 vs 4大杀手锏

        去年,苏宁就在全国区域推出24小时闪装,建立了行业服务标准。用户购买的苏宁自营空调,收货后24小时内上门安装,延时送装即赔付。当然,除此之外,0元安装、30365、自营安装,共同构成了苏宁空调4大杀手锏。紧随其后,京东今年也提出了24小时送装。



24小时闪装还不止 618空...

        当然,24小时闪装不是说说而已。记者获悉,苏宁后台大数据系统通过监测各地气温状况,对高温地区进行预判。除了对预缺货地区进行提前补货外,另对销量旺盛城市及时调拨送装人员,以快速实现即买即送即装。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05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每年一到六月,温度开始直线飙升,出门的时候彻底进入被“烧烤”的状态。为了防止在家中被“闷熟”,人们对空调的需求量也随着温度的升高直线上升。而且进入六月,无数人期盼的618年中大促来临,随着一大波优惠袭来,买空调的人就更多了。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5, 2018 at 19:18 AM | Posted by XOXO
我们都知道快递员这一群体每天奔波在日晒、风吹、雨淋中,每次都为了准时为用户送达快递而耗尽洪荒之力。即便如此,他们有时还是因为特殊原因送迟被用户不理解,甚至遭到投诉。所以,近年来,也有不少公司和组织号召大家多多关爱快递员。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5, 2018 at 19:08 AM | Posted by XOXO
6月14日晚,俄罗斯世界杯的大幕正式起帷。32支国家球队将帅摩拳擦掌,11座城市的12个球场,32天64场的精彩对决,即将点燃今年的足球专属夏季。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5, 2018 at 17:30 AM | Posted by XOXO
高考刚结束,就相继迎来了端午节和父亲节,相差仅一天的双节又与各大电商平台的618年中大促撞了个满怀。众多节点交集在一起,给全国范围内的礼品市场带来了一轮热销。除了传统的粽子、白酒,小家电也是送礼的一大热门。 (查看全文)
盼星星盼月亮,今晚,世界杯就要正式开幕了!如此心潮澎湃的时刻,千万别只停留在瞎激动里。因为,已经有一大波机智的球迷在囤粮了!14日0点一过,苏宁超市的年中庆提前抢,就被球迷和吃货们“攻陷”了!数据显示,活动开始9小时,整个苏宁超市订单同比增长640%,明星单品泰国金枕头榴莲更是创造了10分钟销售1.6万件的惊人战绩。还有什么单品受球迷青睐?赶紧来了解一下。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