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苏宁    

        又到一年一度的年中促,这对于电商们来说,是检验其经营战略的一场实战。

       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不断减少,消费不断升级,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成熟和挑剔,纯电商逐渐走向淘汰,而线上线下融合、场景打造成了电商们的新动向。零售的概念也不断更新,新零售、智慧零售的说法已经深入消费者心智。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电商们要怎么玩,才能吸引消费者不断被分散的注意力呢?今年618年中大促期间,易观发布了《零售进入智慧时代,年中大促增添科技特质》大数据分析报告,对电商“三大军团”阿里、苏宁和京东的618营销玩法做了分析,看谁能把昂贵的“流量经济”玩出新花样。

阿里:新零售大派对

        在马云“新零售”的战略驱动下,今年天猫618,玩了一场线上线下双线互通的新零售大派对。今年天猫618为期20天,从发布的618攻略来看,从6月1日到15日,每天都是不同品类的专场,16日到18日是红包雨大爆发。与此同时,线下也加入了这次狂欢,此次天猫汇集了全国70多个新零售商圈同步参与,消费者在这些商圈消费,可以享受线上的购物津贴。线下触手可及的消费场景和黑科技应用也极大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

        今年以来,京东的负面新闻不断,作家六六质疑、五部门约谈以及假茅台事件都对京东的品牌形象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今年的618,京东从科技和品质上助推自己的“无界零售”,力图扭转自己的负面形象。

         大促从6月1日开始,覆盖五个事业部、八个分会场、十种活动玩法。除了线上玩法外,京东今年也宣布线上线下一起联动,京东集团副总裁、无界零售赋能事业部总裁林琛表示:“6.18全球年中购物节作为京东无界零售赋能的首次跨品牌大规模落地,京东618正在与众多线下门店开启一场’’无界狂欢’’。”

苏宁:年中大促大满足

        苏宁的多业态是三者中最独特的优势。今年的年中大促也是把这一点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苏宁充分利用两大(苏宁易购广场、苏宁广场)、一小(苏宁小店)、多专(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汽车超市)的多业态模式打破线上线下界限,在全国快速进行互联网门店的布局,并为用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服务。

        今年苏宁618大促主题为“年中大促大满足”,从5月25日开始,苏宁就抢先开启了“好货抢先约”的预购专场,随后又进行了童趣节、促销专场、“跨店满减”、聚惠日等活动,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到了多方面的优质服务体验。而据苏宁内部负责人介绍,6月8日,苏宁还将推出“家电盛典”活动,所有家电产品均会有折扣优惠。与此同时,8日当天,还是苏宁易购超级支付日,苏宁联合浦发、光大、交通等8大银行推出支付优惠活动,消费者通过苏宁支付进行付款,可以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最高可减4999元,SUPER VIP满100减50。而对于消费者担心618当天抢购难的担忧,苏宁易购还贴心地将抢购高峰提前至6月15日,让消费者提前享受到618的价格和服务。

        与此同时,基于世界杯大IP的热点需求,苏宁易购将年中大促延伸至火辣7月,是三家主流电商中促销时间最长的。今年苏宁大促除了有各类优惠外,还打造了多种边玩边买的消费场景,让年中盛典“玩得满足、买得满足、服务满足”。



易观报告:618,电商三大军... 

苏宁线下门店的“世界杯”观赛区

        易观发布的报告指出,今年618期间,三大电商都采取全渠道联动来提升平台和品牌形象,将整个大促从线上带到了线下。随着消费升级,品质和内容将会是消费者最大的关注点,场景化消费的营销方式,结合潮流的互动玩法和大IP资源,提升了今年大促网购平台和用户之间的活跃指数。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08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une(6月)13, 2018 at 19:23 AM | Posted by XOXO
越来越多的80后已成家立业,部分90后也开始步入家庭,曾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他们,如今要面临做饭、洗碗、打扫卫生等众多家务劳动,老一辈“男主外,女主内”的已不再是主流观念,家庭爆发家务大战——年轻夫妻谁来做家务?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3, 2018 at 17:49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618期间,针对消费者维修电脑的痛点,苏宁电脑推出免费代客检修服务,目前主要针对华硕电脑,只要在保修期内,消费者可凭发票前往苏宁易购门店,由门店工作人员代客送到华硕官方维修点进行检修,整个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还能极大节省维修时间。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3, 2018 at 17:44 AM | Posted by XOXO
6月17日父亲节,苏宁易购和科勒联合举办的 “2018苏州国际10公里精英赛”将于苏州石湖公园开跑。“土味王子”明道将现身,与4000位专业马拉松选手、2000个家庭选手温情乐跑。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3, 2018 at 16:38 AM | Posted by XOXO
黄淮及其周边地区依然延续高温炎热,高温范围也逐步扩大,陕西关中、山西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大部、安徽北部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或超过35℃,局地37-38℃。伴随高温天气,一年一度的618大战也如火如荼,空调势必成为最抢手的抢购商品,农村市场也不例外。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3, 2018 at 16:34 AM | Posted by XOXO
618年中大促厮杀过半,各大电商无不使出浑身懈数,亮出大招。还记得提前4小时抢先进入618战场的苏宁,总裁们亲自上阵狂撒上亿红包。这几天,很多用户表示,又被低到不能再低的“苏宁价”惊到目瞪口呆!除了“苏宁价”,苏宁易购集团红孩子公司总裁钱家祥还给宝妈们精挑细选奉上了新鲜出炉的爆款清单,6月14日准点开抢。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