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产业    苏宁    

        忙碌、紧张的五月已经过去,转眼迎来的是盛夏的六月,炽热的阳光带来了夏日的气息,也带来了今年“买买买”的热潮——618年中大促。

        作为零售世界的一个重要节点,每一年的此时此刻,阿里、苏宁、京东,以及中小电商平台与千万品牌厂商,都以十足的马力投入其中,尤其是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能物流技术的加持,618不仅仅成为了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也成为了零售巨头不同打法之间的较量。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618似乎来的早一些,从5月中旬开始,各大电商企业早已“摩拳擦掌”不断试水,整体而言,今年呈现出阿里、苏宁、京东的“三国杀”的格局,尤其是苏宁,从以往配合阿里到如今独立性似乎更强,这是电商市场的一大变化,而这种变化,恰恰是基于苏宁自身强大的能力。

5000家互联网门店“同框”... 

        “苏宁是苏宁,阿里是阿里,万达是万达,我们之间不是结盟”,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曾这样斩钉截铁的定义苏宁与其它企业的关系,不管外界是如何地解读,这都进一步显示出苏宁更强调自己的独立性。

        这种独立性,首先就要归功于苏宁的智慧零售生态圈的扩大,此次618期间,基于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苏宁红孩子店等业态的完善,苏宁首次开展全业态联合营销,超过5000家苏宁线下门店都将参与其中,还有苏宁的科技、物流、金融产业纷纷赋能,实现会员、活动、渠道和服务的全部打通,彼此融合“同框”,成为了独特的苏宁式打法。

        很多人会误以为618大促是只属于线上电商的节日,过去电商开始崛起的时候,传统的实体商超、百货等业态被抢走了大量客流,线上线下似乎站到了“对立面”。

        而在近年来,电商单打独斗的年代已经过去了,除了传统线上零售渠道,各电商平台都在强调多终端、多场景的智能商业模式,打通线上线下的全业态联动趋势已经形成。

        随着苏宁零售云门店、苏宁小店数量先后突破500家,苏宁智慧零售线下业态力量也已逐渐强大。凭借多年的线下基础与资源,苏宁互联网门店数量已近5000家。

        平心而论,线上只解决了五官六感中的视觉和部分品牌多的精神传达,苏宁的双线融合运营,最终还是要为用户创造一个全方位沉浸式的用户体验,通过新奇的场景化、线上线下可分享的互动形式、共鸣感传达,在视觉触觉听觉嗅觉等多方面传达品牌,最终也让线下沉浸式的体验反哺到线上,促进线上购买和转化。

5000家互联网门店“同框”...

        以苏宁炙手可热的无人Biu店为例,当用户进入的时候,门店客流采集系统就会跟踪用户的行为和轨迹,用户哪个柜台逗留时间较长,对哪个商品拿起次数最多,都会被背后大数据技术记录下来,一旦产生购买兴趣,加购扫码等预售工具能够保留客源,而当消费者具有强烈的购买意向,则可以通过分析工具,在线上提供更多优惠券促使其在618期间产生购买,可以说是非常“智慧”。

       始于购物,但不止于购物,苏宁还想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其他电商无法实现的“任性”。比如此次618大促,苏宁巧妙结合世界杯元素,推出的“世界杯大咖派对”、“门店看球吧”等特色活动,让球迷在场下也能“过足瘾”,也让用户有更多元的消费体验。

5000家互联网门店“同框”...

        如此来看,在技术进步和需求升级的共同推动下,苏宁618早已经超出了价格战的范畴,向个性化、品质化、智能化、品牌化全面升级。

        “618”年中大促作为国内电商热点,阿里、苏宁、京东的“三国杀”如今已不仅仅在线上市场展开争夺,双方也正在线下市场进行各自的布局,此时苏宁的优势和能力发挥的最为明显,本身为实体店起家,又最早在2009年转型互联网,同时也较早提出智慧零售概念,以上种种,其背后的核心价值就是线上线下的融合,打造多业态全产业的消费体验,成为了苏宁618最具特色的优势和能力。

        也正是基于此,苏宁斩获年中大促开门红——5月31日20点——6月1日20点期间,苏宁易购全渠道销售增长高达163%。在这个黄金般的时点,压力最大,竞争也最激烈,相信苏宁能获得的回报才刚刚开始。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080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une(6月)13, 2018 at 19:23 AM | Posted by XOXO
越来越多的80后已成家立业,部分90后也开始步入家庭,曾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他们,如今要面临做饭、洗碗、打扫卫生等众多家务劳动,老一辈“男主外,女主内”的已不再是主流观念,家庭爆发家务大战——年轻夫妻谁来做家务?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3, 2018 at 17:49 AM | Posted by XOXO
今年618期间,针对消费者维修电脑的痛点,苏宁电脑推出免费代客检修服务,目前主要针对华硕电脑,只要在保修期内,消费者可凭发票前往苏宁易购门店,由门店工作人员代客送到华硕官方维修点进行检修,整个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还能极大节省维修时间。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3, 2018 at 17:44 AM | Posted by XOXO
6月17日父亲节,苏宁易购和科勒联合举办的 “2018苏州国际10公里精英赛”将于苏州石湖公园开跑。“土味王子”明道将现身,与4000位专业马拉松选手、2000个家庭选手温情乐跑。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3, 2018 at 16:38 AM | Posted by XOXO
黄淮及其周边地区依然延续高温炎热,高温范围也逐步扩大,陕西关中、山西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大部、安徽北部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或超过35℃,局地37-38℃。伴随高温天气,一年一度的618大战也如火如荼,空调势必成为最抢手的抢购商品,农村市场也不例外。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3, 2018 at 16:34 AM | Posted by XOXO
618年中大促厮杀过半,各大电商无不使出浑身懈数,亮出大招。还记得提前4小时抢先进入618战场的苏宁,总裁们亲自上阵狂撒上亿红包。这几天,很多用户表示,又被低到不能再低的“苏宁价”惊到目瞪口呆!除了“苏宁价”,苏宁易购集团红孩子公司总裁钱家祥还给宝妈们精挑细选奉上了新鲜出炉的爆款清单,6月14日准点开抢。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