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2018年04月17日 19:30 Posted by XOXO    评论(0) |  收藏
TAGS: 生活方式    苏宁    

        4月15一大早,来自广东的李女士就收到了在苏宁易购平台购买的智能音响。可是心情激动的她遇到了一件烦心事:这说明书看不懂啊。

        来自苏宁易购总部的IT总裁助理孙岩也有点小激动,因为他今天第一天体验电话客服,要对苏宁易购的线上顾客解决售前服务问题。

        “大佬”做客服,这是苏宁易购推出“践行者”服务里的一项。孙岩今天要完成客服带教分配的任务量,并在解决顾客需求后,反馈自己发现的问题,在用户体验和产品优化上做好解决的规划。



46项服务再升级 苏宁大佬来帮你

IT总裁助理孙岩谈个人的客服体验

        李女士的客服热线是孙岩接到的第一单。一直走在研发前端的孙岩对李女士的这款产品并不是很了解。他没想到顾客会咨询这么细致的问题。为了解决李女士的“难题”,孙岩还特意求助了智能家电的采销人员。

        孙岩一天服务了50个顾客,他通过智能家电同事的指导解决了李女士的问题。他说,“用户体验是个长期、不断迭代的工程,发现问题、改进问题,再发现、再改进。我希望能在徐庄设置体验岗位,以月度为周期,让产品线、运营线的负责人常态化接触自己的用户,看到用户画像,发现用户的问题。”

        据了解,截至到4月底,“践行者”计划将会安排216位中、高层管理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客服、物流、售后、门店四大终端体验。

         今年315期间,苏宁易购上线了包含“30天包退,365天包换”在内的电商46项“任性服务”。“践行者”是苏宁在418电器购物节期间对“任性”服务的再次升级。

         作为上半年的“家电3C双十一”,418是苏宁绝对的主场。据专业第三方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全渠道家电销售规模达到7905亿,苏宁易购独占20%份额,领跑全渠道第一。

        身为线下领头羊的苏宁,28年来积累的不单单是客户的数量,服务的经验和品牌认知度是“风口”入局的后来者比不上的。“践行者”计划安排中、高层管理者到终端直面用户,因为苏宁线上线下O2O的联动,不单单是货品,还有拥有消费主动权的人和被赋能的消费场景。



46项服务再升级 苏宁大佬来帮你

     苏宁零售集团红孩子公司稽核防损中心总监陈忠俊到清江广场红孩子店体验育婴顾问、收银员

        苏宁零售集团红孩子公司稽核防损中心总监陈忠俊到清江广场红孩子店体验了育婴顾问、收银员岗位。 他在体验后说,“针对门店核心单品缺货问题,总部经营中心需重新规划调整重点商品到店配送结构问题,保证商品及时性。在此基础上建立销售分析及订单预估,提前备量,完善供应商考核机制,确保库存稳定。”

        据了解,从4月1日开始,高管们体验的岗位已经涵盖了自营客服、猫宁客服、门店、物流等。“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这句话可以说是每个苏宁人的座右铭。在智慧零售的大局下,苏宁要在2018年新开5000家店,“服务”两个字依旧是这场零售变革下的“核心竞争力”。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86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April(4月)26, 2018 at 15:57 AM | Posted by XOXO
拼购业务发展至今,市场规模与业务模式已然成熟,消费者的认可度也日趋提高,然而随之而来的市场隐忧却在日益扩大。”某多多”因产品质量问题被消费者痛心的称之为”坑多多”,本应给消费者带来实惠,给商家带来机遇的”拼团”,也因此被打上了低质、低价的标签。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6, 2018 at 10:13 AM | Posted by XOXO
2009年,苏宁收购香港镭射电器,正式进驻香港零售市场。近几年,香港苏宁也成为内地赴港游客的购物首选地。今年4月28日至5月17日,香港苏宁将开展8周年庆活动。香港苏宁在当地及国内拥有强大的供应链系统,在商品价格及服务上有很大的优势。 (查看全文)
我们都知道发动机需要润滑油来保护,但你知道它也需要深层清洁吗?其实,我们身边就有一款能够为发动机提供深层清洁的“神器”——嘉实多引擎洁霸。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功效和便捷易用的特性,这款产品已经火爆日本市场,不仅被TOYOTA等汽车品牌列入养护用品名单,还获得了众多日本主流媒体的推荐。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5, 2018 at 16:09 AM | Posted by XOXO
有娃之前,爱马仕的包包、香奈儿的香水、杨树林的口红咬咬牙才舍得买,有娃之后,妈妈们会发现,育儿界的“爱马仕”也相当不少。小到宝宝衣服、鞋子,大到婴儿床、婴儿车,样样真心不便宜。今天,就带大家到苏宁红孩子门店,扒一扒育儿届中的“爱马仕”产品。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4, 2018 at 17:25 AM | Posted by XOXO
4月20日,南京苏宁总部,海尔净铂SNA空调双线首发,为健康空调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发布会上,苏宁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同发布了国内第一份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健康空调标准,掀起一阵“健康风”。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