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时尚    产业    活动    

3月27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研发的《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报告(2017)》在沪发布。《报告》显示,上海时装周得分位居亚洲第二、世界第六,中国国际时装周紧随其后排行世界第七。中国两大时装周已成为全球极具活力的时尚盛典。

全球十大活力时装周榜单揭晓,...

《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综合评价前十的时装周依次是巴黎、米兰、纽约、伦敦、东京、上海、中国国际时装周(北京)、首尔、俄罗斯、新加坡。十大时装周中,5个位于亚洲,4个位于欧洲,1个位于美洲,整体来看,巴黎、米兰等四大国际时装周优势依然显著,但亚洲时尚界的崛起趋势愈加明显,东西方时尚文化不断碰撞交融,“中国元素”与“中国美”正逐渐引领世界时尚潮流。

在活动现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姜微、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继生、上海市长宁区副书区长刘平、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以及来自时尚行业、设计行业、电商行业、时尚传媒的数十位专家共同见证了指数发布。

全球十大活力时装周榜单揭晓,...

全球时尚产业指数·时装周活力指数构建了包含3个一级指标和10个二级指标的理论指标体系,从媒体传播度、商圈辐射度以及要素聚集度三个维度综合评价全球时装周发展活力和价值。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提出,要塑造国际文化大都市品牌,集聚全球文化人才和机构,成为全球设计和时尚产业中心、创意设计中心和职业教育中心。近期,上海正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时尚产业熔四大品牌于一炉,相辅相成体现综合实力,是引领上海未来城市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报告》认为,作为中国时尚界的旗帜,上海时装周在三个指标上表现均衡,展出规模增长迅猛,展出形式不断创新,发展潜力令全球瞩目。综合看,中国时尚产业不断崛起,中国消费者在全球消费市场的地位日益凸显,已成为全球时尚消费的重要一极。

全球十大活力时装周榜单揭晓,...

随着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中国时尚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国内很多城市都大打“时尚牌”,举办不同规模的时装周活动,力求通过时装周带动本土时尚向国际化接轨,打造城市时尚名片。

为此,《报告》特意设置了专栏对国内主要时装周进行评价。结果显示,本土时装周的专业化程度逐步提高、产业链日趋完善,对于时尚产业均有不同程度的消费拉动作用。除了发展较为成熟的上海时装周和中国国际时装周以外,深圳时装周虽举办的时间短,但产生了较大影响力,大连、厦门和武汉等城市时装周也别具特色。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时装周活力指数是全球时尚产业指数的首批成果,在充分考虑数据客观性和可获得性基础上,未来将分阶段推出后续版本,探索构建覆盖整个大时尚产业的系列指数产品,为全球时尚产业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服务和决策支持。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803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4月2日起,苏宁物流大件准时达服务正式升级,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西安、沈阳同时上线。目前,客户在苏宁易购购买大件商品,如果选择此项服务,除了有5个送货时间段可供自由挑选外,还可以享受准时达促销期间免收服务费的优惠政策。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4, 2018 at 03:11 AM | Posted by XOXO
近日,深耕牦牛绒产业链12年的原创品牌SHOKAY于上海发布了2018秋冬新品系列,沪上知名媒体,业界知名时尚品牌与设计师到场共襄盛举,绣嘉SHOKAY品牌创始人乔琬珊也亮相发布会。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4, 2018 at 02:59 AM | Posted by XOXO
2018年4月2日,上海时装周的时髦据点新天地太平湖公园即将迎来一场自带气场的时装秀,Miss Lacava成衣高定秋冬系列新品发布会。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4, 2018 at 02:50 AM | Posted by XOXO
4月2日,上海,欧瑞莲INNOAGE时之钥青春肌能系列发布会在上海安达仕酒店5楼宴会厅举行。活动现场邀请了欧瑞莲品牌挚友海清与美妆达人小凯老师到场助阵,作为欧瑞莲的好朋友,海清分享了从了解产品本身到使用产品后的感受,并为现场朋友们揭晓了关于肌肤Q弹、水润、剔透的答案。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4, 2018 at 02:40 AM | Posted by XOXO
VOIR LAB 2018 秋冬系列,与品牌以往的未来感不同,这次以“重回19世纪”为主题的设计,带领我们穿越到19世纪的英国。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