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专栏
TAGS: THE ATELIER    女装    婚纱    品牌    设计    活动    2018春夏    上海时装周    Jimmy Choo    观点    专访    

        一年两季的上海时装周在全产业链条的发展和完善上越发到位,因此也吸引到了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和品牌参与到其中。在今年十月的2018春夏上海时装周上,来自马来西亚的国际化高端婚纱品牌THE ATELIER藝室就带着最新的以“繁星”为主题的设计,将秀场幻化为古老的纳米布沙漠,模特们身着华美精致的礼服宛若是从灿烂银河中下凡的仙女。

在他看来 唯美好和坚持不可辜...

在他看来 唯美好和坚持不可辜...

在他看来 唯美好和坚持不可辜...

        这一场自带仙气的华丽大秀的高话题度还不止于此:当压轴亮相的缀以耀眼施华洛世奇元素的白色层叠婚纱礼服裙亮相的时候,人们不仅惊呼于设计本身的纯净和美好,而且更加令人赞叹的是这套绝美华服是Professor JIMMY CHOO Obe本人亲自为The ATELIER藝室此次大秀而设计的。而这位颇具传奇色彩的设计大师也莅临了时装秀现场,并且也与大家无私地分享了他多年的设计经验以及与The ATELIER藝室的缘分。

在他看来 唯美好和坚持不可辜...

在他看来 唯美好和坚持不可辜...

在他看来 唯美好和坚持不可辜...

Q:此次您与The ATELIER 藝室合作,成为导师兼创意总监的初衷是什么?The ATELIER藝室这个品牌以及设计师本人的哪些特质吸引到了您加入?

A:我认为我此次的身份更像是一位“老师”,首先因为The ATELIER藝室品牌本身已经吸引到了來自法国、韩国、澳洲以及马来西亚等地不少年轻有才华的、从知名服装设计学院毕业的设计师来加入。另外,我也是一路看着品牌创始人成长起来,所以我愿意加入到其中,以一个导师的身份帮助品牌创立和发展。

当然,我自己本身游历全球各地,为很多高校的设计系学生以及年轻设计师们进行讲演,将我的个人经验传授给他们,这就是我很愿意做的事情。

Q:包括The ATELIER藝室品牌在内,作为导师,怎样品牌会吸引到您的注意力?

A:以The ATELIER藝室为例,他们的想法其实很简单,不想要抄袭和跟风,而是踏实地运用好的技术和设计来呈现作品,这也就使得他们的设计可以很特别,可以在市场上脱颖而出。所以我认为The ATELIER藝室有实力和底气在上海时装周上展示最新的设计作品,所以我也愿意来到这里,给他们更多建议和指导。

Q:您此次也设计了一套婚纱,当时在设计上您是如何考量的?

A:这套婚纱也是契合了The ATELIER藝室这次办秀的主题,以“星空”为设计理念。璀璨的星空很是耀眼,所以婚纱上也缀满了施华洛世奇元素的水晶。因为当女孩子结婚的时候,都希望把自己装扮成是公主的模样,所以在做设计的时候就要满足她的心愿,因为这是她一生中很重要的时刻。

Q:我们知道,您此次设计的这一套婚纱在之后销售阶段的利润将会用来扶持年轻设计师。那么以您多年的设计经验,您认为当下的年轻设计师们在行业内面临着哪些机遇和挑战?

A:他们需要花更多时间来积累经验,“经验”在这个圈子里是很宝贵的财富。我在英国生活和工作了三十多年,其中我与很多时装品牌合作过,设计一些供它们走秀时配合服装造型的鞋履。在做这些设计的时候,“经验”就是很重要的,如何搭配服装的设计,又展现出我做设计的特色,就需要“经验”来拿捏。

另外,“创意”对于设计师来说也是很要素之一,年轻的设计师们要懂得如何在各种机会面前展现自己独一无二的创意,秀出他们的才华,来获取更多的经验。同样,像我这样在身边支持和鼓励他们,也会让他们得到更多支持和鼓励,让他们能更强大地面对未知的挑战。

一针一线的精雕细琢才能最终成就华服,所以身边一定会要有师傅的点拨。我就来扶植他们,一起走上高峰。

与此同时,年轻设计师的机遇就在于他们肯做,不怕吃苦。工作时间很长,睡眠和休息时间很多是设计师们的惯常作息,这本身其实是一件很苦的事情。所以,只有不怕苦、坚持下去的人才是最后成功的人。

Q:您此前曾经到访过上海,但此次却是第一次参与到上海时装周的活动中来。对上海时装周有怎样直观的感受?您觉得它将来是否可以与“四大时装周”相提并论?

A:的确,此前我从未参加过上海时装周的活动,这次的感受非常不同。包括纽约、伦敦、米兰和巴黎的时装周我都曾经有参与过,而这次来到上海时装周之后我就觉得,它的发展很快,水平很高,商业号召力也很强。很多品牌和设计师都要来到这里办秀或者办展,这其实已经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上海时装周的实力和潜力。

这样的吸引力其实也是反映了中国时尚市场的的发展,国外的品牌纷纷来到中国,就是看中了中国广阔的市场潜力和发展能力,也为更多设计师以及年轻的服装品牌提供了更多机会和可能。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833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November(11月)21, 2017 at 22:57 AM | Posted by 文文
孙俪、蒋欣等女明星最新街拍来了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20, 2017 at 21:07 AM | Posted by 文文
时髦精:今年冬季有这三种服装就够啦!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20, 2017 at 20:38 AM | Posted by 李仪
如果你是精致的时髦女孩,手机里一定有不少各式各样的拍照软件吧。最近最喜爱的APP是不是亮眼得让人无法转移视线的kirakira+呢?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20, 2017 at 18:20 AM | Posted by XOXO
上海、纽约,这两座代表东西方文化的活力之城,既有着各自独特的精彩,也有着惊人的相似。拥有逾150年历史的美国著名连锁百货品牌Macy’s,用独特方式将两城相连——Macy’s快闪限定店于11月17日至11月26日登陆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一楼中庭,倾力打造嘉年华般的一站式购物体验,把多元化的美式生活理念跃然呈现在消费者眼前。 (查看全文)
来自七万余名艺术学子和毕业生作品,以九大美院为主覆盖全国500所院校,最终入选1000余件作品。全面展示大学生及青年艺术家的创作新貌,代表了全国大学生及青年艺术家的顶尖水平。这就是2017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学院之光”30+30嘉菁英特展。展览于11月18日在上海中心拉开帷幕。展览还首设“海上大艺之星”优秀艺术家奖项,堪称大学生艺术的“奥斯卡”。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