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艺术设计
2017年10月30日 17:26 Posted by XOXO    评论(0) |  收藏
TAGS: 艺术    设计    展览    活动    

        人类的全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千百年来,都由一双双手建造而成。在古代中国,手工艺品的使用几乎涉及社会的每一个层面。在“男耕女织”的自然经济环境中,手工艺提供了大部分的社会所需和生活所需,大到帝王的礼服、礼器,小到民间的嫁衣、纸马。能工巧匠们的手,在錾刻,在雕琢,在打磨,在刺绣,在研磨……而今,在文化自信和大国崛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工匠更肩负着文化薪传的历史使命,他们用自己的拳拳匠心与工匠之手,建造新的辉煌与荣耀。

沿袭拳拳匠心,传承百年技艺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早已成为整个社会不断进步与发展的重要途径。无独有偶,中国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尤为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能为治国理政提供丰厚的思想营养;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弘扬工匠精神,勇攀质量高峰,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与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从个人发展到社会进步再到国家富强,无一不显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与迫切性。据悉,上海成功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这也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沿袭拳拳匠心,传承百年技艺

沿袭拳拳匠心,传承百年技艺

        继第一届“天工开物——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精品邀请展”的精彩落幕,“天工开物——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即将于10月27日在外滩二十二号隆重开幕。非物质文化遗产就如一颗耀眼的明珠,吸引了大众越来越多的关注。本次入选的22家参展企业都是从上海市220个市级项目以及65个国家级项目中遴选而来。参展作品主要分为6大门类,数量多达100余件。这些展品大多都在全国工艺美术展览中获得过金奖,更有甚品,走出国门去到日、法等国进行展览,绝对堪称精品中的精品。

沿袭拳拳匠心,传承百年技艺

沿袭拳拳匠心,传承百年技艺

        此次展览从前期筹备到顺利开幕主要得益于多方的共同努力。外滩二十二号总裁李玉麟女士对于空间的大力支持,为本次精品展提供了优越的场地——外滩二十二号,她希望外滩二十二号能成为一个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传统技艺的艺术空间。本次精品展还得到了市级、区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市文广局与市文创办作为此次精品展的指导单位,在整个布展与筹备过程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非遗”传承人的积极参与和配合也为此次精品展取得成功奠定了基础。接下来,外滩二十二号与上海市“非遗”协会将会长期联手,搭建一个属于传承人、市民、收藏家与爱好者之间的一个桥梁,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弘扬。

沿袭拳拳匠心,传承百年技艺

沿袭拳拳匠心,传承百年技艺

        “天工开物——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将持续两个月之久,在此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一系列的讲座。同时,这些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与市级“非遗”传承人将会亲临现场,分享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更好地与参观者进行交流与互动。

沿袭拳拳匠心,传承百年技艺

沿袭拳拳匠心,传承百年技艺

沿袭拳拳匠心,传承百年技艺

        据悉,本次展览还包括数以百件工艺产品的衍生品。在观赏之余,还能满足大家的收藏兴趣与爱好。当你遇见心仪的产品时,有机会将它们全部收入囊中。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64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November(11月)8, 2017 at 15:54 AM | Posted by 李仪
这一场自带仙气的华丽大秀的高话题度还不止于此:当压轴亮相的缀以耀眼施华洛世奇元素的白色层叠婚纱礼服裙亮相的时候,人们不仅惊呼于设计本身的纯净和美好,而且更加令人赞叹的是这套绝美华服是Professor JIMMY CHOO Obe本人亲自为The ATELIER藝室此次大秀而设计的。而这位颇具传奇色彩的设计大师也莅临了时装秀现场,并且也与大家无私地分享了他多年的设计经验以及与The ATELIER藝室的缘分。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8, 2017 at 15:07 AM | Posted by XOXO
2017年11月4日在中国时装周同期,由Kopenhagen Fur主办的SWAKARA 110周年全球巡展北京首站在751D.PARK的不拘讲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览联合著名设计师王玉涛的品牌B+以“love is the key”为主题的春夏大秀发布,共同重现了关于的斯瓦卡拉天然材质的温暖爱之旅。 (查看全文)
FASHION ASIA自去年首次成功举行,今年FASHION ASIA 2017 HONG KONG(FASHION ASIA)将以更鼎盛的阵容于12月5日至12日载誉回归,致力激发时装界的创意。作为亚洲其中一个最具影响力的时装会议,FASHION ASIA今年将汇集时装界超过40位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界别的时尚精英出任演讲嘉宾,分享他们对全球时尚生态系统的精辟见解及体系运作的成功要诀。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8, 2017 at 14:40 AM | Posted by XOXO
近日,银泰商业旗下时尚跨境新零售商Shoplinq(西有全球好店)在盒马鲜生上海老客勒店举办了一场惊艳的品牌快闪活动。两家炙手可热的“网红店”跨界联合,以意大利时尚买手店的形式打造炫酷的Pop-up store,全新演绎了融合线上线下消费体验的时尚大片,为消费者带来创意与魅力交织的时尚饕餮。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7, 2017 at 17:30 AM | Posted by XOXO
2017年11月3日至30日,巴黎高级定制品牌ALAÏA阿莱亚于上海恒隆广场特别设立限时概念店,带来2017冬季全新手袋系列,同时发布恒隆特定包款(Only for Plaza 66)。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