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艺术设计
TAGS: 爱马仕    Hermes    品牌    活动    展览    艺术    设计    

        爱马仕“奇境漫步”的从容步履,自2015年起,遍历伦敦、巴黎、迪拜和首尔后,于这个春日首次来到上海。即日起至5月28日,爱马仕将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诚邀所有人踏上一段充满诗意与奇思妙想的旅途,在漫步中邂逅与发现无限时空之美。在漫步的过程中,寻常的时间被赋予重要的美学留白,沉睡的感官世界被一一唤醒,迸发出无与伦比的巨大活力,滋养着美妙创意与灵感的诞生。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19世纪的巴黎正值梦幻重生之时,在历史悠久的浪漫之都里随处可见正在建设的宽阔街道与高楼大厦,处处充满着勃勃生机与迷人魅力,等待人们去探索。以此为灵感,本次展览以匠心巧思构建11个独立而又融会贯通的空间,展出甄选自émile Hermès珍藏系列、爱马仕档案馆系列以及当代系列作品,以纯粹法式精神,运用充满梦想与想象力的艺术装置与表现方式,潜入诗意栖居的深处,近距离感受时间的价值,分享每条街道每扇橱窗每件艺术品背后的不凡生命体验。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闲情漫步”房间作为爱马仕“奇境漫步”展览的起点,以18段拍摄于1800年至2011年间的视频跨越时光的美丽,浓缩了今昔巴黎。法国电影中热爱旅行的经典梦想家角色悉数登场,向中国都市旅人们发出了热情的邀请,“我们出发吧!”他们呼喊着,从此刻,前往梦寐以求的巴黎,拥抱属于巴黎的气度与文化精髓。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追随召唤,好奇心驱使着步伐穿越由幻想构筑的愿望丛林,旋即邂逅漫步的最佳伴侣——“手杖”。选料考究、功能各异的手杖们,记录了自19世纪以来行者的选择与漫步的变迁,现场更有特别制作的短片,邀请巴黎歌剧院的首席舞者以舞蹈为当代漫步者,生动地呈现各种手杖的使用方法,再现时光之中一段又一段都市人与城市的不解之缘,诠释在手杖的陪伴下,漫步者不断前行,收获优雅,追求自在的生活之美。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随即跃入眼帘的“衣橱”空间是巴黎福宝大道 24 号爱马仕专卖店的特别定制橱窗。一系列以漫步为灵感的杰作、爱马仕当代系列女士以及男士成衣与配饰陈列其中,幻化作每一位漫步者梦寐以求的神奇衣橱:衣履,丝巾,鞋履,在这不期而至的空间里,共同孕育成一份与众不同的优雅气氛,演奏出一曲此时无声胜有声的风格交响诗。用充满好奇的眼睛去发现,这正是我们“漫步”的目的所在。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闲情漫步中,遇到十字路口是件很平常的事,可眼前的十字路口却着实与众不同。环顾四周,可以看到那些富有幽默感的交通标示,墙上出自爱马仕丝巾的图案则向我们展示了在漫步巴黎过程中可能会邂逅的各种景色。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穿过十字路口,再环顾四周,即可发现五颜六色的手提包无序地摆放在一根柱子里,这是巴黎街头常见的莫里斯广告柱,用来张贴广告。房间的另一特色是埃马纽埃尔·皮埃尔那富有想象力的音乐会海报和插画。昔日的似水年华与今日巴黎的新面貌跃然于插画之上。在“广场”中,用眼睛寻找时间的标志,街灯的灯泡被手表取而代之,而手表正是时间的刻度,漫步者们得以用眼睛寻找时间的标记。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多变的天气是漫步过程中时常能遇到的小插曲,咖啡馆地板上的小水洼是艺术家尼古拉·图尔特名为“水洼”的数字艺术装置。水洼后摆放着一辆爱马仕自行车。巴黎人在漫步时,偶尔会骑自行车出游。为与“奇境漫步”展览的主题呼应,这辆自行车亦被命名为“漫步者”。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咖啡馆是巴黎风情漫步中不可或缺的一道城市风景。在“忘物咖啡馆”中,旧物安静地沐浴在斜射的光线中,仿佛邀约着一场与物主之间的时空对话。静心细观这些物品,欣赏让·巴蒂斯特·马尔科隐秘的数字动画和艺术家尼古拉·图尔特的影片,让我们全心沉浸在咖啡馆的独特氛围中。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漫步巴黎常会遇见带顶棚的拱形走廊,两侧则是许多出售各种有趣物品的商铺。无论天气好坏,巴黎的拱形走廊都是令人向往的地方,也是漫步的理想场所。此处物品的有趣之处在于它们来自不同时代。如:古董店橱窗中的陈列品大多来自19世纪,出自埃米尔·爱马仕珍藏馆。而摆于宠物店橱窗中的现代物品则出自2006至2015年。旧物与现代物品在这座走廊中共存。这座走廊虽建于19世纪,却依然是当今巴黎人漫步的好去处。经过历史变迁更迭,巴黎的发展也日新月异,仍然保留着昔日之美。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为了更好地在东方语境之中阐释“漫步”的真谛,纯粹地展示一段能够引起中国漫步者共鸣的旅程,本次爱马仕“奇境漫步”展览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年轻的女艺术家文那,为展览精心创作壁画《巴黎—上海》:在充满东方奇幻的画面之中,巴黎地铁仿佛被打上了特别的光彩,时尚世界的女孩们怀揣着欧洲的铃兰花,戴着夸张的头饰,携带地铁车票先后登场;手捧巴黎咖啡的印度湿婆,与爱上了甜甜圈的中国哪吒也相汇在这里;喜神,大力神,太阳神阿波罗在地铁上不拘一格地吃上了火锅;中国的巨灵神,泰国的神仙,非洲原始的部落族人也都不甘寂寞的挤上了这班热闹的列车……中西方文化在充满历史感的艺术涂鸦中和谐交融,浑然天成。年轻的艺术家透过充满生命力与张力的全新视角与表达方式,赋予漫步以自由游走的灵动巧思与大气磅礴。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漫步时常常经过敞开的窗户,又忍不住想去看看里面有什么。墙壁上开启的那扇硕大的落地窗户,让人想一探究竟。我们看到的是艺术家彼得·基恩和Piet.s0的装置艺术。这是一间俄罗斯流亡公主的客厅。旅行箱里装有公主收集来的那些充满魔力的物品,装点在她的私人空间内。我们可以发挥想象力,幻想着这些物品是如何在眼前再次焕发生机。参观展览时会有一柄特制的手杖,透过它,在房间里可以看到让·巴蒂斯特·马尔科的数字动画。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最后一间名为“家”的房间,为“奇境漫步”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房间内的每一条路都将引领着回家之路。眼前是一座装饰华美、具有巴黎风格的动画效门,于戈﹒加托尼的黑白绘画在Sigmasix新媒体设计公司的倾力打造下美轮美奂地呈现。漫步者将通过这扇门踏上回家的归途。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对巴黎人来说,漫步是一种发现快乐的生活方式。爱马仕“奇境漫步”展览不仅是2017年春日最美好的礼物,更是这个历史悠久的手工艺品牌用热情点燃创作,用创意启迪灵感的坚持。闲情漫步,这是爱马仕关于艺术、关于美的坚定许诺。

2017年度不可错过的艺术行...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683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Hermes International雇佣新员工,加大在法国工作室的生产量以迎合亚洲市场不断增加的需求量。瑞士手表出口量现21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终于终结瑞士手表出口历史上的最长下跌期。英国网上时尚零售商Boohoo于周三公布年度净收入实现翻倍,并且预计2017-18年度的收益额能实现50%的增长。 (查看全文)
引领高端时尚潮流的环贸iapm商场,于今年春夏掀起奇幻海盗风,为全球海盗迷们献上一场阵容强大的视觉盛宴,震撼打响海洋争霸的最终战役,开启奇幻的航海冒险之旅。 (查看全文)
ARTORIZ是赫美集团旗下的全新设计师品牌集合店,成立于2016年,是一个以故事、探索、发现和冒险为品牌调性的买手店,集艺术、文化与购物为一体的休闲场所。其店内珠宝作品来自于赫美艺术设计中心,云集全球多位知名珠宝设计师、著名独立设计师和跨界艺术家。继2016年在纽约Pop-up Store华丽亮相后,2016年末,ARTORIZ上海店正式开幕。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6, 2017 at 17:01 AM | Posted by XOXO
穿过未来感十足的环形灯带,进入欢声不断的派对现场,你会发现众多独家品牌环饶在标志性的圆形黑白条纹舞池周围,满目的新品和科技感满满的现场布置让人目不暇接。除了大家熟悉的SEPHORA丝芙兰品牌,本次活动全新亮相了5个首次登陆丝芙兰中国的独家品牌,无论是在科技含量、潮流趋势,还是在使用乐趣上都会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受 。 (查看全文)
on April(4月)26, 2017 at 16:17 AM | Posted by XOXO
新艺术彩妆品牌玛丽黛佳携手全球知名化妆品零售商SEPHORA丝芙兰于2017春夏新品媒体开放日,独家推出玛丽黛佳Color Studio系列产品。玛丽黛佳以其先锋的创造性推出高颜值的彩妆新品,不仅释放出天马行空的创想力,更让每一位亲临品牌专区的彩妆爱好者,一同化身玩趣十足的艺术大咖,与她共创先锋彩妆趋势。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