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论坛
TAGS: 时装周    2017秋冬    梅塞德斯·奔驰俄罗斯时装周论坛    上海时装周    

        莫斯科,2017年3月16日——作为东欧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时装周,2017秋冬梅塞德斯·奔驰俄罗斯时装周正在莫斯科城市中心的Manege中央展览馆举行,期间所举行的国际论坛会议Fashion Futurum汇聚了来自全球9个国家的30多位全球时尚行业精英和领军人物在莫斯科对全球当下最具热议的话题观点进行碰撞和交流分享。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女士受邀出席论坛,并作为演讲嘉宾与法国高级时装公会和高级定制公会执行主席Pascal Morand先生以及俄罗斯时尚协会执行主席Alexander Shumsky先生一同就“系统性的变革:时装周的未来如何发展?”(System Disruption: Do Fashion Weeks Have a Future?)这一主题展开Panel discussion专题研讨。



触发行业再思考:时装周的存在...

        当天下午,随着Alexander Shumsky先生的主持拉开了整场论坛对话的序幕。“时装周作为一种体系和产业结构已经超过百年,这一体系帮助设计师的作品去定义他们的市场,随着社会和科技的发展,有人开始提出时装系统体系未来变化的说法,而我们有幸邀请到拥有全球最强大传统时装周体系的巴黎和近年来在全球时尚行业获得聚焦关注的上海时装周来分享他们对未来时装周发展的智慧见解。



触发行业再思考:时装周的存在...

        法国高级时装公会和高级定制公会执行主席Pascal Morand先生认为,在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下,数字世界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但无论未来的时装周如何发展,具有创意的设计永远还是推动时装周和这个行业前行的最有效的源动力。在谈到热门话题“即秀即买”这一话题时,他表示目前这种模式的尝试只适合以lifestyle定位的潮流品牌,并不适合于以高度创意为核心的时装品牌和独立设计师品牌。



触发行业再思考:时装周的存在...

        作为年轻而充满活力的上海时装周的幕后推手,吕晓磊女士也分享了她对于时装周发展的见解和观点:时装周的体系格局近几年开始发生变化,比如开始尝试男女装混合发布,即秀即买,互联网以及科技的应用和介入等。年轻的上海时装周在坚持发挥传统时装周B2B模式功能的同时,一直在做探索创新(譬如进行B2C模式的尝试),希望以“与时俱进”和“顺应潮流”的方式去进行发展和成长。一些科技手段的介入不应该也不会削弱或打乱时装周的发展,相反科技的发展是会帮助和提升时装周的平台功能和价值,如何平衡好这些因素之间的关系倒是我们值得思考的。最后,吕晓磊女士补充道:上海时装周自2003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本土设计的发展,中国设计师的起步虽然相对较晚,但在这几年可以说是蓬勃发展,特别是一些海外学习归来的设计师也越来越多。我们通过海外Design by Shanghai项目和上海时装周的平台,发掘有潜力的、有才华的年轻中国设计师,在资金和推广上支持他们。这些支持都是当做一个长期的工程去做,希望通过建立体系,达到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触发行业再思考:时装周的存在...

        论坛对话临近尾声,从三位嘉宾的发言内容中可以清楚地体会到:随着网络和科技的发展,未来的时装周会出现更多新颖的呈现方式并在其功能定位上发展调整。未来,时装周一定不会消失,而是会变得更加包容和美好。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47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于2014年正式进入中囯市场,已在上海时装周期间自行举办多次大型订货会并同时拥有常年展示厅的DFO International,在短短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已逐步趋于稳定。秉持着明确的市场定位和高水准的专业服务,DFO不仅得到了全国各地众多买手店、代理商和百货店的认可,而且在选择合作品牌方面也已十分成熟。此次将有100余家品牌与DFO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十分值得期待! (查看全文)
健壮的棕色高头大马、绿茵茵的草坪、斑驳的马厩、铁马栅,红白蓝的马球门……当这一切与时尚T台发生了化学反应之际,高雅、休闲、运动传承与时尚等等,写满属于U.S. POLO ASSN.的经典美式休闲DNA。3月30日,U.S. POLO ASSN. 2017秋冬新品于国光1937创意园发布。 (查看全文)
如果说每年的流行趋势都难以把握,军装风这个元素其实已经在时尚圈兜兜转转了几十年,就算不知道穿什么,选择军装风也绝对不会出错。它永远不过时却又兼备功能性,还带浓烈的英雄主义色彩。AKCLUB,由热爱军装文化、研究工艺与面料的团队创建,以二战老军装为灵感来源的设计师品牌。作为和平年代下军装风的引领者,真正的硬汉品牌,一直受到众多潮流人士的青睐。 (查看全文)
DHUB设计汇2017/18AW开幕式&柏堡龙•衣全球共享设计时尚买手秀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隆重举行。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4, 2017 at 16:35 AM | Posted by 李仪
时尚圈里的“爆款”真不少,各种不同风格、不同来源的流行趋势也真的开始对大家的日常穿着或多或少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有时仔细看看,“经典”依旧魅力难当,不仅因为时尚本身就是一个“轮回”,而且像格纹这样的元素的确可以在经典之外,演绎出更多不同的形态。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