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家居生活
TAGS: 活动    体育    

        近年来,我国体育产业快速发展,政策和热钱成为这个行业的加速器。在各种体育竞技赛事和大众运动的激发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运动来保障身体健康,更把欣赏体育比赛作为娱乐消遣,而众多的企业也开始把目光投向体育产业。为更好地探讨这种趋势,来自台湾亚太区自行车首选渠道【亚塔骑】组织了一场名为【POWER.聚力】的分享会,以开启体育产业与商业经济的对话,而新近成立的2017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也在此间亮相。

【POWER.聚力】2017...

政策助力,中国体育产业突飞猛进

        近年来,中国的体育产业可谓让人最为期待的产业之一。它将拥有更加完善的体系、更优化的产业环境、更坚实的产业基础。无可厚非,体育产业挂钩商业经济已成为大势所趋。经核算,2015年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为1.7万亿元,增加值为5,494亿元,占同期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0.8%。从国家体育产业11大类看,体育用器和相关产品制造业总产出的增加值最大,总值为13,513.7亿,体育服务业总产出值为5,713.6亿元。在如此庞大的体量下,国内60余家上公司纷纷布局体育产业,并于海外投资近200亿,涵盖超过40家海外俱乐部。可见,中国将在世界体育产业的舞台上发挥更重要的角色。

【POWER.聚力】2017...

        更为难得的是,为解决中国体育产业总体规模依然不大、活力不强、体制机制问题依然存在等缺陷,更为进一步加快体育产业的发展,促进体育类消费,中国国务院发布了相关的【46号文件】。其中提出不少让业界为之振奋的政策措施,如:大力吸引社会投资,鼓励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领域,建设体育设施,开发体育产品,提供体育服务等。【46号文件】也制定了体育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体育产业体系,体育产品和服务更加丰富,市场机制不断完善,消费需求愈加旺盛,对其他产业带动作用明显提升,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POWER.聚力】2017...

体育VS商业,借力双生

        在观看赛事和投入健身如火如荼的当下,借体育产业的活力进行商业营销,可拓展营销创意;而依托成熟的商业模式来挖掘体育产业中的资本价值,也使体育界为之一振。当【POWER. 聚力】分享会进入【体育产业】对话【商业经济】环节,来自学界与商界的三位演讲嘉宾站在各自的领域,讲述了他们对这一主题的理解。

【POWER.聚力】2017...

        来自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曹可强院长首先以“国家政策引领产业融合”的话题展开了这次对话。以“社会资本青睐体育产业”,“产业融合催生发展活力”以及“技术创新优化产业结构”等话题展开,重申了政府对体育产业的大力支持:打造国际级运动城市,创建城市软实力。

【POWER.聚力】2017...

        接着,康师傅控股公司中国区董事长贾先德先生进行案例分享:2016年,“康师傅优悦饮用纯净水”借势体育营销及公益营销事件,让90后乃至00后一代新新人类欣然接受这个活力无限的品牌饮用水;在里约奥运村火热开张、为中国健儿一解味蕾乡愁的“康师傅里约面馆”,则以大手笔的魄力与创意,荣获“体育大生意”公布的2016最佳体育营销奖。两个曾在体育圈和商圈都掀起波澜的营销案例,见证了康师傅品牌对体育产业的看好、对商业规律的洞察和操作体育营销的智慧。

【POWER.聚力】2017...

        随后,“悦跑圈”首席执行官梁峰先生谈起自己的产业观感:胜负感、参与感、成就感,是体育最深层次的需求。它是与人分享的产业,“今天跟谁跑,在哪里跑,穿什么跑”这些问题都会影响运动群体,由此可见,以运动经济推动时尚,休闲及旅游产业布局,是时下全球风潮,也是当前政策所向。

【POWER.聚力】2017...

        最后,三位嘉宾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交换各自所见的【体育产业】与【商业经济】中不可估量的力量与不容忽视的问题,让在场观众受益良多。

【2017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 再迎赛事辉煌

        分享会后,现场开播一段激动人心的车队视频,【亚塔骑高士特2017精英车队】随之登场。2015年及2016年,亚塔骑高士特在中国大陆建立全新的精英车队,亚塔骑中国区总经理杨倩玉女士表示,车队在短短两年内,共征战了全国26个省市,共骑行了32,000公里,参加了116场自行车比赛,夺得了112个奖项。

【POWER.聚力】2017...

        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几近百分百的得奖率,赢得了众多品牌赞助商的青睐,包括:康师傅饮品、百事佳得乐、高士特、UnderArmour、鑫元鸿、森地客、RudyPorject、康比特、玛吉斯、Prologo、Controltech等各界翘楚。除此以外,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连续两年蝉联中国自行车联赛“最佳车队”殊荣;2016年为加强精英队的实力,特引进了职业教练和器材训练;2017年,再次攻顶中国自行车业余赛事将是车队本年度最大目标,在国内推广骑行运动也是其使命所在。

【POWER.聚力】2017...

        优秀的车手是车队的灵魂。18岁即挑战自行车赛事的“音速王子”徐鑫灵,人称“阳光小鲜肉”,2016年表现势如破竹,先后拿下多项冠军,包括:2016年第七届成都车迷节崇州站冠军以及2016中国第七届环百里洲自行车邀请赛冠军,是青年骑手中出类拔萃的标杆。“爬坡队长”霍海兵满腔热情,以自行车为毕生志业,视团队精神胜过一切。2016年他继续带领车队拿下“中国自行车联赛最佳车队”的殊荣,也将绵阳安县第四届“罗浮山温泉杯”环山环湖自行车公开赛以及“启乐无穷 善行中国”重庆綦江古剑山站自行车比赛的冠军收入囊中。擅长冲刺、突围的“战斗骑士”王磊,一鼓作气,将2016盐池县解放80周年沿长城自行车全国邀请赛的冠军和2016第五届航空新城杯公路自行车赛的冠军一举拿下。而人称“全能小子”的李昌德则是难得的全面发展健将,不仅助力车队赢得“中国自行车联赛最佳车队”的荣耀,个人战绩同样引人瞩目,包括2016年“美利达.禧玛诺杯”全国自行车泰山挑战赛冠军,以及2016年兴义万峰林国际自行车赛冠军。

【POWER.聚力】2017...

【POWER.聚力】2017...

        【2017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 将以全新的阳光面貌代言自行车文化的核心精神:突破自我、坚韧凝聚、开拓创新。3月11日的千岛湖中国自行车联赛首站开赛在即,期待车队2017年旗开得胜。

【POWER.聚力】2017...

        在【体育产业】与【商业经济】借力共生的背景下,【2017亚塔骑高士特精英车队】的发展将面临更多的可能,正如自行车赛事不仅是竞技场上的你追我赶,其蕴含的商业价值,将引发资本的逐鹿之战。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017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March(3月)24, 2017 at 17:46 AM | Posted by XOXO
日本人气彩妆品牌KISS ME 奇士美,近日举办了2017新品发布会,天猫旗舰店以及中国所有店铺已正式开始发售!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3, 2017 at 13:55 AM | Posted by XOXO
3月22日, 艾德韦宣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艾德韦宣集团)携手环法全球主办方Amaury Sport Organisation(下称:A.S.O.)于上海宣布环法中国赛正式启动,这是环法自行车赛(Le Tour de France)这项拥有114年悠久历史的世界知名体育赛事品牌首次登陆中国。 (查看全文)
在一个充满植物和动物的秘境,Decoster设计师宛若博物学家,将鲜花,嫩叶,带着翅膀的麋鹿,浮萍旁展翅的蝴蝶,暗夜中出行的猫头鹰,嬉戏的蜂鸟等各种自然生灵汇聚在一起,筑成了一座神秘浪漫的魔幻森林。 伴随着Merry Pranksters乐队“魔幻巴士”般的致幻旋律,身着Decoster最新系列时装的模特从充满着光影重叠效果的秘境中娓娓走来……Decoster2017秋冬系列女装发布会在上海外滩三号打造的奇幻未来主义空间内如期拉开序幕,即刻展开一场生灵与时尚的交融碰撞,自然与生命之美的盛会。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2, 2017 at 12:54 AM | Posted by XOXO
2017年3月19日,波司登男装2017秋冬新品发布会在常熟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发布会全面展示了波司登男装简约、时尚、高品质的系列化产品。以高性价比作为未来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健康舒适”的生活功能性,同时传递出波司登男装在新的消费形势下恪守精工之道,秉持品牌初心,不断完善自身价值突破,实现品牌价值重塑。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0, 2017 at 19:11 AM | Posted by XOXO
2017年3月14日至15日,Oasis Fashion 首次品牌推介会及2017秋冬系列展出将时尚、新颖和创新潮流带入中国市场,携四大国际品牌 I29、Frankie Morello、FEDON、Kenneth Cole,在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盛大开启。全新发布的时尚系列代表时尚前沿,通过精彩纷呈的时装秀与静态展览,营造极致享受的视觉体验。一众时尚媒体及服装代理商、时尚买手等专业人士相聚于此,共同见证了这场潮流风尚的饕餮盛宴。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