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活动
TAGS: mikumkum    品牌    女装    2017春夏    上海时装周    跨界    合作    活动    

        2016年10月17日,时装设计师陆坤首度联合传统手工艺保护公益组织稀捍行动,将其设计理念与中国传统手工艺相联合,继续亮相于上海时装周,并发布mikumkum 2017春夏成衣秀。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关于mikumkum 2017 S/S 灵感来源

— 蓝.印—

        mikumkum 2017 S/S灵感,以传统手工印染蓝印为始点,将诞生古老中国历经千年,并曾广泛流行于汉族民间古老手工印花织物----蓝印花布,又称靛蓝花布,于幽香素雅中提炼出新的时尚精粹,并结合传统手工艺保护公益组织稀捍行动之羌绣保护项目,将羌绣口袋玩搭出不一样的趣味与爱心。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本季设计一如上一季春夏“瓷.生”的承上启下, 以青出于蓝的主题----蓝印花布续写蓝色浪漫情怀,并强调mikumkum个性化与运动风,宽松与夸张的裙摆廓形,破茧与自束的相对爆发力,越来越多的运用有极致的廓形,时而短,时而长,把握裙长的比例差异,打造女孩与女人之间的角色与互换。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整个系列里,以蓝印花布为灵感, 蓝印简单自然的蓝白两色,却在单调中取胜繁华,描绘于生活之美,并以传统的植物染色技术,印染出朴素简洁的蓝靛色韵,纯粹的素与静中独放异彩。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在面料的运用上,也体现出设计师扎实的高定设计经验,在保留了传统手工印染,蓝印花布为面料基布上,以西方的裁剪和廓形,多层次的面料拼接,摆脱在过于传统面料与传统元素中的枯燥的服饰解构。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从蓝印图案元素中,利用粗细明朗的斑点纹理,如静宓星空的幽光闪烁其中,抽象性的几何图案纹路里自然清新,通过水溶和绣花等工艺呈现在流行面料中,不同面料对应不同图案的拼接,并加入肌理感和力量感强烈的压皱雪纺面料。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不论是夸张到如荷叶般的短袖,还是若隐若现的小灯笼袖,女子的温柔与小清新跃然而生。在领口的设计中,继续大胆的运用深V领,与A字形短裙和大廓形裙摆形成互动。张驰有度的运动节奏中,运动针织面料的运用也注入运动时尚的新鲜血液。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本季无论是跳跃的短裙,富有节奏感的长裙,还是温柔有力的短裤和上装,都在划痕展现出青春与逸动,而大量运用的白色珍珠为装饰,一颗颗人工手工缝制在蓝印花布相对沉静与纯白的纹样上,却呼之欲出的典雅中带着明亮,点睛中又回归于原始的珠白与简洁。

        如何将蓝印花布以中国新一代设计师匠心之手,赋于时尚与实穿性,并将蓝印布之潜掺的美学图案,与面料的实用性发扬光大,并加入更多稀有的传统手工工艺,亦是一个现今设计师们需要共同思考与应对的课题。

        很幸运设计师陆坤能够与传统手工艺保护公益组织稀捍行动一起去直面这个问题。

一场关于时尚设计与传统工艺对话的实验

— 蓝.印VS羌绣 —

        mikumkum 2017 S/S以青出于蓝的主题----蓝印续写蓝色浪漫情怀的同时,更携手稀捍行动,带来了传统手工艺----羌绣的各种全新可能,将羌绣口袋玩搭出不一样的趣味与爱心。

        源于一次机缘巧合,设计师陆坤通过稀捍行动的羌绣口袋项目,了解到了“羌绣”——这项来自于四川大山中的传统手工艺。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而当被问到为何会对羌绣如此着迷,并想到将其融入到这次蓝印系列中时,陆坤表示:“一开始我发现很多少数民族会用到蓝印花布作为他们的民族服饰的主要元素,但其实在整个设计过程中,我是想尝试让这些色彩艳丽的刺绣在面料机理和裁剪上能够有创新,而且可以更商业,所以我就想到了是不是可以在这次的蓝印系列中用到一些民族刺绣的元素,以传统手工蓝印花布为始点,慢慢剥离蓝和白,而以蓝为基础,羌绣口袋元素为本,结合每一颗手工缝制的白色珍珠,开启新的蓝印印象!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之所以选择羌绣,很重要的一点是,它不仅仅是作为一项手工艺,更多的是它作为羌族人记录传承他们自己本身民族文化的一个载体而存在。羌族没有自己的文字,就是通过羌绣在布料上记录他们的故事和文化及历史,并制成他们的民族服装并一代代传承下来。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在了解为什么当时会有这个工艺产生的同时,在寻找羌绣背后的故事的过程也非常有趣。当你完完全全了解了,你才能够知道怎么去通过自己的解读,用自己的方式来传承这项传统手工艺。”

        这次,设计师陆坤通过羌绣口袋元素与服装来承载并缝制其间,以他的方式重新解读羌绣的华丽与时尚,与现代的时装结合。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除了用到绣有羌族传统纹样的羌绣口袋之外,在衣服的一些小细节上也用到了很多羌绣元素。例如羌绣除了色彩,其纹样也具有其本身非常鲜明的民族特色。设计师将原本很复杂的羌绣纹样做了解构,在保持羌绣纹样原本的民族特色的同时,也更具时尚和现代风格。并契合这次蓝印的主题,用到蓝白这个非常适合夏天的配色,将简化的羌绣纹样运用在服装的细节上。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而对于如何更好地融合蓝印和羌绣这些传统手工艺,陆坤给出了这样的理解: 对于民族文化的传承,他认为最大的挑战是如何适应当下人在生活中的需求,将这些传统手工艺从艺术品的范畴中带出来,更多地用于像服装这类的必需品上,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些手工艺。以传统手工艺保护为原动力,贴近并创造最新潮流趋势,让羌绣口袋有故事的为你讲述出每针每线的穿透与重叠之美。

mikumkum联合跨界稀捍...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60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October(10月)29, 2016 at 11:07 AM | Posted by 可乐
本周,全国大范围降温来袭,衣橱里的秋装再也不能满足御寒的生理需求。双十一来临之前,速度马住这份潮人衣橱里必不可少的十大单品攻略,紧跟风尚,保住你的温暖与靓丽。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9, 2016 at 09:47 AM | Posted by 文文
讲真!这个亚裔模特跟你身材一样确很火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8, 2016 at 11:39 AM | Posted by XOXO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上海本土高级定制品牌ADORITZ(阿朵丽兹)在外滩22号发布了2016高定秀,表达了对极致手工艺的最佳致敬。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8, 2016 at 11:12 AM | Posted by XOXO
2016年10月27日,vipabc 2016环球小姐中国区大赛新闻发布会于上海浦东文华东方大酒店隆重举行。经过北京、广东、福建、江苏、湖南、安徽6大分赛区的激烈角逐,众所期待的2016环球小姐中国区15强正式亮相。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8, 2016 at 10:59 AM | Posted by XOXO
由新鸿基地产发展的上海国金中心商场(简称上海ifc商场) 自开业以来致力于为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顾客带来崭新的购物体验和殿堂级的舒适享受,并不断举办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打造商场为国际顶尖购物中心新典范。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