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女装活动
TAGS: 1436    UMA WANG    品牌    设计    羊绒    活动    女装    LABELHOOD    

        这个夏末,中国顶级羊绒品牌1436 携 UMA WANG 创始人王汁,深入内蒙古鄂尔多斯最重要的羊绒生产牧场,这个广袤无垠的草原,是既继承了传统技法又具备现代技术的羊绒产地。 一 首关于羊绒全新的灵感曲,成就了这个合作系列——1436 × UMA WANG。

草原灵感曲 羊绒启示录 14...

        2016年10 月15 日晚八点,1436 × UMA WANG特别合作系列在LABELHOOD先锋时尚艺术节正式发布。通过对阿尔巴小山羊绒原产牧场重新挖掘,感受羊绒带来的诗意灵感,1436 向羊绒的源头追溯,在中国顶级小山羊绒的产地与UMA WANG一起重新探讨诠释这种传统的珍贵材质。

探索羊绒的无限可能

        “我们并没有做任何革命,我们只是把表现手法做了改变,呈现了羊绒最真实最有诚意的一面,因为羊绒是已是最好最珍贵的材质。“—— 王汁

        羊绒是一种低调 而私密的材质,在肌肤贴合到羊绒的瞬间,细腻真实的感受成为身体的私人记忆;羊绒有极大的 自由度,在穿着的同时身体上的活动不会受到任何限制。1436采用的羊绒是世界上的最高规格——平均“细于14.5 微 米”和“ 长于36毫米”的羊绒纤维,经由工坊工艺师的 一百二十道工序精心打造,与肌肤接触的时时刻刻,都将成为身体最难忘的记忆。

        源于对羊绒和针织的热爱,在此次 1436 × UMA WANG 特别合作系列中,品牌与王汁一起探索了这种珍贵材质,在保留羊绒最传统 面貌的记忆的同时, 又提供出更多新的表达 方式。

        在这次合作系列里, 王汁与 1436 尝试了用不同的针数、捻数去改变羊绒的固有形式,也通过加入不同 面料的拼接来改变羊绒在廓形上的表现形式, 突破了羊绒织物穿着季节及穿着 方式的限制。

        在此次合作的六个系列中, 王汁从对羊绒最本真的感受中提取出不同的情感诉求,将它们以多变的方式和丰富的元素表现出来。在设计中所坚守的不变,是在保留羊绒最柔软私密的本质的基础上,寻找突破的可能性,改变了羊绒在传统意识上贴身内搭的穿着方式,让羊绒的穿着方式更加多元化,使得传统意识上的羊绒变得时髦 而富有趣味。

Grandma’’s Knit

草原灵感曲 羊绒启示录 14...草原灵感曲 羊绒启示录 14...

        以祖母辈手织毛衣为灵感,使 用了极具手工感的羊绒织片,继承传统编织手法,在此基础上加 入新的元素, 用棉布织带连接,寻找新和旧的碰撞,传承与延续的设计思路,唤起 人们记忆中羊绒最传统的 面貌,同时又提出新的可能性。

The Tricks

草原灵感曲 羊绒启示录 14...草原灵感曲 羊绒启示录 14...

        硬挺的 网纱与柔软的羊绒这两个看似相悖的材质被组合在 一起,加入圆型、条纹图案,王汁为这个系列带来 一丝诙谐幽默,既童真又性感。

Infinity

        以街道上的斑马线为灵感,放 大了编织工艺中条纹的延伸感。 用介于刻意与随意之间的微妙的设计语 言,解释了羊绒与编织的秩序上的美感。

Juxtaposition

草原灵感曲 羊绒启示录 14...

        偏向男性化的菱形格纹,搭配真丝 面料, 用变化多端的精仿和粗纺的 面料交织呈现的方式,突显出冲突中放肆的美感,释放出来自草原的羊绒多面性中野性的 一 面,这种美感并不拘泥于性别本 身, 而是一种来自人类本身的性感。

Variation

草原灵感曲 羊绒启示录 14...草原灵感曲 羊绒启示录 14...草原灵感曲 羊绒启示录 14...

        廓形玩趣,与棉或丝面料的大面积结合,从廓形上打破传统羊绒针织的设计,解决羊绒季节穿着的局限性。

New Essential

草原灵感曲 羊绒启示录 14...

        在这个系列里将羊绒缩绒高温水洗,以疏松的密度抓毛的 工艺,将羊毛的天然属性完美的呈现出来。设计上,结合手撕毛边、不对称的宽窄领或oversize露肩的时髦细节,令羊绒最真实最有诚意的一面坦诚的展露在设计的面前,从而挖掘出羊绒表现方式的更多的可能性,使得这个系列成为衣橱里最被惦念记挂的珍贵记忆。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6897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伴随着2017春夏上海时装周的圆满落幕,10月24日,时装周风尚夜于新天地朗廷酒店璀璨登场。活动当晚,组委会在对各方合作伙伴和设计师表达感谢并予以表彰的同时,更以亮点视频对本季上海时装周进行全面的回顾和总结。此外,2017秋冬上海时装周的举办时间也于当晚宣布。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7, 2016 at 00:19 AM | Posted by Tsuuu
敏锐的摄影师有能力将普通事物提升为惊人的图像,摄影师Loes Heerink就带来了这样的系列而她所拍摄的对象只是对河内的街头小贩。早上4点起床,这些集市的供应商(通常为女性移民)的自行车上充满鲜花和水果,的一天中将步行英里来兜售他们的商品。Heerink在越南住了许多年,着迷于这些摊贩,以至于她试图以独特的方式捕捉他们的美。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7, 2016 at 00:15 AM | Posted by Tsuuu
增加到我们最喜欢的摄影师清单,今天我带给你美丽的作品,来自Max Abadian。出生在伊朗并成长在德国,Max Abadian是一名著名的时尚和广告摄影师,我们可以在很多杂志中找到他的作品。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6, 2016 at 18:24 AM | Posted by XOXO
2016年10月19日下午15点30分, 韩国品牌 ENDEHOR完成了其上海时装周SS17系列展示。 (查看全文)
on October(10月)26, 2016 at 18:14 AM | Posted by XOXO
2016年10月19日下午14点30分, 韩国品牌 THE STUDIO K完成了其上海时装周SS17系列展示。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