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艺术设计
TAGS: K11 Art Foundation    艺术    生活方式    

        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联同K11 Art Foundation(KAF)欣然宣布,马容元先生获委任为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当代及新视野创作部 (Contemporary and Prospective Creation Department) 策展人一职,任期将于2016年6月13日正式开始。此举是KAF及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三年合作项目的里程碑,共同为优秀的中国当代艺术家拓展进军国际的机会。

马容元先生获委任为巴黎蓬皮杜...

        马先生专注当代艺术及流动映像的策展;其资历丰富,深谙东亚及东南亚地区的当代艺术实践和电影论述,更与大中华地区的艺术家及艺术机构建立了深厚的关系。他的策展及研究方向多关注于全球化、移民与都市身份认同等议题。

        于加入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之前,马先生为香港M+视觉文化博物馆的副策展人,并自2011年起一直为该馆策展团队的要员之一,专责构思与建立该机构的流动影像馆藏。

        马先生在他为期三年的任内,将主力负责研究不同的当代艺术脉络,并发掘大中华地区的优秀年轻艺术家。同时,他将会在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策划一连串由蓬皮杜与KAF合办的项目。任命马先生作为策展人诚为庞比度艺术中心推进其研究项目,以及丰富其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的重要一环。

        K11 Art Foundation创办人及荣誉主席郑志刚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蓬皮杜艺术中心共同合作,及马容元出任蓬皮杜艺术中心策展人一职。马先生是一位具前瞻眼光的策展人,才华横溢,经验丰富,并深切了解蓬皮杜艺术中心不断求进的项目。KAF与蓬皮杜艺术中心的合作旨在培育大量优秀的中国艺术家及策展人,并让他们在国际艺术文化机构中呈现,此为我们的长远使命。」

        蓬皮杜艺术中心馆长Serge Lasvignes表示:「蓬皮杜艺术中心的发展日益全球化,开放给广阔的国际艺术界,其使命是与之对话,加深了解。中国艺术界特别百花齐放,活力盎然,而蓬皮杜艺术中心多年来也一直关注火红的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经常透过短期的展览及展示其相关之馆藏,让公众认识这股中国当代艺术的势力。与KAF及马容元合作,可加深蓬皮杜艺术中心对中国艺术的认识,让其在法国发扬光大。」

        法国国立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Bernard Blistène表示:「本人热烈欢迎马容元先生加入蓬皮杜艺术中心的策展团队。同时,能够与郑志刚先生和K11 Art Foundation合作发展这个中国(艺术)的项目,本人甚为欣喜。」

        马容元表示:「蓬皮杜艺术中心为全球最重要的艺术机构之一,本人十分荣幸可以有机会在这所宏大的美术馆里发展与学习;我更期待在这个新的环境下,与蓬皮杜艺术中心的团队合作,扩阔我的视野。我也要感谢KAF的支持,让我获得了这个宝贵的机会。同时,我对于要离开M+感到惋惜,M+的团队给了我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本人在此对他们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致万二分的谢意。」 

        马容元于2013年及2009年两度出任「威尼斯双年展」香港展馆的联合策展人,也曾获邀担任北京中央美术学院、香港Para Site艺术空间等多所国际艺术机构的客席策展人。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865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June(6月)20, 2016 at 15:04 AM | Posted by XOXO
作为全球衣物洗涤领导品牌,奥妙相信,孩子会在尽情玩乐中得到更多的成长可能,更多地激发想象力与创造力,丰富多彩的童年将对孩子未来的成长起到助推。所以奥妙呼吁家长们,放手和孩子一起玩,一起疯,别怕脏,把污渍交给奥妙。 (查看全文)
观光、美食、购物,日光浴,这是今年夏天畅游欧洲的理想行程。奕欧来位于欧洲主要的城市的九大购物村,帮您实现这个梦想旅程。谁能抵挡巴黎的浪漫、伦敦的古灵精怪、米兰的时髦和巴塞罗的艺术情怀。对那些想要经历不一样购物体验的游客来说,位于爱尔兰的都柏林这块神奇又令人欣喜的土地是您的不二之选。对于那些想要在商务旅途中享受购物乐趣的游客来说,法兰克福总是理想的首选之地。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16, 2016 at 09:19 AM | Posted by 任会武
还记得童年无拘无束的嘻戏吗?还记得小学中学对周末的期盼吗?……周末即是自由周末即是休闲周末即是成群整天的聚集……而今的你,周末在干嘛?蜗居在家里,看着电视,还是整天的捧着手机看着无聊的八卦,抑或是躺在床上,让床剥削了你宝贵的时间呢?…… (查看全文)
on June(6月)7, 2016 at 18:41 AM | Posted by XOXO
K11 Art Store即将引入多件艺术商品,为生活、家居带来精致的艺术享受。 (查看全文)
荷兰视觉艺术家Sigrid Calon与Swatch合作,创作了两款激动人心的Swatch艺术家特别款腕表:蓝红二重奏和绿粉二重奏。2016年5月25日,Swatch特别邀请Sigrid Calon来到上海斯沃琪和平饭店艺术中心,与Swatch的爱好者和收藏家们面对面交流,近距离分享其艺术理念和腕表设计的灵感。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