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艺术设计
TAGS: K11 Art Foundation    展览    活动    艺术    

        中国新晋艺术家关小的首个英国个展“扁平金属” (Flattened Metal)于4月19日在伦敦当代艺术学院(ICA)正式开幕。这次是K11 Art Foundation (KAF)第二度与伦敦当代艺术学院合作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带到英国。展览于伦敦当代艺术学院Lower Gallery进行,展期至本年6月19日。

        伦敦当代艺术学院在4月19日分别举行了一场贵宾午宴和一场晚间预展,总共吸引到1200位观众莅临参观。是次展览由五件装置作品以及一件三频录像作品组成,观众在不同的作品中穿梭,展览中的实物、播放的视频和音频,让观众的视觉、听觉不停产生交织和碰撞。

        中国艺术家关小(生于1983年)擅长利用雕塑及录像,并集中探讨在现今数码影像及信息主导的时代, 人们观看及赏析的模式是如何被影响。关小透过不同的艺术作品,致力在意义和身份被分配及定义中,  扩阔美学及认知的可能性,不妥协于任何的硬性区分和限制。

K11 Art Founda...

关小,《小鼓》,玻璃钢、油漆着色、灯箱、灯泡、C型架、网眼布打印,450(阔) x 250(高) x 185(深),2016

展览由伦敦当代艺术学院举办,K11 Art Foundation协办

作品:鸣谢艺术家、柏林Kraupa-Tuskany Zeidler、上海天线空间。

        关小的作品充斥着我们对过去的茫然,以及从未知衍生出来的精妙对话。她将过去及现在(或未来)的灵感共冶一炉,将视觉和声音(包括从互联网撷取的影像)、计算机技术和拾物(从铝合金车轮 、发动机,到各种各样的古代及部落器物)等素材交织在一起,创造出原始和高科技元素并存、饶富深意的装置作品。关小的作品为我们开拓视野,提供崭新的角度去检视所谓“新”和“旧”。

K11 Art Founda...

关小,《公共椅子》,玻璃钢、人造植物、亚克力、C型架、网眼布打印,450(阔) x 250(高) x 205(深),2016

展览由伦敦当代艺术学院举办,K11 Art Foundation协办

作品:鸣谢艺术家、柏林Kraupa-Tuskany Zeidler、上海天线空间

        这是关小在伦敦的首个个人展览,她带来了五件全新的装置作品,包含了五幅大型的印画,前方各自放置了一组由不同的物料拼凑而成的雕塑,當中包括播放最新的声音作品的扬声器。作品贯彻关小的个人风格,如纪录片《纪录片:地心穿刺》(2012) 及《纪录片:从国家地理到BBC》(2015) 一样,今次同样玩味视觉效果,巧妙地将背景画(就像在照相馆里常见的那一种)的色调和前置对象的色系互相融合。

        背景画上的重复图案取材自大自然的伪装保护色,如动物毛皮或蛇纹等,它们也经常被人工复制到服装或饰物上。正如关小有意通过作品,发掘第二与第三维度之间的相同,而非相异之处;她亦尝试寻求理解世界的不同方法,与它们之间的趋势和相互关系,以至我们在其中的位置。這次,关小首度将其他作家的文章选段印在背景画上,包括英国人类学家及系统理论学家,葛雷格里·贝特森(Gregory Bateson, 1904-80)的名句。贝特森的理论学说涉猎到心理学、行为生物学、进化论、系统理论和调控论等,整合成一套被他称为“思想生态」的理论。举例说,他在著作《心智与自然》里,问:“螃蟹、龙虾、兰花、樱草花——把它们和我链接起来的模式是什么?而我跟你呢?”

        是次展览也展出关小近年的三屏视像作品——《行动》(2014)。作品通过三个并排的荧光幕,有节奏地展示一系列从网上搜集得来的视像素材,包括家庭影片、广告片段和推广短片等,展现声音、影像与文字之间既开放又流动的关系。关小谈到这个作品:“于我来说,节奏等于感官的所有交集点,节奏帮助我了解事物之间的关系。它容许我尝试去转移行为,去看、去听、去想,自由地在不同的互动之间建构关连。”

K11 Art Founda...

关小,《大理石地板》,玻璃钢、丙烯着色、音箱、C型架、网眼布打印,450(阔) x 250(高) x 150(深),2016

展览由伦敦当代艺术学院举办,K11 Art Foundation协办

作品:鸣谢艺术家、柏林Kraupa-Tuskany Zeidler、上海天线空间。

        是次展览是KAF与伦敦当代艺术学院的第二度合作,旨在将中国当代艺术精英推广到国际舞台。是次展览亦是KAF的一个里程碑,并再度展示了基金会的远大愿景,透过与国际知名的海外文化机构的合作,为新晋中国艺术家制造交流平台,促进艺术专业发展。是次展览为关小开通了一个渠道,让她能更深入地探讨多元化的艺术创作层面,将作品呈现给海外策展人及国际观众。

        “K11 Art Foundation很荣幸能与伦敦当代艺术学院合作,支持学院呈献关小在英国的展览。KAF创造了一个平台去培育大中华地区的创意思维,并且为当代艺术家和策展人提供一个舞台去展示他们非凡的创意计划,从而争取公众和国际社会的注目。通过这次与伦敦艺术学院的合作,我们很高兴广大的观众能够亲身体验关小的展览。”KAF创办人及名誉主席郑志刚先生说。

        伦敦当代艺术学院执行董事Gregor Muir先生说:“自去年与KAF首次合办张鼎展览, 取得空前的成功后,伦敦当代艺术学院十分高兴能与KAF再度连手。毫无疑问,今次关小的展览定必会同样地引人入胜。承蒙KAF的支持,我们很荣幸能成为英国首个呈献关小个人展览的艺术单位。”

K11 Art Founda...

关小,《从集合3到集合7》,玻璃钢、人造植物、不锈钢、密集板、脚架、C型架、网眼布打印,450(阔) x 250(高) x 155(深),2016

展览由伦敦当代艺术学院举办,K11 Art Foundation协办

作品:鸣谢艺术家、柏林Kraupa-Tuskany Zeidler、上海天线空间。

        本年年底,“扁平金属”将会被带到上海的chi K11美术馆作巡回展览,展期为10月19日至11月30日,让更多中国观众能够认识关小及其作品,藉此贯彻KAF致力于建设中国艺术生态的长远目标。

        “扁平金属”的展出有赖“关小展览支持者团体”各成员的鼎力支持,包括Joyce Liu、上海天线空间、Bruno Wang、Pure Land Foundation 及柏林Kraupa-Tuskany Zeidler。

展览详情:

展览日期:  2016年4月20 日至6月19日

开放时间:  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11时至下午6时;  逢星期四,上午11时至晚上9时

策展人:  伦敦当代艺术学院项目总监Katharine Stout

地点:伦敦圣詹姆斯林荫路,当代艺术学院Lower Gallery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523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5月9日,隶属韩国三星集团的快时尚品牌8seconds宣布独家入驻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正式吹响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号角。三星物产服饰事业群8seconds品牌副总裁郑昌根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与天猫服饰总经理尔丁代表双方签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三星物产服饰事业群8seconds战略部副总裁朴南伶, 8秒品牌中国总经理宋昌贤先生与天猫服饰女装资深经理花禅也出席仪式现场。另外,活动现场韩国人气歌手“鸟叔”PSY也发来视频以表祝贺。 (查看全文)
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于4月15日携手创世(TRANDS)、凯文凯利(Kevin Kelly)、之禾(ICICLE)、Beautyberry国内四大男装品牌首次亮相上海时装周,共同发布以金羊毛标志(Woolmark Gold)面料的奢华质感为灵感设计的2016秋冬新款男装。 (查看全文)
on May(5月)5, 2016 at 19:53 AM | Posted by XOXO
音乐最时尚,在这场精彩的音乐派对之上,Etam陪你有吃有喝尽享音乐时尚! (查看全文)
on May(5月)4, 2016 at 12:49 AM | Posted by XOXO
随着母婴市场的逐渐发展和成熟,以及现代家庭对于出行安全的日益重视,众多母婴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凭借考究工艺、设计时尚及操作简便,受到众多当下新生代父母的青睐。2016年4月23日至5月6日, 英国母婴品牌mothercare携手德国著名婴童品牌CYBEX在上海华狮广场举办了为期14天的儿童出行用品品牌展,精致的黑白烤漆工艺展台,与CYBEX追求时尚和品质的理念相辅相成,新款以及热推婴童汽车安全座椅与手推车等纷纷亮相,吸引顾客驻足观摩。 (查看全文)
on May(5月)4, 2016 at 12:33 AM | Posted by XOXO
K11 Art Store带来多件艺术商品,为生活、家居带来精致的艺术享受。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