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TAGS: 罗德公关    奢侈品    行业    产业    品牌    市场    

        全球最大的独立公关公司之一罗德公关与亚洲领先的市场研究公司精确市场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奢华品报告》,连续第七年为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奢华品行业的关键发展趋势提供权威分析及预测。

罗德公关联合精确市场研究中心...

        此次报告调研显示,中国内地消费者仍然保持消费信心,预计将继续增强,香港则再次呈现下降趋势。42%的中国内地消费者计划增加对各类奢华品的消费支出;在香港,这一比例则从2015年的30%降至仅为25%,表明香港地区消费者对于奢华品消费的态度比去年更为谨慎。

        随着财富增加,消费者的国际视野更加开阔。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旅游仍然是排名第一的奢华消费品。53%的内地消费者表示未来的一年内计划增加奢华旅游方面的支出,这一比例较去年的50%有所上升,向中国内地的旅游业释放积极信号。由此可以预见,中国游客将进一步拉动境外奢华品消费市场的增长。但香港消费者对于奢华旅游的消费意愿再次呈下降态势,该比例较2015年减少5%。

        与此同时,电子商务继续为奢华品品牌带来巨大机遇,线上购买分别占内地和香港消费者购买奢华品总量的26%和20%。

        《2016中国奢华品报告》调研样本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1341名消费者,调查深入涵盖了整个大中华地区,其中1040名消费者来自中国内地120余座城市,其余301名消费者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内地受访者中,300名来自一线城市,400名来自二线城市,其余340名来自三线城市。中国内地受访者平均家庭年收入为人民币833,509元,香港地区受访者平均家庭年收入为957,006港元。

奢华品电商和社交媒体平台迎来更大机遇

        在奢华品线上购买方面,配饰和美妆产品是最受青睐的品类,品牌官方网站成为消费者首选的电子商务渠道。消费者对不进实体店体验、直接线上购买表现出更大信心。购买前光顾实体店的平均次数为2次,相比2015年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2.3次和2.6次有所下降。社交媒体方面,大众口碑成为影响消费的重要因素,影响力超过明星、业内人士和意见领袖。

中国定制

        中国内地和香港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或服务时,对“中国元素”的关注程度不同。多数内地受访者(58%)称“融入中国元素极为重要或非常重要”;而持此观点的香港受访者比例刚刚超过两位数,仅为11%。

        对奢华品中的中国元素进行深入调研发现,多数中国内地消费者(55%)表示偏爱“象征好运的元素”;在香港,这一比例仅为25%。香港消费者(44%受访者)最为看重的是反映中国传统的元素,这也是内地消费者关注的第二大元素(52%受访者)。

旅游动机和文化熟悉程度

        中国奢华旅游市场逐年增长。内地地区奢华品消费者每年平均国内旅行4次,境外旅行3次;香港奢华品消费者每年平均境外旅行3.7次。日本、台湾和中国内地是香港消费者首选旅游目的地;内地奢华旅游的目的地则以香港为首,其次是法国和日本。

        2016年调研中的若干问题揭示了奢华旅游的具体动机以及消费者对境外游的期望和活动安排。值得注意的是,内地消费者选择旅游目的地时,考虑的首要因素是“文化和历史”,比例为63%;香港消费者最关注的因素是“交通便利”,比例为50%。内地和香港消费者选择旅游目的地时关注的第二大因素均为“购物”,比例分别为46%和47%。

        香港和内地受访者在境外旅行时,最喜爱的活动均为“spa和健身活动”,其次是“品尝地方美食”。亲切感是内地旅行者在境外出游挑选酒店时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49%的内地消费者表示酒店必须有懂中文的员工;在香港,这一比例仅为25%。

忠于品牌,而非“不问价格”

        多数内地和香港奢华品消费者在境外旅行购物时依然会考虑预算。品牌选择方面,57%的内地消费者和46%的香港消费者在出行前已确定好计划购买的品牌,尽管他们可能尚未选定具体产品。

        精确市场研究中心香港公司执行董事Simon Tye先生指出:“中国内地奢华品消费需求依然强劲;而香港消费者对奢华品显示出较弱的购买意愿。眼光独到的香港消费者熟知并欣赏高品质产品,他们更乐于开发新的奢华品牌和体验。”

         “今年消费者依然着重于体验式奢华品消费,旅游和美妆产品市场的增长最为显著。”罗德公关高级副总裁、中国区奢侈品业务总经理高明先生表示,“境外游的增长将推动境外消费增加,这一消费群体在追求奢华生活方式方面的消费动机和方向非常明确。还有一点也非常明显,提升消费者线上体验,包括线上信息获取体验和线上购物体验,如今对于品牌成功具有前所未有的重要意义。”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587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March(3月)25, 2016 at 11:04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在3月24日米兰股票收盘时宣布创意总监Massimiliano Giornetti将离开。MassimilianoGiornetti于2000年加入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负责推出男装,2011年升职为女装主管,接任Cristina Ortiz的职位。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5, 2016 at 10:44 AM | Posted by Digest
有一些朋友虽然不是很在乎手表,但是因为经常洽谈业务或出席活动的缘故,其他人包括客户也好、宾朋也好不少都会戴名贵的表款,为了所谓“不丢面子” 或“不掉架子”,所以也会选择手表,甚至奢华名表戴。 (查看全文)
on March(3月)25, 2016 at 10:10 AM | Posted by XOXO
3月22日,戚薇亮相首尔时装周,与以往不同的是,戚薇本次以“中国合伙人”兼“明星创始人”的身份出席了自创时装品牌CELEBEE的发布派对。活动当天,戚薇气场全开,以全身CELEBEE新品造型惊艳亮相,迷笛印花衬衫搭配俏皮的亮皮A字裙让她充满少女气息。派对现场更是有MISS A 佳、少女时代孝渊、知名女团成员RAINBOW、男子组合VIXX等众多韩国艺人到场为戚薇声援。 (查看全文)
3月17日,以“聚力家纺供给侧,驱动智能新趋势”为主题的2016中国家纺企业家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中国纺织》杂志社承办,宁波圣瑞思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协办。 (查看全文)
法国国有投资银行Bpifrance和法国时尚学院推出合作,支持新兴法国品牌。双方发表以下声明:“法国时尚界和奢侈品行业的新兴公司对于经济发展有着关键的作用,它们是法国经济驱动力,也是法国在国际开发上的重要途径。”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