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汽车
TAGS: 汽车    润滑油    嘉实多    NBA总决赛    

        总决赛打响之前,人们以各种方式畅想着这次总决赛的基调。进攻成为总决赛的主题,虽然不归于历史,却并不让人意外。毕竟,这是两支进攻火力位列联盟上游球员之间的比拼。但是直到第四场比赛勇士的大胆变阵,人们才最终发现了勇士和骑士之间对决的命门——这是21世纪以来,NBA总决赛第一次以“竞速”为主题。

伊戈达拉:让勇士完成提速的关键润滑油

        第四场大战前,勇士似乎又面临着西部半决赛时候类似的局面:大比分1-2落后,场面上失去控制,库里手感全无,比赛不容有失。那一次,史蒂夫·科尔在攻防对位上做了文章,激活了整支球队。而这一次,在更加关键和千钧一发的总决赛,科尔做出的改变甚至有些“赌博”的意味:用伊戈达拉替掉博格特去打先发,意味着人人都知道他们的内线没有高度,骑士也必然不会放弃这个弱点的。

        然而,科尔教练的豪赌最终换来了自己想要的结果:冒着放弃篮下保护和后场篮板球的危险,他也一定要让球队的进攻打得快速和流畅起来。提速是这个改变的核心,而伊戈达拉的出现仿佛一道滚热的润滑油直接注入了发动机。在进攻端,勇士的生涩不见了,他们更加坚决和自信,前三场的犹豫不决和患得患失甚至完全没了踪影。从这一刻起,勇士的进攻仿佛注入了新的活力:连续两场比赛得分过百,这样的勇士,看起来总冠军正在向他们招手。

        正如大家所想的那般,低调的伊戈达拉没办法在数据上成为勇士的总决赛MVP,但至少,更多的人却开始正视这个罚球不佳、三分不稳的锋卫摇摆人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贡献。尤其是在进攻端,当他在场上的时候,勇士的进攻多了一个持球点,他为球队进攻做好先行一步的保护和支持,使得水花兄弟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无球跑动和接应。这也正如同发动机在启动前就需要做好完善的保护,而嘉实多磁护早已在背后默默地完成了这一切。

        伊戈达拉适时的响应和切入总能让骑士的防守无比的别扭。总决赛第四场,骑士在咬紧了牙关要用莫兹科夫在篮下硬凿的时候,也只能忍受着伊戈达拉直面莫兹科夫无限中投的痛苦。那场球他拿下了22分,不仅仅是自己价值和能力的体现,更是用一场血洗警示骑士:“不搞定我,总冠军你们就拿不走。”

科尔:为了得到些东西,我们总得留下些什么

        《星际穿越》里,库珀在生死时刻也不忘戏谑物理巨匠牛顿留下的第三定律:“你要得到点什么,总得留下些什么东西才行。”于是,为了唤回他们在常规赛里那般自信的进攻感觉,科尔赌上了自己在内线唯一的顶级屏障。

        见过敢玩儿的,却没见过这么敢玩儿的。在这样的时刻里变阵,或许詹姆斯已经想到了2011年总决赛的第四场:小牛的卡莱尔教练毅然决然的把J.J.巴里亚送上先发,只为了增加一个控球点,让球队的进攻变得更加顺滑。

        波波维奇说:“科尔从来都不算是特别努力的人,但是他机灵,总能见机行事,找到最好的办法。”从第三场到第四场,没人知道是什么促使科尔下定了这个决心。但在走上球场的时刻,内线大闸博格特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命运:“教练告诉我,我不会上场很久时间。对此我并没有什么意见。”

        事实上,你能够对科尔佩服的还不只是这些。至少,这会是总决赛上第一次主动有教练排出一个甚至连纯正四号位都没有的先发阵容,而这套先发阵容,在本赛季勇士的所有比赛里也从没有尝试过。要么不玩,要玩就玩大的,科尔似乎就得来这套。

        但是我们又不得不佩服科尔“未启动,先保护”的完美战略。主动求变是为了占据先机,大胆调整是为了出其不意。在关键时刻到来前先做出变化,把主动权牢牢的把握在手中,这既需要对局势做出的明确判断,更需要舍我其谁的霸气和胆识。从效果来看,至少至今为止,骑士还没有完全跟上勇士的节奏。即使他们在第五场天王山之战咬牙祭出小个阵容和勇士对攻,但这似乎正是科尔想要的。

        短短两天,科尔用自己“未启动,先保护”的专业和睿智完美诠释了主教练们“科学家”的身份,不断激发着队友间的化学效应,将球队整体实力最大化。对于一个菜鸟教头来说,我们还会要求更多吗? 

詹姆斯:骑士唯一的希望

        在央视的镜头前,于嘉在奥克兰说出了无数球迷的心声:“现在的骑士,应该叫做克利夫兰詹姆斯对才对。”不那么挑剔的看,如果把球队比作一台汽车,詹姆斯几乎是一道匹配所有性能发动机的无敌润滑油。

        第五场,面对勇士的小个阵容,布拉特教练做出的应对是:直接用J.R史密斯换下莫兹科夫,快节奏对快节奏的对决正式开始。这手并不是没有效果,J.R.史密斯这架神经刀在上半场就扔进了4个三分球,骑士的三分球甚至还比勇士进的更多。

        但我们看的真切:骑士的一切依旧负在詹姆斯身上。J.R手感好的时候,他拼命为他找机会;汤普森在内线找到空间的时候,他又千方百计地把球送进禁区,要让身强力壮的小伙在勇士内线翻滚一番;等到队友们找不到感觉了,他还得自己展出来一分一分的拿走。詹姆斯对于球队的贡献和掌控,就犹如磁护润滑油的“智能分子”一般:他总是用自己独有的智慧来解决问题,确保整支球队的正常、高效地运转,发掘着每一个“发动机部件”的最大潜能。

        可以说,不管最终的胜利属于哪一方,勒布朗·詹姆斯在这个总决赛中为我们送出的表现也都是现象级的,难以复制的。场均接近三双,每场几乎打满全场,你几乎没办法找到比他更加完美的球队润滑油了。即使他的球队已经像现在这样被逼到了绝境,他也依旧是这支球队仅存的希望。

        用大个子打错位似乎不管用,莫兹科夫在第四场的无解和骑士的崩塌说明了这个问题;但跟着勇士打小个阵容似乎也没有带来改变,第五场他们也没能解决勇士反复空切和掩护带来的各种进攻套路。但是对骑士自己而言,他们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詹姆斯的作用和价值。总决赛进入到最后的阶段,没人会在这时候放松,为了仅存的胜利可能,詹姆斯必将倾尽全力。

先声夺人 未启动 先保护

嘉实多磁护与NBA中国携手共战

火力全开:15年来最“竞速”...

        今年,嘉实多磁护正式宣告成为NBA中国市场的官方合作伙伴。这是继世界杯赞助之后,嘉实多做出的又一项跨界体育的重大举措,各项相关的市场推广活动也已全面启动。

        随着比赛的逐步深入,双方诸多相似的特质更加展露无疑:洞察每一个关键时刻,在需要的地方随时待命,用独有的智慧解决棘手的问题。无论是在篮球场上,还是在发动机中,用专业发声,做好先人一步的保护,才能获得最好的结果。

        作为世界领先的“百年润滑专家”,嘉实多始终崇尚突破创新、追求致胜表现的品牌理念,在跨界体育营销方面一直保持着“先人一步”的热忱和专业态度。在过去的七年中,嘉实多已成功赞助了包括2008年、2012年欧洲杯以及2010FIFA南非世界杯、2014 FIFA巴西世界杯在内的多项世界顶级足球赛事,成为首个跨界足球并实现精彩表现的润滑油品牌。如今,嘉实多又一次将目光投向全新的篮球领域,成为世界最顶尖的篮球联盟NBA在中国市场的官方合作伙伴,期待双方共同用专业和实力“先声夺人”,解读更多不为人知的与NBA赛场及用车生活息息相关的“未启动 先保护”故事,为球迷带来与以往不同的观战视角。

嘉实多磁护润滑油

未启动 先保护

火力全开:15年来最“竞速”...

        研究表明,高达75%的发动机磨损发生在汽车启动和热车阶段,并且这一过程可长达20分钟。嘉实多磁护产品中特含磁护智能分子,在发动机关闭和冷却时依旧如磁铁般紧紧吸附在发动机金属表面上,形成额外保护层,在启动瞬间即可提供卓越抗磨保护,真正做到“未启动先保护”。

        而在行驶的过程中,嘉实多磁护智能分子依旧持续发挥作用,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为爱车引擎提供全天候的完美保护。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6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August(8月)28, 2015 at 17:25 AM | Posted by XOXO
再过几天,9月份开学季就将到来。经历了整个暑假的“疯狂”之后,即将再次回归校园的孩子们逐步开始收心休整,期待着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而家长们也已提前进入“备战状态”,准备成为万千“送孩大军”的一员。面对又一次新的开始和挑战,您和您的爱车都准备好了吗?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0, 2015 at 15:50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2014年11月份时传出消息Mercedes-Benz将和纽约时装周结束合作关系,最近这个消息刚刚得到正式,Lexus成功取代Mercedes-Benz成为纽约时装周汽车赞助商。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7, 2015 at 19:55 AM | Posted by Digest
有趣的是,影响汽车未来走向的并不是科幻片剧本,而是已经迈入电驱时代的火车。100多年来,汽车圈的传奇一直围绕着气缸、活塞以及凸轮轴展开,我们因此获得了无数台以燃烧汽油为乐趣的经典神车,但在内燃机如日中天的今天,“如何造一台更快的车”却成了一道难题。命中注定,汽车将迈进后汽油时代,在那之前,我们找来了超越这个时代的神奇座驾,它们会不会藏着我们追寻速度极限的另一把钥匙? (查看全文)
一年一度的暑期又在孩子们的期待中悄然而至。趁着长长的假期远离都市的喧嚣,举家共享一段充满阳光、其乐融融的自驾游成为了很多家庭必不可少的暑期节目。而对于同样作为家庭一份子又承载着远行任务的爱车,我们无疑需要未雨绸缪,为它做好先人一步的保护,以确保安心、顺利地自驾出行。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13, 2015 at 13:40 AM | Posted by XOXO
“世界上最闪亮的5公里”——2015 ILLUMI RUN炫彩夜跑将于7月18日登陆北京朝阳公园。作为国内全程合作伙伴,别克品牌将以“帅跑夜色”动感主题,打造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活动,为这场炫彩狂欢提供前所未有的精彩体验。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