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访谈
TAGS: 访谈    Hugo Boss    Jason Wu    

        提到Hugo Boss, 你会想到什么?你很可能想到的是德式风格、世界顶级的高品质男装,而不是——女装,如果想到后者,也是充满强悍偏男性风格的女装。是的,Hugo Boss为了展现越来越专心投入女装的决心,自2013年起邀请了一位才华横溢的女装设计师来任职,带领Boss系列女装进入一个更有力量且有创意的纪元。这位设计师,就是Jason Wu.

        Hugo Boss在纽约时装周的秀场前夕,英国媒体Independent对Jason Wu进行了专访。

        “如果你选Hugo Boss最合适的设计师候选人,一定不会有我在内,我甚至从未想过我会被选中。”他轻轻一笑,这次访谈的地点在Hugo Boss纽约的总部——第7大道,这里也是纽约时尚圈的中心地带。然而,这里完全是工作坊,没有华丽的元素,周围是缝纫师争分夺秒在赶工,为周三下午的时装秀最后定装。       

Jason Wu专访 欧式和...

Hugo Boss纽约时装秀的后台

        Hugo Boss业务庞大且运营良好,这是当初吸引Jason Wu与之合作的原因之一。曾有好几个其他的时装品牌邀请他入职,“ 我也考虑过,我是为2亿美元销售收入的公司工作,还是25亿美元 (约合16亿欧元)的公司?”Jason Wu又轻轻一笑。事实上,Hugo Boss的销售收入超过这个数字,2013年业绩达到18亿欧元。其在全球124个国家有6,000多个销售点,员工数量达到1万人左右。

        或许,对于Jason Wu来说,Hugo Boss是他做过慎重比较后的选择。作为被誉为新时代的“Oscar de la Renta”, Jason Wu是如何与已既定的Hugo Boss品牌与风格达成一致呢?“我们会有很多不同,”他说,“当我做自己的品牌时,我从自己喜欢的角度出发,我的选择和参考更为前卫。而为Hugo Boss工作时, 我会从Hugo Boss的角度出发,它更适合什么,我打算要怎么做去实现。是的,是我在设计,但我是在传达表述Hugo Boss的风格。”

        Jason Wu 个人的履历也与众不同:出生在台北,9岁迁居到加拿大,刚开始不会说英语,“那时我会说''hi'',和''苹果''这些简单的词,”他回忆起来,一脸的谦虚。“我必须要找到合适的方式融入英语环境,这时我发现了妈妈的时尚杂志。我非常感兴趣,于是我开始学着看,不懂的单词翻看英语字典,这就是我学习英语的方式。”

        他也喜欢玩具:16岁时,还在寄宿中学念书的他就在Mattel 举办的Barbie 设计比赛中拿了奖,随后他开始担任Integrity 玩具公司的设计师。1 年后,才华横溢的吴季刚 (Jason Wu) 迅速升任为该公司的创意总监和合伙人,将Integrity从一个保守的小公司改造成拥有大批忠实收藏者的高档玩具公司。

        而担纲Hugo Boss女装设计总监后的第二季秋冬时装秀,他更是从曼哈顿的摩天大楼获取灵感,高耸的天际线和摩天大楼外形幻化成几何方块的刺绣,衬着偏男式风格的白衬衣 ——整齐又协调的男女式风格完美结合。 

        

Jason Wu专访 欧式和...

               从曼哈顿摩天大楼获取灵感的时装

         这也是欧式和美式风格的智慧对话。Hugo Boss的总部德国Metzingen城,是Jason Wu设计时的一个地理参考标准,而谈到美式风格,没有比为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定制礼服更能获得如此多的赞誉 。“直到她出场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我设计的礼服被选中了。”他难掩当时的喜悦,“当我迁居到美国成为服装设计师时,未曾想过我会被写进美国历史。这真的是我一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

        他并没有夸大,他为米歇尔•奥巴马设计的第一件礼服目前已收藏在Smithsonian, 而公众知名度?就在奥巴马就职典礼的第二天,纽约的某个十字路口的卡车司机都能冲他招手,叫出他的名字。

        这正是许多设计师,以及品牌梦寐以求的。出众的声望和天赋,Jason Wu所拥有的,足以让他获得下一个巨大的成功。

原文链接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88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14, 2015 at 22:07 AM | Posted by 李仪
第二天的纽约时装周充满了纽约的风情,从Givenchy的室外秀场再到Cushnie et Ochs和Wes Gordon等的新系列设计中对于色彩和线条的运用都让人感受到多元化的魅力,也让这座城市更添柔情。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0, 2015 at 09:56 AM | Posted by Digest
无时尚中文网2015年9月6日报道:经过两年的等待,Hugo Boss AG (BOSS.DE) 雨果博斯终于因为试衣镜掉下致儿童死亡遭受120万英镑的罚款。 Hugo Boss AG雨果博斯方面承认违反了1974年的“工作活动安全和健康法”和1999年的“工作活动安全和健康管理规定”。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13, 2015 at 16:57 AM | Posted by Digest
由全球IT巨头苹果公司发起的智能手表热潮已经具有了极广泛的关注度。智能手表与机械手表,或者说由美国科技公司发起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与瑞士钟表品牌制作的传统手表,是否会产生激烈竞争?智能手表能走多远? (查看全文)
on August(8月)6, 2015 at 13:09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Hugo Boss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女装销售额呈现13%的上涨,第二季度的总收益额为6.47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有7%的增长。根据Fashionista的报道,欧洲区的销售额增长最为强势,增长率达到7%。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30, 2015 at 17:33 AM | Posted by 李仪
相信我,时尚的触角是可以伸向任何一个领域的,不仅和其它艺术门类联系紧密,而且还有更多延展性,比如和足球的“藕断丝连”那些事儿。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