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动态
2014年08月20日 14:43 Posted by Fiona Liu    评论(0) |  收藏
TAGS: Dior    Channel    趋势    
“运动鞋就像是脚的牛仔裤,”Karl Lagerfield宣称,“现在的女性去哪里都穿着运动鞋——去工作或者去跳舞。”

在一月,Karl Lagerfield以超动感设计的运动鞋出席Chanel的春季服装秀:传统的训练式运动鞋被以蟒皮、花呢、蕾丝、珍珠及水晶拼接,每双耗时30小时人工制造,并只卖给全套高级女装的买家。同时期,Dior的Raf Simons也穿了双高端运动鞋,上面有着闪闪发光的装饰,手工绣花,并不设鞋带,易于穿脱。

但时髦的女性没必要去做高级定制以追上时尚界对高端运动鞋的狂热,Chanel提供了一组令人印象深刻的运动鞋成品可供选择(四种价格,不需要与服装一起购买)。而这个夏天,Dior收购Simon的定制运动鞋以扩大分销渠道,进行品牌融合。

这些变化并不是个例。一些奢侈品牌已经开始投身舒适运动鞋的时代了,包括Prada,Giorgio Armani,Valentino,Rick Owens,Saint Laurent,Gucci,Burberry,Etro,Givenchy和Rick Owens(同期品牌,也通过此提高自身的市场份额,包括Marc by Marc Jacobs, DKNY,Rag & Bone and Tory Burch)christian Louboutin也同样出售运动鞋——秋季的十种红底运动鞋。

Céline 的Phoebe Philo被广泛认为是对经典懒人鞋的模仿,以回应现今对运动鞋的狂热;Lanvin的Alber Elbaz是最先提出在运动鞋上使用装饰性蕾丝的。2014年春季,Marc Jacobs和Miuccia Prada展现了浓重装饰风;前者设计了缀有马毛、绣上亮片的绉布低帮运动鞋,零售价为$1750;而后者则推出蕾丝系带和水晶外壳的运动鞋,售价为$1600。

现代潮流最新的反复引发经典训练式运动鞋外形的回归——外表比起日常休闲更偏向健身休闲,但材质往往是装饰性和奢侈的,平均售价在$500到$1000之间,并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Channel的秋季低花呢运动鞋价格从$1395到$1426不等;高帮版本价格则在$1550到$1800之间。而Louboutin设计的版本售价为$795,是缀有铆钉、亮片和金属粒子的低帮运动鞋;售价为$2595的高帮运动鞋则缀有施华洛世奇水晶。

这些高端品牌偏爱运动鞋,因为人们对运动鞋的喜爱可以转化为一定程度的消费刺激。首先,新颖性。时尚就是关于新事物的,而有些时候,将大幅度的偏离现状。野心勃勃的,性感的,危险的鞋子已经统领若干个世纪。反作用不可避免。其次,休闲的趋势正在席卷全球。处于时尚食物链最高端的品牌商涉及这个领域只是时间问题。根据NPD集团,女性运动鞋12个月的销量截至6月底已经达到28亿美元;两年间同比增长2.2%。

再者,运动鞋让人感觉良好。“女孩们变得更舒适,”Net-a-porter的高级鞋类采购师Ida Petersson说,“一旦我们意识到我们可以穿一些时尚并且舒适的鞋子,消息就发散了。而我们都欢迎它。”

Simon把运动鞋送回Dior服装设计的舞台的决定最初被CEO Sidney Toledano拒绝。“Raf热爱运动鞋并一直穿着它们,但当他说'Sidney,我将在服装中加入运动鞋设计',我还是感到很惊讶,”Toledano说道,“我说,'你怎么可以做一双高端运动鞋呢?',然后他回答,'你可以看看,我将把运动鞋技术和真实的绣花结合起来。'”

绣花运动鞋很受欢迎(Toledano表示所有鞋都被销售一空,但对准确的销售额保持沉默),激励他们设计一个成品版本。Dior Fusion加入,设立了一条以网眼装饰的懒人鞋生产线,零售价为$1100。这个系列在6月初次在世界范围内定点发布,像是巴黎的Colette,伦敦的Dover Street Market,迪拜塔,香港的Joyce,还有最近的,LA的Maxfield。最早的回应超越他们的期待,“老实说,我们认为这将成功,年轻人会购买它们,”Toledano说,“但后来母亲们跟随她们的女儿。我自己也有这样的经验。我的女儿时装秀后在Instagram上看见了双鞋子,而当她们去商店,她是第一个买的人。但当我妻子回来,他们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我们没有做广告,但是客人蜂拥而至。第二天我看见一个女人又回来买了两双鞋,她希望有5种不同风格的鞋子。”

Toledano对Dior向传统产业注入日常生活功能的产业持乐观态度,“便利性可以解释这点,”他说,“高跟鞋很性感,也很漂亮,但有时你想穿运动鞋放松一下。”

据Kosha GAda所说,在消费者和零售实践中的普遍原则是,时尚运动鞋的兴起是建立在未开发的运动市场的消费者基础上的:有钱的女性。“这实际上是以一个利基市场为目标,但它能承担高端运动鞋的价格点和价值点,”Gada说道,“她们都是对鞋子有高预算的女性,时尚产业正在尝试让她们少买一双高跟鞋,多买一双高端运动鞋。”

Marni的Consuelo castiglioni是一个为人们介绍系带跑步鞋的导购,将她的客人描述为“以时尚为导向,寻找一个既是运动品牌,又在颜色搭配上有着令人惊喜的独特审美的产品”,价格定位在$580。

Barneys New York的行政副总Jennifer Sunwoo,认为商店销售时尚运动鞋在$110到$1000之间,标榜“更好的性能”。从Céline,Chanel 和Giuseppe Zanotti到Golden Goose,Nike也是在玩同样的花样。“人们会付$2500给christian Louboutin的运动鞋,而他们仍然很高兴。”Petersson补充道。

随着越来越多的高价时尚运动鞋侵袭货柜,最初的运动品牌生产的运动鞋会被动摇吗?不完全会。

我们带着目的去设计——这是运动专业的,而不仅仅是“新款”。Nike的鞋类设计副总Andrew Caine说道。“我们设计产品、提供服务是为了让运动员发挥得更好。Nike产品的形式是为它的目的所定义的——如何为运动员解决问题。如果它需要一个新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不可避免的将创造一个新的运动产品。例如,Nike的Air Force 1仍是Nike历来最受欢迎的鞋款,它由1980年为避免在球场上磨损逐步演变而来,已经是高街风格的标志。”

这就诞生了运动鞋设计的二分法:外观型vs 运动型。当像Nike,Adidas,New Balance和Reebok focus这样的牌子专注在外观功能上,时尚产业会先推出运动型的产品。

“当你看到设计师在处理运动鞋,他们不是运动鞋的专家,”MMG的高级合作伙伴Allan Ellinger说道,“他们是设计师。他们只是设计功利性的鞋类产品并装饰它们。”他坚称这种差别将保护运动品牌的市场份额。“运动品牌没必要去竞争,他们也不应该去,”Ellinger说道,“这些人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在完善真正的运动鞋。他们应该坚持做他们擅长做的事。80年代Levi's开始它的高端牛仔布系列,因为其他人都在做高端牛仔裤,他们认为这是对他们商业的冲击。但最后,这没有给Levi's带来什么。如果他们专注于他们能做到最好的事,现在就没有501's和那些普通的牛仔裤什么事了,他们本该安全度过那段潮流。”

虽然运动品牌设计也考虑美观性,他们免除了外在的潮流趋势和讨好大众审美的压力。“我们是为运动员跑的更快更远设计的”,Caine说道,“但他们是人,他们也想要看起来更完美。设计在运动上有心理影响。我们常常听到运动员说'当我看起来很好时,我就做得更好。'”

一个确定新运动鞋设计师前沿的方法?跟产业中一个最受热捧的设计师合作,就像Nike现在跟Riccardo Tisci在Nike+R.T Air Force 1系列上做的一样。“合作市Nike的基因之一,”Caine说,过去Nike曾和Marc Newson,Jun Takahashi,Tom Sachs及Hiroshi Fujiwara合作。“最好的合作必须是运动型的,是一个带领合作者达成无人能自己达到的水平的过程。”

对于Nike来说,这是聚集了关注时尚的消费者的战场。随着Tisci合作系列的消息的公布,超过30000人将这件合作款加入Net-a-porter的待购名单中,以确保当商品上架时得到通知。“这真是太疯狂了,”Petersson说,“我们最初就将白色款售空,但是仍设法做出更多。这个系列迎合更高雅的品味——内心向Rihanna这样的女孩——但仍有67%售出。”这个合作款在Barneys达到相当不错的效果,第一个小时,四个系列中的3个就在网上销售一空。

Ellinger说设计师合作款式对运动品牌来说最好的在高端运动鞋狂热中分一杯羹的做法,同时让设计师从品牌的技术支持中得到好处。“这些时尚设计师自己没有能力做出具有功能性的运动鞋,”他说,“他们可以进入工厂做出毛衣和短裙,或者各种他们能做的运动套装。但他们要做这些时尚单品的唯一方法是走进这些企业,然后说'嘿,可以让我跟你们一起工作吗,我们可以一起设计单品。'这对一个领域的专家来说是更容易的合作方式。”

Adidas是这个概念的常胜军,将不同品类进行内部分区。运动风格,为时尚合作款而牺牲,就像Adidas的原始品牌。在这些最受欢迎和广为人知的合作款目录中,Y-3,Adidas持续的合作伙伴Yohji Yamamoto,从2003年开始发行。现在,这个品牌与Opening Ceremony和Raf Simon合作。在这些运动风格的分类外,Adidas从2005年春季起也与Stella McCartney合作一条产品线。

“我们早在十几年前就这么做了,”Adidas 运动风格分区创意总监Dirk Schönberger说,我们从跟Yohji合作开始,现在我们跟像Jeremy Scott,Raf Simons和Rick Owens这样的人合作。他们给品牌带来很多新东西,但是他们来是为了一个理由。我很确定那些热爱Dior的人有足够理由买一双Dior的运动鞋,但你不会为我们的服装而来。我们仍然是立足于高街时尚的。我们生产时髦而适宜大众的产品。”女性运动鞋在运动品牌中的价格在$30到$760。

Schönberger继续唤起经典Adidas风格,Stan Smith,得益于其不太可能的时尚系列成为女性中的流行风尚。“你看见Phoebe Philo和Raf Simons在这场秀结束的时候穿着Stan Smith了嘛,这是个时髦的鞋子,”他说“现在,在巴黎时装周中,你可以看见人们穿着Stan Smith。我们已经有多年十分规范和严格的时尚,也有关于性感和装饰的时尚。这是成衣和运动结合的时刻。然而时尚欢迎这个时刻,它的欢迎不会持续现在起的两年。但我仍然相信我们不是被淘汰的。”

无论通过合作款或者其他现代形式对高端时尚运动鞋的注入是否能激起消费者的共鸣,Petersson估计只在一年前,运动鞋在Net-a-porter's的鞋类销量中仅占5%,而今天是10%。和消费者的需求保持同步,Net-a-porter扩大供给,在7月引入Adidas。美国Nike的销量从2013年7月到2014年7月增长了4倍。“如果你不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型女孩,当你进入一个运动鞋商店,选择将是压倒性的,”Petersson强调,“这只是一个有一个筛选后的选项,对于我们的其他时尚消费者来说,我们根据我们在这季中看到的时尚趋势做了编辑和选择鞋类、风格和颜色的工作。消费者会说他们热爱这种处理后的信息。”

Petersson补充道,当趋势的强度褪去,9月的合作款来临,tony运动鞋的热度不会消息。“一旦大家接受它,他们会一直在他们的衣柜配备,”她说,“这就像一个抽气泵。”

Toledano表示赞同。“我们会继续下去,这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他说,“这鞋子本身的概念很棒,我只有一个遗憾:我们没法为男人设计这样一款运动鞋。”

原文链接:http://fashionsnoops360.com/step-it-up-fashions-high-end-sneaker-craze/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919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1:32 AM | Posted by XOXO
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14:30,作为本次米兰时装周官方邀请的唯一一家中国女装企业品牌,La Koradior(拉珂蒂)将在官方主秀场“The Mall-Porta Nuova Varesine”发布2016春夏时装“China Image(中国映像)”主题首秀。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9, 2015 at 17:53 AM | Posted by Yank
《艺伎回忆录》中小百合斟酒时从和服中露出的半截手臂惹得男人频频回首,她顾盼生姿的样子高贵无比;《茉莉花开》中陈冲身穿旗袍露出纤细的手臂,倚在窗前也会有半个上海滩的男人为她折腰;Andy Warhol说“留白的空间是未曾浪费的空间”,这是否也适合服装?我猜想,潘金莲挽起袖子去捡那双筷子的时候,有没有恨自己那个朝代没有see-through?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17:19 AM | Posted by Digest
全球政治舞台的戏剧性无时无刻不在牵绊着70年代的西方社会,正因如此,那时的亚文化是多姿多彩的,时装更是以独特的记号区分不同族群。女权运动让男人穿上了喇叭裤,美越战争的强权主义让嬉皮为爱发声,传统制度的压抑让朋克吹响了暴戾口号。那是一个强调关怀与自由的年代,也是西方价值观与文化站在顶峰的时刻。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8, 2015 at 17:01 AM | Posted by Digest
无论衬衣还是半裙,任何单品只要变成丝绸材质,就立刻拥有了一种华丽感。丝绸虽说是奢华的代表,但是并不会容易显得俗气,算是实穿度比较高的奢侈材质。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14, 2015 at 09:51 AM | Posted by 叶琪峥
随着市面上各式各样的宝石如百花齐放,消费者又犯起了选择困难症。一方面是琳琅满目的入门级珠宝不再高高在上,似乎都可以归入囊中;另一方面,宝石的价值不仅仅因为稀有,而且往往寄托一份人们的情感。就好像Dior的Rose des Vents珠宝系列,翻译过来就是罗盘玫瑰的意思,之所以将该系列命名为此,就是因为童年时期的Dior先生在格兰维尔所住的别墅名为“Les Rhumbs”,意指罗盘玫瑰的32个分位,因此足以看出Rose des Vents系列的重要寓意。蛋白石、青金石和绿松石、珍珠母贝,每一款选用独一无二的天然宝石,经过Dior设计师的巧妙设计雕琢,它宛如一颗幸运星,寄托美好祝愿。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