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2011年04月29日 13:24 Posted by XOXO    评论(0) |  收藏
TAGS: 正负极    时尚摄影    展览    活动    

时间:2011年4月29日-6月30日,每天10am-9pm
VIP预览时间:4月28日6-10pm
地点:上海襄阳南路174号2楼Göte Göta北欧设计师概念店
事件:“正负极”跨界摄影展

“正负极”不仅仅是个时尚-模特-妆容-摄影的跨界展

在北欧风格席卷全球之际,中国时尚界也开始了北欧探索和北欧思考。有人质疑,中国人懂得欣赏北欧时尚吗?这个简约至上,追求功能和现代感的新风格有多少能为国人所理解?它对崇尚繁复叠加的中国时尚审美会有多大的冲击?站在摄影师的视角,Badwin Cheung沉思、迂回、突破并找到了自己的理解,通过视觉语言,把其思想的过程发展为这次时尚摄影展“正负极”。

“正负极”不仅仅是个时尚-模特-妆容-摄影的跨界展现,更是中国和北欧两种截然不同的时尚哲学之间的交流和对话。十组形态、手法各异的作品集被归入了影展范畴,把玩加减、正负、黑白、男女、正邪、本真与伪装、中国与北欧等的强烈对比,观众除了可欣赏由摄影师亲自挑选的各辑主视觉作品外,还可翻看摄影师拍摄各辑作品的视觉故事,体验他创作的全过程。



北欧时尚正面撞击,Badwin Cheung在两种时尚哲学中辩证

当香港摄影师Badwin Cheung第一次走进瑞典设计师品牌Odeur的秀场时,他并不知道这正式开始了他与北欧时尚的缘分。Badwin与Odeur交流触撞过后,以Odeur为题材创作了许多趣味盎然的照片,部份作品被收录在其公司Visionly的2011年笔记本中。Badwin感慨地说:“从摄影的角度而言,叠加得巧妙已经不容易,而做减法则需要更多的思考,这跟时尚有异曲同工之妙。“

中国时尚界喜用繁复叠加的手法塑造层次和形态,而北欧设计则崇尚减法,所谓minimalistic简约至上。但这份简约却不是简单的减少某样东西,在所谓clean cut(干净利索的形态)上做减法,需要更为注重材料、裁切、层次的变化,更为关注细节。难能可贵的是北欧设计的人性化,尊重人与环境的融合,讲究设计的功能性和人体工学。总而言之,这个减法的形成事实上需要增加更多的思考和关注。

在这两种时尚角度的辩证之间,Badwin希望把他的这份思考记录下来。

就要做“纯粹北欧”,Göte Göta让北欧设计师闪亮

Badwin来到了上海首家北欧设计师概念店Göte Göta,这是把他喜爱的Odeur品牌带入中国的设计师集成店,确切意义上讲,它属于目前国际上最为流行的gallery store(画廊式运作的概念店)形式,以运作Gallery的形式来运作概念店,致力于时尚和艺术的跨界,有趣的各类展览吸引眼球,如果爱上了展品,还可以等展览后带它回家。Göte Göta代表着十多位北欧设计师,它的宗旨很简单,做“纯粹北欧”,推广北欧设计师,让他们及他们的设计在中国闪亮。

Badwin找到了志同道合的盟友,Göte Göta为Badwin的拍摄提供全部的时尚素材。

开幕式上模特演绎“正负极”着装畅想,火石经纪向北欧进发

“正负极”拍摄的模特非火石经纪签约模特莫属。火石模特一直为北欧设计师所偏爱,从世界知名的瑞典设计师安•索菲-贝克(Ann-Sofie Back)开始,到后来的Odeur(凹凸)及今年上海时装周上有出色表现的娜衣(Noir & Blanc)等设计师品牌,都与火石经纪有过紧密合作。

4月28日联展开幕式上,火石经纪的几位参与拍摄的模特将以自己的方式,以北欧时装和中国面孔,演绎“正负极”着装畅想。音乐升起处,三位男女模特以自我换装自我加减的形式自由表述他们心目中的时尚正负极。

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花园内So Stockholm画廊正在积极筹备本展览在瑞典的展出,火石经纪的几位热点模特也受到了瑞典方的青睐,火石经纪正向北欧进发。中国观众这次可以先睹为快。

本次联展的合作伙伴

Göte Göta(越达)北欧设计师概念店

起源于斯德哥尔摩皇家花园内的时尚画廊,Göte Göta是一个纯粹的北欧设计师概念店。
Göte Göta是一男一女两个古老的北欧名字,象征传承和纯正。
在中国,Göte Göta带来了十多北欧时装与家品设计师,透过或创新、或前卫、或实验、或实用的时尚展览及时尚活动,实现时尚与艺术的跨界,将北欧穿着艺术和生活方式进行到底。
Göte Göta是个全新概念的北欧设计师展售空间,也是一个灵感和创意激发的地方。时尚爱好者可以前来观看时尚展,购买喜爱设计师的作品,参加拍卖会,与设计师见面,再喝上一杯香醇的瑞典咖啡,感受最北欧的艺术与时尚的气息…
店址: 上海市徐汇区襄阳南路174号2楼(近复兴中路)
营业时间: 每天10am – 9pm
电话/传真: +86 21 3368 7269
www.gotegota.com

Badwin Cheung张北永

香港创意人及摄影师,专业设计公司出身,曾任LB ARCWW ACD,为多个国际品牌的掌控视觉创作;后开创个人服饰品牌,将摄影、服装设计、平面视觉传达与市场和品牌精神相融,现为Visionly掌极视觉掌门人。
自觉面目丑陋,无力回天,只能把上帝所赐的时尚审美触觉用于更值得的人和事上。
喜欢极度冲突又极度包容的视觉感受,认为没有生命质感的作品终将死去。
www.visionly.com

火石经纪 PARAS

PARAS,来自于印尼语,寓意火山顶的热石,火石以此象征在时尚行业尖端永远燃烧的热力与激情,火石犹如火山爆发般铿锵响亮。
火石文化经纪(Paras talent management), 是2002年由著名经纪人方华于上海创立,植根于本土,面向国际的时尚人才发展管理机构,火石并于2007年设立香港分支机构(Paras HK)及2010年设立北京火石分支机构(Paras BJ)。火石由对市场先机敏锐嗅觉的前沿开发团队,资深且热情的制作执行团队,经验丰富精准细腻的经纪人团队构建成就。
火石经纪旗下签约百名以上的职业模特、艺人,致力于挖掘和培养中国本土模特品牌;推动中国文化时尚行业趋于专业化高端化的发展,成功打造了李艾、韦杰、裴蓓、纪莉莉、高国芝等国际和国内知名的超级模特。
www.paras.com.cn

安迪造型 Andy Creation

Andy Koh,亚洲彩妆界殿堂级人物、美容风向的导航者和操盘手、个人魅力十足的彩妆艺术大师,凭借其卓越精准的造型技艺以及对艺无止境的追寻,曾赢得过无数的赞誉和褒奖,其中就包括在Bazaar中国之“最佳时尚造型师”评选中位列首席,以及“国际水准国际人”等美誉。
2008年,Andy Koh带着他旗下最精英的团队,在中国成立工作室以及美容化妆造型中心——Andy Creation(安迪造型)。落户于上海(张爱玲故居),以祈求把世界上最领先的美的精神、美的态度和美的方法带给更多的人。
www.andycreation.com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75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25, 2015 at 14:22 AM | Posted by XOXO
UNIQLO[优衣库]与迪士尼前所未有的跨界合作,为LifeWear[服适人生]日常时尚增添迪士尼的梦幻魅力、漫威的英雄气概、星球大战的冒险色彩与皮克斯的新奇创意,让产品与购物体验耳目一新。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4:46 AM | Posted by XOXO
清晨的市集,米黄色的阳光簇拥着洒落下来,照亮了镶嵌着彩石贩卖奶馅饼的小车。微风徐来,小贩们正向游客们兜售着纪念品 – 色彩艳丽的手绘木雕和粗旷风格的黑白象牙手鼓。黑皮肤的女人们裹着鲜艳的麻织坎加,头顶着彩陶水罐招呼着自己的孩子往家的方向走去。市集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热闹喧闹。错落的几何硬石纹理的地板,古老的多色编制饰品摇曳期间,交错的色彩和肌理都在恍惚中散发出淳朴原始的气息。 这一切与鼎沸的人声混杂在一起,组成了一曲有趣,悠闲又充满人情味的南非De Rust小镇市集交响曲......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3, 2015 at 14:25 AM | Posted by XOXO
想过拥有一副独一无二的定制款太阳镜,从镜架到镜片都由自己来DIY?全球领先运动品牌Oakley邀你挑战太阳镜色彩搭配无极限!来自于美国加州阳光海岸的潮流运动品牌Oakley, 40年来一直以颠覆创新精神为拥有积极生活方式的年轻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产品及品牌体验。9月18日至19日,Oakley携OCP Frogskins劲酷登陆YOHOO2015全球潮流嘉年华,解放一成不变的固定搭配,颠覆你的“视界观”。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45 AM | Posted by XOXO
日本超人气面膜品牌LuLuLun(水润润)于9月22日空降上海举办品鉴体验会,吸引了众多媒体及护肤达人,为干爽的初秋增添一丝舒缓与水润!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2, 2015 at 22:32 AM | Posted by XOXO
近日,拥有国内最大型潮流电商YOHO!BUY有货及领先潮流媒体的YOHO!集团,正式宣布将迎来NIGO®先生成为集团首位综合创意总监。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