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装 | 
2008年01月29日 12:52 Posted by Higher    评论(7) |  收藏
TAGS: 08春夏    Haute Couture    08ss    Chanel    
当所有受邀参加Chanel发布会的来宾进入Grand Palais时,一定会对眼前的一幕目瞪口呆:一个放大75倍的Chanel Jacket复制品赫然挺立在会场中央。对于Chanel这样一个倡导"Less is More"的品牌来讲,如此简单却鲜明的标识无疑是其最好的代言,既传递了设计方向与理念,又以磅礴之姿宣扬着大气与骄傲。

Karl Lagerfeld这次受到贝壳的启发,探索着海洋这一命题。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上衣褶皱的形状、短裙翻折包裹的方式,抑或是夸张的大尺寸胸针,无一不与贝壳息息相关。他将贝壳的纹路、形态、其天然而复杂的多样化颜色,以及颜色中明淡的色差埋藏在衣服里,线条很贴身,并有着波浪型的起伏。Magdalena Frackowiak演绎的扼领礼服,将雪纺,绢网和薄纱加工成繁复的褶裥,然后再绣上由秃鹳羽毛作为原料的白生丝,以及散发着银色光泽的碎珠颗粒,做工之精细,用料之奢华考究,令人屏息;而后Suvi Koponen出场,银色的硬缎拖地长裙,内衬黑色的雪纺纱,并在腰部以下位置缝有两个海螺形状的装饰物,仿佛与贝壳的主题相互辉映。压轴部分的其他作品,湛蓝和银灰是主打的颜色,氤氲出海洋的迷离与深不可测;硬缎材质闪烁着耀眼的光泽,将伞裙层层笼罩,萦绕成宝塔式衣形;长达膝盖的短袖束腰外衣,周身拥有曲线型的褶皱,大量堆积雪纺,呈现出透明丰盈的质感,皆令人叹为观止。

平底芭蕾舞鞋、波斯风格的头饰发箍以及刻意窈窕的身型设计,使得顾客的年龄日趋降低。作为最优雅、最实穿、拥有最多客户的高级定制,Chanel Couture在这一季仍然延续品牌近乎百年的唯美惯例,反复玩转经典元素,并将其重组后进行融合与混搭,在"贝壳"完美创意的背后,涌动着浓郁的罗曼蒂克风情。

 评论 | VOICES
  1. 马蹄达达:平底芭蕾舞鞋今年一定会流行的,新闻联播说的。 
    2008年1月29日 13:16
  2. 值班上帝:说实在的,这么多经典的东西堆在一起,我怎么就感觉不到它的美呢?与以往相比,我觉得今年chanel 08ss无论是成衣还是高级定制,都让人大跌眼镜~~~~反正我是理解不了这种美~! 
    2008年2月3日 23:46
  3. :玩转经典元素,将其重组后进行融合与混搭,显得高贵、时尚.... 
    2008年5月22日 12:14
  4. 匿名:顶 
    2008年6月1日 09:12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356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September(9月)9, 2015 at 16:55 AM | Posted by Digest
小黑裙、5号香水、斜纹软呢外套和菱格纹手袋,无一不是女性梦想拥有的经典单品,也许你觉得香奈儿女士编织的都是无法触及的奢华美梦,她却用一个个创举性的设计告诉你,漂亮的梦也可以很接地气。 (查看全文)
on September(9月)2, 2015 at 12:11 AM | Posted by 李仪
时尚圈的新一年是从九月开始的,除了新一季时装周跃跃欲试之外,各大刊的九月刊则是品牌和时尚偶像们的兵家必争之地。想来大家已经被VOGUE中国版的强势十人封面刷屏了好一阵,不过相较于去年一家独大的场面,今年的九月刊之争看上去平和了不少,但是仍旧有人拿下多个封面,有个品牌势不可挡地频频露出。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21, 2015 at 16:10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Chanel将于秋季在伦敦的Saatchi Gallery开展,该展将有三层楼的规模,主要展示Gabrielle Coco Chanel女士设计的经典灵感来源,以及品牌在Karl Lagerfeld带领下创造的创新改变。 (查看全文)
时尚圈对于很多人来说等同于“浮华”,那么相较于成衣系列来说高级定制大秀则更是时尚领域的金字塔尖,但是这并不代表着人们会在这里迷失掉自己,只需要心中存在那个自我的定位,一切都将会是锦上添花。 (查看全文)
on July(7月)6, 2015 at 13:57 AM | Posted by 陈蕾蕾
任何一个对香水或时尚感兴趣的人都指导No.5是Chanel品牌的标志,这个符号从1921年就在Chanel香水中使用,源于品牌创始人Coco Chanel女士对数字5的喜爱。但是澳大利亚一家巧克力公司也在商标中使用了No.5的符号,这显然让Chanel公司无法接受。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