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论坛
TAGS: 日本东丽     纪录片     “Beyond the Material”    

44日起,全球领先的日本东丽科技人造革材料品牌Ultrasuede®奥司维®,在其官网发布了系列纪录片 Beyond the Material”。Ultrasuede® 1970 年首次问世以来,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Beyond the Material”纪录片系列,通过采访各领域的著名设计师以及创作者,向大众传达了Ultrasuede®50多年历史培​​育的“五个价值观”。


纪录片采访了ISSEY MIYAKE三宅一生设计师宫前义之,美国加州伯克利的新锐设计公司比利奥(BILIO)的创立者比利·史密斯(Billy Smith),日本家具工匠KOMA创始人松冈茂树,伦敦圣马丁美术大学的萨拉格雷斯蒂教授以及“LEXUS雷克萨斯”CMF设计室的北村阳一朗,分别讲述了他们在时尚、鞋类、健康、汽车、家居,教育等多元化领域使用Ultrasuede®材料的设计与创新过程,充分展示了Ultrasuede®的无限可能性。


作为系列纪录片的开篇,Ultrasuede® 采访了日本国宝级品牌三宅一生的设计总监宫前义之,讨论了 Ultrasuede® 材料的魅力与创新应用。始终走在时代最前沿的三宅一生,运用继承下来的传统技艺和尖端技术,提供了新型成衣与思考方式。纪录片中,宫前讲述了Ultrasuede® 和三宅一生的关系,以及Ultrasuede®高科技材料在设计中的魅力以及革新的运用。在三宅一生、东丽、Ultrasuede®一起走过的50多年里,品牌不断开发创新材料,并提出新的构想将其活用,可以说是一段设计探索的历史。而宫前亦以担负着世界级企业三宅一生品牌创意设计的一部分感到自豪,人与人、企业与企业所经历的宝贵时间,才是Ultrasuede®作为“东丽代表性品牌”的证明。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纪录片第二期传达了Ultrasuede®价值观之一用技术革新打造无限可能。这一期的被采访者是美国加州伯克利的新锐设计公司比利奥(BILIO)的创立者比利·史密斯(Billy Smith)。史密斯在采访中说道: Ultrasuede®带来的设计和创新是永无止境的。Ultrasuede®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体验,并且每天都在为Billio带来新的灵感。”Bilio所追求的是,珍惜时间的沉淀,来思考创新。Ultrasuede®不断的技术革新,重视独特性的卓越性追求。当这两者相互碰撞时,创意会被“无限拓展”,并不断延续。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纪录片第三期传达了Ultrasuede®的价值观之一与客户一起提升价值。Ultrasuede® 采访了日本“现代名匠”家具工匠KOMA的松冈茂树。松冈认为“家居应该能够触动人的情绪”,而Ultrasuede®拥有“超越天然材料的特殊肌理感”以及可二次加工的极高可塑性,搭建了产品与客户之间天然的桥梁,让产品与用户产生情感连接。当KOMA遇见Ultrasuede®,其材料所具有的独特的质感、色泽、匠心性激发了KOMA更多的创意和热情。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纪录片第四期传达了Ultrasuede®的价值观之一为下一代构建美好社会。本期纪录片采访了世界首屈一指的时装名校——伦敦圣马丁美术大学的萨拉格雷斯蒂教授。格雷斯蒂教授在视频中表示:“服装设计是一种围绕身体的表达方式,不同质地,不同厚度的Ultrasuede®面料为学生们的设计提供无限可能性,学生们可以通过自己的针线,做出非常棒的设计。此外,Ultrasuede®的植物基材料对于可持续设计理念来说非常重要。” 对于第一年攻读时尚专业的学生来说,最先挑战的创作活动就是该校时尚学院历史最悠久的活动“White Show”。White Show要求学生仅使用白色布料进行立体的服装设计。而从2018年开始,采用部分植物原料的“Ultrasuede®”一直被选为“White Show”活动的指定材料,学生们将在纯白的可持续性材料的基础上,展示自己设计制作的作品。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纪录片第五期表达了Ultrasuede®价值观之一将日本品质链接世界。本期记录片采访了以日本制造引领世界汽车市场的“LEXUS雷克萨斯”CMF设计室的北村阳一朗。豪华品牌“LEXUS雷克萨斯”的颜色设计是重点之一。北村回忆起第一次看到“Ultrasuede®”时的印象,“虽然看似很简洁的材料,但颜色和表面肌理都很有深度,虽然是人造革材料,但感觉是非常奢华而优质的材料。对顾客也会产生更直接的影响”。基于“LEXUS雷克萨斯”一直以来积累的技术和知识的高品质产品,他解释道:“保障品质的不仅是机器,还有工匠的眼睛和使用者的场景。”北村表示:“品牌要相信人类细腻的感觉,才能升华为震撼人心的功能和体验。我认为,这种超越物品的价值,就是LEXUS雷克萨斯所认可的 “日本品质”。


从视觉上感受到的高品质感和沉稳感,“Ultrasuede®”的高科技材料完成了“LEXUS雷克萨斯”在内饰中所追求的重要质感和功能,如座椅的防滑性、耐久性和柔韧度等。从跟随零件弯曲的顶棚材料,到通过特殊打孔工艺的设计兼顾功能和美感的座椅材料,LEXUS雷克萨斯与Ultrasuede®在挑战独特搭配的同时不断追求进化。


拥有同样对 “以人为本”的理解,和对品质的不断追求和执着,Ultrasuede®与全球生活方式品牌LEXUS产生 “信赖和共鸣”,正是这种相互挑战共同成长的关系,让两个品牌共同“将日本品质链接世界”。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恰逢其诞生52周年之际,113日,Ultrasuede®携手Design Shanghai于上海“Ultrasuede® showroom”举办了“超越材料:灵感的起源”纪录片主题论坛。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本次论坛活动有幸邀请了Design Shanghai展会总监谭卓女士作为主持人,以及设计活动与策略家庄子陞先生,艺术家黄赛峰先生,奇瑞汽车前瞻设计总监蔡洋先生,DONSEE10品牌主理人与新生代可持续时尚设计师陈丹琪小姐,Ultrasuede®中国事业负责人梅澤幹樹作为演讲嘉宾,来分享他们与Ultrasuede®共同携手走过的创意之旅。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从左至右:谭卓女士、庄子陞先生、黄赛峰先生、陈丹琪小姐、蔡洋先生、梅澤幹樹先生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活动中,嘉宾们分享了他们生活与工作中的灵感与火花,讲述了他们如何将概念、灵感和情感融入到设计中,以及Ultrasuede®高科技材料如何支持帮助他们将设计塑造为成品。此外,现场还举办了丰富的下午茶以及DIY活动,到场观众可以触摸到Ultrasuede®的独特质感,并亲自体验使用Ultrasuede®材料进行手工制作的过程。本次活动由“HiloHilo”策展,活动现场展示了五部纪录片中的产品精美的陈列。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讲述创意灵感的起源:“Bey...


1970年,东丽公司使用海岛型超细纤维技术成功开发出无纺布结构“跨时代”的全新材料。从那时起,技术创新就从未停止。Ultrasuede®作为代表日本品质的最尖端材料,每天都在为创新者呈现新的灵感,为设计和创新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


Ultrasuede®拥有独特的柔软细腻的质地和高端品质,作为可提升客户体验的功能性材料,俨然已赢得了全球的信赖。作为东丽的代表性品牌,Ultrasuede®将“为下一代构建美好社会” 作为品牌的使命,不断用技术革新打造无限可能,真正将日本品质链接全球。


Ultrasuede®的愿景是:“通过材料的进化,共同创造无限创意,让社会更加丰富、美好。 




About Ultrasuede®
Ultrasuede®
作为日本品质的最尖端材料,不断进行技术革新,
作为提升客户的用户体验的功能性材料,得到了世界各地的信赖。
1970
年首次问世以来,不仅在时尚服饰和家居内饰中被使用,

还广泛被应用于汽车、飞机内饰以及智能手机和智能穿戴的外壳和配件等用途。
Ultrasuede®
作为东丽的代表性品牌,

所有从事该材料的人都对Ultrasuede®怀有自豪和喜爱。

另外,随着聚合物回收技术的导入,

使用植物原料的聚合物的转变等来降低环境负荷的同时,

积极开展产学联合等社会活动,通过制造有责任的产品,

为人类的美好生活做出贡献,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为目标。
Ultrasuede®
是面向未来“美丽可能性”不断进化的材料。



About TORAY

东丽株式会社成立于1926年,是一家世界知名的综合型化学企业。以有机合成化学、

高分子化学、生物技术3大核心技术为基础并与纳米科技相融合,通过化学(Chemistry

的力量持续进行革新和创造(Innovation)。现今(截止于2022331日),东丽在全世界2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90家关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着纤维、功能性化工品、碳纤维复合材料、生命科学、环境和工程等领域的相关事业。

东丽坚信“材料拥有改变生活的力量”,为实现丰富多彩的社会不断作贡献。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1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