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 访谈
TAGS: 天然钻石协会    

        天然钻石是大自然赠予人类最珍贵的瑰宝,它不仅能够为开采国的人民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丰富人民生活,还能持续有效地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可以说天然钻石是大自然给予这个国家用于发展的宝贵财富。而可持续发展作为当下的热门话题,自然而然让我们把这两者联系在一起。借此机会,我们荣幸采访到天然钻石协会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敬慈女士,和她聊了一些从行业角度如何去看待天然钻石和可持续发展。


天然钻石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关于天然钻石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天然钻石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Q:可持续发展是当下的一个热门话题,从天然钻石协会的角度,您认为该如何解读它,天然钻石协会又是如何去做的?接下来又会有哪些新的举措?

        A:在天然钻石协会,我们认为可持续发展主要包括三个主体:我们的员工,社区,以及环境。

        员工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确保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是天然钻石协会及各成员企业工作的核心。在进行天然钻石开采与加工的同时,我们注重员工人权的保障与维护。优先考虑当地居民就业,倡导公平的工作机会。促进多元化和性别平等,并通过培训来提升员工的能力,使他们具备多项技能,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第二个主体是社区。在我们眼中,实现钻石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在我们所经营的社区中建立稳定持久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的成员企业充分尊重当地文化、习俗和价值观。并在业务的开展中,尽可能采购当地的商品和服务。同时,通过为地方和政府创收、支持医疗、教育和基础设施建设等社会发展计划,寻求一条符合当实情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例如在经济欠发达地区,我们应关注手工和小规模采矿(ASM),争取为农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为性别平等、教育普及性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创造更多积极的效益。

        对于环境,我们认为,可持续发展不仅在于采矿环节,而应涵盖从前期计划,到矿区回填的完整闭环。所有协会成员在作出任何有关当地建设的决定前,都会进行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研究,并与当地社区以及当地政府合作。而在采矿过程中,我们致力于保护周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自然土地、动物栖息地和濒危野生动物。在采矿结束后,我们也会制定跨度数年的执行矿区关闭计划,保证矿区土地的安全,让动物和当地居民都能够放心的踏上矿区的土地。我们非常自豪的是,天然钻石协会成员企业通过环境保护计划保护的土地面积多达1,023平方英里,足足是他们用于钻石开采土地面积的三倍。以戴比尔斯、埃罗莎集团为代表的成员企业,在推动即时、积极的气候行动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戴比尔斯集团承诺至2030年实现运营过程碳中和;埃罗莎集团能源消耗总量中85.5%为可再生能源,90%以上的水被循环利用。


天然钻石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加拿大的维科钻石矿_图源:力拓集团


        Q:我们知道天然钻石协会成员要遵守三个承诺,那么能不能给我们举几个例子来说明是如何在行动中去到促进社区发展,保护环境和促进性别平等和相互包容这三点的?

        A:为了实现以天然钻石的开采促进社区经济发展的目标,天然钻石协会成员早年间便一致通过了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三项承诺:促进社区发展、保护环境、促进性别平等和相互包容。
        为了促进社区的发展,天然钻石协会成员又通过提供当地就业机会、开展教育项目、采购当地商品和服务、缴纳税款和矿区土地使用费等社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将这些收益重新投资注入当地社区。在这里,我可以分享两个数字:为造福当地居民,天然钻石协会成员将80%的钻石开采收益投入到了当地社区建设中。同时,我们的成员每年都以从当地采购商品和服务的方式,向周边社区注资68亿美元,支持当地中小企业的发展。
        在环境保护方面,天然钻石协会成员在保护钻石开采地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土地、水资源和温室气体减排等方面都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举个例子,我们的成员公司,佩特拉钻石公司,已经实现72%作业用水的循环利用;多米宁钻石公司则与当地组织合作开展野生动物监测项目,努力将钻石开采作业对北美驯鹿和其他野生动物所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

        最后,钻石行业正在积极通过加强社区培训与教育的形式促进性别平等,并用自己的方式推进女性赋权项目。在天然钻石协会的成员中,佩特拉钻石公司专门设置了采矿业女性委员会;戴比尔斯公司捐款300万美金,支持南非和加拿大的女性公益项目。到现在,全球最大钻石开采公司的员工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员工是女性,我们相信为女性赋权是加速性别平等的有效方式。


天然钻石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佩特拉钻石公司为矿区居民防疫提供支持_图源:佩特拉钻石公司


        Q:供应链作为珠宝行业的重要一环,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将为供应链带来怎样的变化?

        A:可持续发展的深化以及新兴技术的迭代为供应链发展带来了深刻变革。其中最重要的变化表现在供应链透明度的提升,以及供应体系中人权保障的进步上。
        首先,为确保整个天然钻石行业供应链实行负责任的商业行为,行业内的企业和组织参考国际标准制定了更为严格的自身行业标准。其次,领先的创新成果已经开始应用于珠宝行业供应链,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追踪技术,这项技术大幅提升了钻石从开采到销售全生命周期的透明度。例如由戴比尔斯集团牵头建立的追踪平台Tracr™,吸引了包括埃罗莎集团、Rosy Blue、Signet Jewelers、Venus Jewel、KGK和Finestar在内的多家行业领头企业共同参与。
        当然,仅凭技术并不能形成可持续的供应链,珠宝行业也在不断努力改善存在于供应链体系中侵犯人权的行为。天然钻石行业遵守多项国际人权框架、劳工条例以及针对特定国家和地区的法规,以更严格的合乎道德、社会和环境要求的措施来规范自身,负责任地开展业务。此外,在金伯利进程的基础上,天然钻石行业进一步承诺并采取了一系列涉及员工、环境和商业道德的自律措施,包括行业实践准则和指导方针、第三方监督措施和行业内部尽职调查架构,以此来确保他们保护人权并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价值。

        关于天然钻石行业的未来趋势:


天然钻石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Q:现在很多奢侈品牌都开始关注年轻消费者,天然钻石协会是否也在关注这些年轻群体?这一消费群体的需求将带给天然钻石行业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A:对于珠宝行业而言,情感是驱动购买的主要因素,因此我们必须重视聆听消费者的声音。自天然钻石协会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密切关注着各个消费群体的需求,尤其是以千禧一代和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我们发现,他们对天然钻石和天然钻石珠宝的喜爱非常强烈。他们关注地球环境,重视可持续发展,倾向根据自己的购买能力理性消费,偏好选择契合个人价值观的品牌,因此,我们需要通过正确的渠道和方式与他们建立情感联结和信任关系,这也成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挑战。

        为此,我们把关注与零售商的战略合作作为全新战略第三阶段的重心,通过在全球范围内的系列合作项目,与零售伙伴携手,用浅显易懂的方式传递专业知识、发布数字化内容和广告,在以千禧一代和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中推广“天然钻石梦”,提升他们对天然钻石的认知与渴求。


天然钻石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Q:能不能和我们的读者解读一下2021年天然钻石珠宝的流行趋势?

        A:正如我们与五位行业资深人士携手发布的《2021春夏天然钻石珠宝风尚报告》所提到的那样,天然钻饰在2021年春夏呈现出五大潮流趋势:以简洁而富有意义的设计演绎丰富内涵的“自然极简”,唤醒对自然的向往;以天然钻石与黄金、珍珠、珐琅等多种材质巧妙融合的“钻饰圆舞曲”,流露积极愉悦的乐观精神;以天然钻石勾勒唯美珠宝线条的“灵动群镶”,灵动回映“女性主义”;融合几何和对称元素重塑经典的“装饰艺术风格”,彰显别致复古的时尚态度;探索双主石与三石形态下“誓约之环”,寄托对浪漫爱恋的向往。
        展望全新一季天然钻石珠宝的风尚潮流,天然钻石的搭配跨越了时间、地点、性别与年龄的限制,娓娓道出佩戴者表达独特自我的个性宣言。特别是在充满艰难挑战的当下,当人们试图冲突疫情的重重困难,展现对于生活的新希望和新定义时,一枚闪亮珍贵的天然钻石珠宝,将会合适地表达出佩戴者的心情,为周围的人们带来更多的乐观情绪和积极信息。

        关于王敬慈女士的个人经历:


        Q:因为工作的关系,您是否会有一些天然钻石的收藏,可否和我们分享您很喜欢的一颗?

        A:我先生向我求婚时,我们一起挑选了订婚戒指,这是我收到的第一颗也是意义非凡的一颗天然钻石。我们都喜欢简约大气的款式,对华丽的装饰兴趣淡然,于是决定选择一枚单石戒指,上面镶嵌的天然钻石圆润而闪亮,钻戒简洁大气的设计也更能凸显出它的璀璨光芒,这也成为了见证我们爱情的绝佳信物。

        除此之外,还有一枚天然钻石戒指对我同样重要。2019年的国际妇女节,为了纪念我与天然钻石协会共度的一周年,我挑选了一枚来自Forevermark的天然钻石戒指作为对自己的犒赏。这枚戒指设计非常别致,戒圈中间嵌有一个可以灵活旋动的部件。每当我的手微微转动,戒指便会随之绽放出闪耀光芒,仿佛具有生命一般。我深深相信,我们所拥有的每一件天然钻石都真实记录着我们的生活故事,表达着我们是谁。


天然钻石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Q:您觉得一颗天然钻石的价值在于何处,自身的价值,背后的故事还是其他?

        A:天然钻石是实际价值和情感价值的结合体。稀有性与不可再生性赋予了它高昂的价值,使之成为人们爱戴、收藏的珍宝。但同时,天然钻石也是每个人表达自我、叙述独特故事的宝藏,不管是满足自己对爱情的畅想、犒赏自己的努力、还是记录人生重要时刻、或是一种对社会、对下一代的期许和奉献,它都凝聚着丰沛的情感寓意。
        伊丽莎白二世著名的Granny’s Chips天然钻石胸针,重达158克拉,无疑是举世瞩目的无价之宝。但更重要的是,这枚钻饰是她的祖母玛丽王后传给她的,寄托着祖母对孙女浓厚的爱与期望。对于我个人而言,我的第一枚天然钻戒象征着我和我先生的爱,而19年我为自己挑选的那一枚则是我职业生涯里程碑,以及天然钻石协会创立的重要见证。每当看到戒指在指尖闪耀着光芒,我总能感受到对生活和工作的无限热爱。

        所以我认为,天然钻石的价值不该被简单地定义与衡量,它的价值是因人而异的。但无论是宝石本身的价值,还是它背后深邃的寓意,都不影响天然钻石在我们的生活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关于天然钻石协会(NATURAL DIAMOND COUNCIL)
        天然钻石协会是由全球领先的七大钻石开采公司组成的国际性行业协会,诸位成员包括埃罗莎(ALROSA)、戴比尔斯集团(De Beers Group)、多米宁钻石(Dominion Diamond Mines)、卢卡拉钻石公司(Lucara Diamond Corp)、RZ Murowa、佩特拉钻石公司(Petra Diamonds)和力拓(Rio Tinto),总产量占全球天然钻石总产量的75%。它的使命是展示天然钻石多面璀璨的世界,点燃人们对天然钻石的渴望。天然钻石协会通过发布行业趋势、分享信息及资讯,建立在天然钻石领域中的权威角色,庆贺天然钻石珠宝非凡的创造力,宣导我们成员公司坚持的价值观以及整个天然钻石行业所创造的积极社会效益。
        了解更多天然钻石行业资讯,请点击:https://onlynaturaldiamonds.com.cn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1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