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腕表 | 鉴赏品味
2019年11月22日 19:41 Posted by Digest    评论(0) |  收藏
TAGS: 腕表    腕表推荐    

腕表对于混迹职场的男士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腕表如果选择的得当,不仅能够给你的搭配增光添彩,同时也更加能够彰显你的身份和地位,这十个挑选腕表的小诀窍,希望能帮助你挑选到合适的腕表。

男士挑选腕表的十个小诀窍

1、腕表魅力不减

手机的确很便利,它让时间不再是腕表的专利。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腕表需要成为博物馆中的展览品。对于一名追求卓越的男士来说,腕表依然是不可缺少的装饰品。它除了能够提升男人的衣着打扮外,还能够体现男人的身份、地位、修养,更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透露男人的志趣、理想等,无形中增加男人的魅力。所以,男人们要记住,即使你对现代科技充满敬仰,也不要让你的手腕空空如也。而且别忘了,在这个四平八稳的年代,一块独特的腕表也是不错的增值收藏品。

2、掌握性能指标

当你走进专卖店时,你首先需要掌握腕表的以下五个基本性能指标。事实上,如果你能够精通它们,你就能成为一个腕表专家。

防水性:防水表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悲剧事件。但我们必须清楚:不同腕表的防水性能各有不同。想在游泳或冲凉时不用缷下表?可以,只要你的腕表标明了防水性能为100米以上。

石英表:石英表依靠电池供电和石英摆动校准,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它比其它任何形式的腕表都计时更精确,价值更明显。

功能性:一款优秀的腕表除了具备基本的报时功能,还可以拥有更多实用性,比如日历功能、秒表计时器等,它们可以让你时间观念更准确。

机动性:谁会希望自己购买的手表存在元件、指针运动不畅的问题呢?

自动上弦:许多夜晚,我们倒头而睡,半夜又从梦中惊醒:我忘记给手表上弦了。放心吧,一款拥有自动上弦功能的手表会让你再无后顾之忧。


3、与整体搭配

同选择衣服、眼镜、手提包一样,选择腕表时也必须与整体衣着打扮相一致。按以下步骤进行,你也会光彩耀人。

1)依据表带材质选择颜色。如果表带为皮革制作,那么表带颜色与鞋子颜色保持一致就很合理。这种搭配或许稍显OUT,但的确是很明智的搭配。

2)与自身气质保持一致。无论你性格内向或外向,无论你热衷运动或崇尚简约,腕表都应与自己气质保持一致。一位奉行低调的男士显然不会选择夸张的大表盘腕表。

3)你很懒,不愿费心去考虑各种搭配?没关系。一款纯黑或纯白表盘的腕表,结合皮革或精钢材质的表链,能够与任何服饰装备相搭配。

4)与环境保持一致。腕表是用来衬托环境与身份的,不宜过度追求闪亮、夺目。因此,不同场合需要配备不同腕表。参加喜庆活动时,可以选择精巧、可爱、漂亮的。相反,参加悼念等活动时,则应力求低调、朴实,黑色皮革表带的腕表是不错的选择。

男士挑选腕表的十个小诀窍

4、不要被腕表绑架

腕表可以彰显身份,但是如果过于痴狂,就可能物极而反,给人留下刻板印象。比如看到一款LED数字腕表,人们会不自禁地联想到主人一定是70后,穿涂鸦衫、用苹果iPad、听朋克音乐;看到一款传统劳力士,会联想到主人是一位60年代出生的中年人,喜爱阅读、追求稳重与大气,富有内涵魅力;而一款特大表盘的欧式手表,则会让人很轻易地将主人与可卡因等联系在一直。

5、随季节变化更换表带

不更换表带当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不过,随着季节的变化,更换不同的表带却可以让你显得与众不同。况且,更换过程既简单又便宜,完全在普通人能力范围内,简约、超薄的腕表尤其适合此操作,图中这款由Junghans设计的Max Bill就是代表。你只需先解下腕表上的旧表带,然后去专卖店里购买一条与季节相适应的新表带,再重新装在腕表上即可。当然了,如果你是一名网购狂,还可以上网在全球范围内选择合适表带。


6、经典怀旧表

图中是一款经典腕表,它的表盘被设计师喷上了经典白色,具有独特的怀旧气息。不要以为只有那些“老古董”才会钟情这种表,其实在当今社会,许多年轻人士的手腕上都戴着这样一款表。它们看起来没有任何不妥。所以,不要以为只有最新款的现代科技才最拉风,一款不随时间褪色的作品同样足够优秀。

男士挑选腕表的十个小诀窍

7、慎戴运动表

许多人都犯一个错误,以为运动型腕表即是运动腕表。其实,这两者之间有些清晰的区别,选择腕表时必须予以厘清。身着运动服,戴一款帆布表带的运动手表自然很合宜,可如果身着正装参加正式商务活动,抬起手腕却看到一款橡胶波纹式运动腕表,你是否也觉得有些“特立独行”呢?被旁人看到后,他们只会认为你是个不懂得修饰的粗俗汉子。

8、慎选超大表盘腕表

除了像姚明这样的超大体型者,我们不建议普通消费者选用大表盘腕表,因为它们与你的身材比例极不协调,不能准确地体现出你的身份与修养。不过,某些富裕消费者还是钟情大表盘腕表,为了不使人产生“暴发户”印象,腕表最好选用深色系。如一款黑色表盘的超大表,搭配黑色帆布表带可以更具流线感、更时尚现代;搭配深褐色皮革表带则会更有欧式风格。无论怎样,它们都不会有明显凸兀感,反而会让你看起来更有男人味道,更有力量与肌肉感。


9、表盘色彩要明亮

无论你性格低调、稳重,崇尚灰黑、藏蓝等深色系;或者性格热情、开朗,热爱红黄、绿紫等明亮色彩,你都应该尝试佩戴一款表盘颜色丰富的腕表。这种色彩明亮的腕表基本都配备了精钢表链,既不花哨也不笨重,与男人的整体打扮十分搭配。

10、言行应与腕表一致

一位佩戴正式的绅士必定不会与旁人谈论低俗内容,他们之间只会谈及音乐会、商业经济等高雅话题。因此,任何人都应当注意自己的言行,不宜一边戴着高贵名表,一边却与他人纠缠于明星八卦绯闻。这样只会降低自己的身份与修养,引来别人的讥讽。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296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December(12月)13, 2019 at 10:40 AM | Posted by Digest
提升高级感!女生有哪些比较优雅的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3, 2019 at 10:28 AM | Posted by Digest
少女心爆棚 那些看起来就很甜的珠宝腕表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2, 2019 at 14:15 AM | Posted by XOXO
前方请避让!圣诞老人正驾着驯鹿疾驰而来,欢乐气氛不断升温!最期待的拆礼物环节现已进入倒计时,想为TA送上最别出心“彩”的圣诞礼物,只有圣诞节传统的红与绿怎么行?潮咖们自有不一样的色彩!G-SHOCK & BABY-G此次带来两组情侣对表,为潮流情侣赋能,演绎独特型格。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2, 2019 at 12:00 AM | Posted by Digest
当红直播流量大魔王李佳琦 (查看全文)
on December(12月)12, 2019 at 11:44 AM | Posted by Digest
四款5千到7千的良心腕表推荐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