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方式 | 家居生活
TAGS: 生活方式    纪录片    

       (2019年10月28日 上海)今天,中国海龟保护联盟、野生救援(WildAid)、优酷联合发布保护海洋系列纪录片《海龟奇’’援’’》。来自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上海专员办的领导、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会长兼中国海龟保护联盟主任委员李彦亮、优酷纪录片中心总监张伟(群麟)、野生救援北京首席代表史蒂夫、公益大使彭于晏以及《海龟奇’’援’’》总导演Andrew Wegst出席了发布会。

保护海洋纪录片《海龟奇‘援’...

       《海龟奇’’援’’》是一部以海龟保护为主题的系列科普纪录片,能够帮助公众了解海龟,提升海洋保护意识。从剧本设计到最终成片,《海龟奇’’援’’》得到了来自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动植物司(国家濒管办)、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等单位的指导。《海龟奇’’援’’》由曾荣获第38届美国新闻及纪录片艾美奖“最佳摄影奖”的Andrew Wegst担任总导演兼总摄像师,以公益大使彭于晏亲身参与实地保护的经历为主线,途径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中国等地,跨越三大洲,总行程超过三万公里,全面展示海龟在中国、东南亚和南美洲等区域的生存现状、保护必要性,以及面临的主要威胁和挑战。《海龟奇’’援’’》共三集,每集约25分钟,将于今年年底在优酷独家播出。

保护海洋纪录片《海龟奇‘援’...

        海龟被称为海洋“活化石”,是海洋生态系统中重要的旗舰物种和指示物种。世界上现存7个海龟物种,分别是肯氏丽龟(Lepidochelys kempii)、平背龟(Natator depressus)、绿海龟(Chelonia mydas)、玳瑁(Eretmochelys imbricata)、蠵龟(Caretta caretta)、太平洋丽龟(Lepidochelysolivacea)和棱皮龟(Dermochelyscoriacea)。由于人类活动、全球气候变化等原因,海龟的栖息地受到破坏,加之持续的非法贸易和误捕误伤,近年来海龟野外种群快速萎缩。为保护海龟,目前海龟所有种均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Ⅰ和保护迁徙野生动物物种公约(CMS) 附录Ⅱ,并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红色名录评价为受威胁物种。

       与全球范围内海龟面临的主要威胁基本一致,近年来中国境内的海龟也面临栖息地衰退、种群数量急剧下降等问题,主要栖息地特别是产卵场萎缩严重。中国已将全部海龟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同时加大了对海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2018年12月,中国农业农村部发布了《海龟保护行动计划(2019—2033年)》,旨在加强中国海龟保护管理,有效应对海龟保护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在全国范围内对海龟保护管理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保护宣传教育,鼓励公众参与海龟保护,中国已连续两年组织开展“世界海龟日主题宣传活动”。中国海龟保护联盟主任委员李彦亮表示:“自2018年成立以来,中国海龟保护联盟的几十家成员单位在全国各地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广泛宣传海龟保护知识,提高公众保护意识,并举行多次海龟放归活动,联合各地将被误捕、救助康复后的海龟放归大海。我们希望通过既广泛又有深度的宣传,引导正确的保护行为,充分发挥公众在海龟保护方面的积极作用,形成完善的公众参与和监督机制。”

保护海洋纪录片《海龟奇‘援’...

       作为中国海龟保护联盟的成员单位,野生救援一直致力于以“视觉化”的宣传增加公众对海龟物种的了解,拉近人与野生动物之间的距离。野生救援北京首席代表史蒂夫说:“海龟快速的减少令人担忧,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一危机。人们需要通过人与海龟、人与自然之间的故事,了解到彼此之间紧密的联系,从而在心里产生关注和保护的意愿。这是我们制作《海龟奇’’援’’》的目的,也是它有别于其他野生动物纪录片的地方。”

        野生救援邀请彭于晏参与海龟保护,不仅因为他是关注度很高的公众人物,更缘于他长期以来通过自律的生活方式践行环保,是以自身行动保护野生动物的榜样。发布会上,彭于晏给观众展示了纪录片中的一些精彩片段,并分享了自己在海龟栖息地的经历,包括救助被渔网和船桨弄伤的海龟并将它们放归大海,和巡护员一起寻找新产下的海龟卵、为新出生的小海龟测量身长和体重等等。彭于晏说:“这次旅程让我有机会了解海龟所面临的生存挑战,并把这些呈现给大家。同时我也有幸和在一线从事海龟保护的人一起工作,他们是一群令人敬佩的“海龟勇士”。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海龟勇士”,只要从一些小事做起,比如:不购买非法海龟制品,减少使用塑料袋等等。”

保护海洋纪录片《海龟奇‘援’...

       《海龟奇’’援’’》纪录片联合出品方之一,中国纪录片重镇优酷为《海龟奇’’援’’》提供了独家播放平台。“《海龟奇’’援’’》是优酷纪录片频道在公益方向的一个探索与尝试,在未来,我们将在公益方向上做更多的精品内容探索。”优酷纪录片中心总监张伟表示,作为头部互联网视频平台,优酷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随着阿里大文娱与集团生态联动得愈加紧密,优酷的优质内容及大文娱的文娱生态也越来越多的成为阿里巴巴践行公益的助推力。

       《海龟奇’’援’’》还得到了一些企业的公益支持,携程、知乎和快手将作为公益倡导伙伴,在《海龟奇’’援’’》播出期间将同步宣传保护海龟。 

保护海洋纪录片《海龟奇‘援’...

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

       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成立于2007年,业务归口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是目前国内从事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唯一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分会主要职责是:组织调动社会力量,通过各种途径的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然保护意识;加强同国内外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学技术的发展;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拯救珍稀濒危水生物种,保护生物多样性;提高行业整体素质,全面发挥行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动我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协调发展,为我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的持续发展服务。在农业农村部的领导和支持下,分会牵头组织成立由相关行政部门执法机构、保护区管理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爱心企业及社会团体等参与的中华白海豚保护联盟、中国鲟鱼产业联盟、中华鲟保护联盟、长江江豚拯救联盟、中国海龟保护联盟、斑海豹保护联盟,联盟成员单位超过400家。

野生救援

       野生救援是2000年正式成立的非营利非政府国际公益组织,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减少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需求,推广绿色、低排放、可持续的消费和生活方式。野生救援的工作范围覆盖美国、墨西哥、加勒比、厄瓜多尔、秘鲁、肯尼亚、南非、坦桑尼亚、中国、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帕劳等。野生救援在北京设立的代表处于2017年获得北京市公安局核发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正式在中国开展工作。



 评论 | VOICES
    提交您的评论,您将成为该篇文章第一个评论人
 发表评论
认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的文章
"观潮"共有1442篇与该文章相关的内容。(查看全部),以下显示其中最新文章5篇。
on November(11月)12, 2019 at 21:22 AM | Posted by XOXO
(2019年11月12日 上海)复星旅游文化集团11月12日正式发布旅游目的地品牌“复游城”,这是在成功打造三亚·亚特兰蒂斯后,复星旅文推出的全新旅游目的地品牌。复星旅文董事长兼CEO钱建农表示,复星旅文致力于打造FOLIDAY全新生活方式,而复游城正是这种生活方式的载体。FOLIDAYTown复游城致力于打造符合智能科技时代的生活方式。 (查看全文)
2019年11月8日至12月7日,上海。全球知名香槟品牌美丽时光香槟(Perrier-Jouët)于上海中心地标精心打造“美丽时光新艺境”(EdenShanghaiby Perrier-Jouët),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美丽时光“自然新艺境”艺术家(Artisansof the Wild)以一系列围绕艺术、设计、香槟与美食相关的活动,呈现了一场限时绽放的艺术盛宴。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8, 2019 at 13:27 AM | Posted by XOXO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七日,迪奥于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DIOR LADY ART #4——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揭幕酒会。此次全新艺术家限量合作系列,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十一位艺术家共同参与。 (查看全文)
on November(11月)8, 2019 at 13:02 AM | Posted by XOXO
2019年11月6日,Prada于上海百年宅邸Prada荣宅举办艺术家李青展览“后窗”开幕酒会。该展览由Prada基金会支持,Jérôme Sans担任策展人,将于2019年11月7日揭幕,展至2020年1月19日。 (查看全文)
2019年11月3日,百年护肤品牌奥伦纳素于上海久光百货举办了一场明星探店活动。此次活动,品牌特意安排了一场消费者和中国区品牌大使徐正溪的浪漫相遇,使之一同见证肌肤的自信之美。内地人气男演员徐正溪亲抵活动现场,并与奥伦纳素高层中国区总经理Kevin Zhang先生一起,为活动拉开序幕。 (查看全文)
互联网 观潮网
通过邮件获取观潮最新资讯
网店
  • NET-A-PORTER | 顶级奢侈品电商,时尚终极向往
  • LUISAVIAROMA | 欧洲电商首选,价格含关税清关费
  • Farfetch发发奇 | 海量时尚单品
  • 24S | LVMH旗下奢侈品电商
  • MYTHERESA | 德国奢侈品电商
  • SHOPBOP | 美国品牌网购首选,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REVOLVE | 美国潮流电商,支持支付宝,50美元免邮
  • Saks Fifth Avenue | 美国顶级百货店Saks的购物网站
  • SSENSE | 加拿大设计师品牌电商,支持支付宝,一价全包
  • EAST DANE | SHOPBOP男装电商,免费国际快递,轻松退货
  • ASOS | 英国高街购物网站,潮流品牌汇聚
  • 网购网址大全 | 观潮网推荐的购物网站列表

Copyright © 2006-2016 FTD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关于观潮 | 联系观潮 | 隐私保护 | 加入观潮 | 网站地图 | 移动版
本网站原创内容(文字、图片)受法律保护,“观潮”欢迎引用,但请注明出处。
获得最佳浏览效果,请升级至IE8或更高版本 。沪ICP 备 06058678号-1